怎麼看待平時不聯絡,一有事就找你幫忙的人?

時間 2021-06-02 09:04:34

1樓:shuhong118

想起一句話:像這種敢理直氣壯讓我免費做單的人,也不會給我帶來什麼業務和收益,走就走吧,還少了乙個負擔。

真正的朋友或知己,不一定會天天聯絡自己,但絕不會只在用到自己時才聯絡自己。

所以,對於這樣的人,若是舉手之勞,就幫一次吧,但也只有一次;若有難度的事,就婉拒吧。

2樓:asdgghjkl

我也經常遇到,以前的我很善良,別人找我我都會去幫忙,但後來我發現,我有一點點事情需要他們幫忙的時候都很難讓他們幫忙。

一是在他們眼裡,我們可能還不值得幫忙,二是幫忙浪費他們時間,其實都可以理解,誰願意花時間去幫別人做事情呢?幫你的人是很善良的人,不幫你的人也無所謂,下次需要咱們幫忙的時候自己掂量一下。

其實這些都無所謂,都是外在的事情,不要陷進去,讓自己以旁觀者的心態看待這些人,這些問題,保持自己內心中正,心平氣定就好,

3樓:蒼月緋雪

我身邊就有,習慣了,遇到困難找我,平時不搭理我,我有時也糾結,但是對方需要幫忙我還是會去的,就當做慈善工作了,至於友情呵呵蕩然無存了樓主也當給陌生人做慈善工作就好。

4樓:

我能說我遇到不止一次了嗎

是,我這人比較熱心

一般來說朋友,同學有什麼要幫的我都會盡量去幫可你乙個連好友都沒加我、平時也沒怎麼跟我講過話的上來第一句話就是要我幫你

我想說憑什麼

而且幫你這個忙我還要冒著一定的危險

我覺得你不配讓我這麼付出

還有請人幫忙好歹也把名字打對啊!

連名字都弄不清楚真是不懂尊重別人

5樓:雷隱隱

看了題主的描述和樓下的回答,感覺你們很憤憤不平啊,何苦呢?世界上已經很少有這麼純潔的利用關係了啊。

別人找你幫忙,你怎麼辦?當然是預估收益啊(收益=此人的利用價值*對方領情的程度*對方還你人情的可能性+金錢報酬-你為此要付出的代價)

如果收益划得來,那就幫啊。你又不是萬事不求人,只要不賠本,當然是多多對人脈進行投資啦。

當然,如果你覺得幫他的收益為負,那就裝死哭窮好了,沒關係的,大家都懂。

對於一些平時不怎麼聯絡,一聯絡就找你借錢的朋友,你借還是不借?

港口起航 我借!讓他請客吃頓飯,聊聊她最近的情況。然後訴說自己的不容易,最後吃完飯後借給他三五百塊,也就是比他這飯錢貴點。然後看他人品,他還就還,不還以後也不會打擾你了。哈哈。 賴賴翔 題主既然問了這個問題,說明內心是拒絕的,唯一顧慮的就是面子問題和損失問題。既然如此,不妨少借一點,問你借5000,...

對於平時不聯絡,一聯絡就討飯吃的人。你們怎麼面對?

替你的高中老師感到悲哀。高中畢業以後進入大學,尤其懷念的就是高中的老師們了,高中老師對自己的種種關心甚至是吹毛求疵在現在看來都是那麼的可貴。我不了解你的高中老師到底是些如何的人,但是要麼就是他們身上已經失去了起碼的師德和尊嚴,竟然會樂衷於在自己學生身上佔小便宜。要麼就是你的心胸實在狹窄,老師們把你當...

怎麼看待男朋友一天不找你?

不知道不知道要看情況吧,我這還沒開始談,我倆都是單身且他跟我說過喜歡我而我也明確表示很喜歡他,但是他就昨天一天都沒理我我真差點以為他出什麼事情了。還好還好他半小時之前回我了,說家裡有點事。他跟我一樣啊,都是天蠍都不怎麼說家裡的事情除非真就到那一步了雖然我真很喜歡很喜歡他所以我這一天才會很不開心。但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