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看待 「他一點也不聰明,只不過是比我努力而已,我要是努力了我會比他還好」的這種思想?

時間 2021-06-02 06:23:55

1樓:水青裡

可能是這樣,但是你不努力都是白話

等到……時候就晚了

更新,不知道怎麼表達。意思就是,大半這樣說的人,根本不會努力去超越別人,只會停留在自己荒謬的幻想當中。

2樓:xpj

我也覺得他們是在為自己的不努力找藉口,而且深以為他們這種人是不會也不可能努力的,他們就那副德行,只會耍嘴皮子,根本就靜不下心來努力,就算努力了,估計也是剛一坐下就想午飯吃什麼呢,有什麼好看的電影呢,坐著屁股好痛啊,玩會手機吧……如果不發生點什麼意外,估計他們這輩子也不會努力的。

3樓:星星晚安安

或許你還在嘲笑和鄙夷那些比你多做了十倍的努力卻只比你高了一分的人,但你永遠不能超越他,因為你就沒有耐心和定力,去多花十倍的努力,得到他比你高的那一分。所以別嘲笑別鄙夷了,羨慕與欽佩人家吧。

4樓:武文麒

在這個社會,很難有拼天賦的時候,高中時期,你捫心自問,是不是真的夠努力了,還是過於努力,導致休息時間不夠,學習效率不高。他人成績高,在你眼裡可能看來,沒有你努力,那你能否確定在你看不見的地方,他沒有你努力呢?還有就是萬事必有因果,可能那個優秀的別人還沒同你一起學習曾經,別人可能就夠勤奮和優秀了,所以現在不需要費很大的勁就能在你眼裡足夠優秀。

最後,心靈雞湯雖好,但是只能使自己內心舒坦的雞湯不會對你好的,活在當下,去完成當下的作業去糾正錯誤,才是你最應該知道的事情。人生沒有什麼不可能,但你只是想不去做,那麼人生是沒有什麼可能的

5樓:

我有一同學,中考不理想只去了一所當地中專,畢業後也不找工作,人生夢想就是玩到老。

前段時間和他聊的熱乎,無意間問起:「如果再來一次,你會好好學習嗎?」

沒想到他畫風一轉,說:「我覺得,只要我認真學習,我一定會學的很好。只不過我不想學而已。」

我能想象到他說這句話的時侯沉浸在美美幻想裡的樣子,我實在不忍心打斷他的美夢,但是我頓時失去了和他講話的慾望。

誠然,我們平時會設想很多如果:

如果吃少一點,我一定不會像現在這麼胖;

如果昨晚早睡,今天精神肯定不會這麼糟;

如果好好複習,期末考試肯定不會掛科了;

如果認真努力,我的人生一定會輝煌燦爛。

這麼多如果,結果都很美好,可是哪乙個成真了?

你到現在還是乙個一事無成的loser,只會假設幻想的以後,還順帶瞧不起比你努力的人。

其實呢,這種人很可憐的,現實裡不盡人意,把失敗的原因全部歸結於後天的努力,絕不允許別人懷疑自己的智商。

嘖嘖嘖。

6樓:幼兒園李小安

我曾經七次鄙視自己的靈魂【卡里·紀伯倫】

第一次,當它本可進取時,卻故作謙卑;

第二次,當它在空虛時,用愛慾來填充;

第三次,在困難和容易之間,它選擇了容易;

第四次,它犯了錯,卻借由別人也會犯錯來寬慰自己;

第五次,它自由軟弱,卻把它認為是生命的堅韌;

第六次,當它鄙夷一張醜惡的嘴臉時,卻不知那正是自己面具中的一副;

第七次,它側身於生活的汙泥中,雖不甘心,卻又畏首畏尾。

7樓:無無

無需理會。人有時候要找個好的role model,這樣就不容易被外界干擾。你看庫里,小時候,剛進聯盟時由於身材瘦弱,所受到的藐視遠超你,但庫里現在是總冠軍,是聯盟頂尖控衛,是史上最偉大的三分投手。

天才要有所成就也需要努力,你看科比是多麼的勤奮,你看c羅緋聞多但訓練是最努力的球員之一,更何況是平凡人。當然不是說一直都是傻幹,要work smart 和work hard,這兩者是同等的。最後送你一句長者的名言,「關鍵還是提高自己的知識水平」,你知識水平到了,就會知道喜歡有類似言論的人基本都是loser而且比較笨。

因為我以前也有類似的想法,事實證明我是個蠢貨。good luck,不要被蠢貨干擾。

8樓:馮佔宇

我說句不好聽的話 :這種說法就是放屁

乙個人的實力有許多因素構成聰明才智、天賦技能等等等等但是很多時候大家都忽略了意志力和努力程度乃是綜合實力中極為重要的部分我聽過很多家長說我家孩子就是不愛學要是愛學習那肯定也比誰誰誰強我聽了之後大部分時候都要連連點頭說是是是

但是其實心裡想的是那你特麼倒是讓你們家的小崽子學乙個我看啊?

但是其實道理之所以為道理就是因為簡單

如何看待 哲學不過是一種形式高尚的無聊 這種說法?

難道我們一定要知道平行宇宙是否存在?難道我們一定要繼續以一種狂熱的情緒向銀河系之外探索?難道我們必須結婚?難道我們必須 朋友,雖然我對於哲學家也沒什麼好感,但他們已經是最值得欽佩的一群人了。我不知道你為何對哲學有這樣的誤解 什麼高貴思想者思考,很閒的人無聊才做的事情,哲學家字義是 愛智慧型 首先它無...

天蠍座的男朋友一點也不粘我也不會吃醋是不喜歡我嗎?

不會吧。排開星座,只要男孩子真的喜歡你,都會想陪在你身邊,因為你身邊的莫名親近的異性吃醋的吧。不過標準因人而異,有可能你覺得他該吃醋了他卻覺得沒必要,你覺得他不粘你,也有可能因為大部分男孩子比較相信實際行動大於口頭情話啊。問題中也說到人家曾經受過傷,那就是還不願意完全敞開心扉唄,但是換個角度想,別人...

好喜歡乙個人,但是他是他一點也不喜歡你,放不下該怎麼辦

不解風情不好看的人 愛而不得就是愛而不得,怎麼幻想怎麼假設怎麼努力大多無濟於事。其實誰和誰沒有戀愛的可能呢,沒有誰就一定是誰的唯一。過於執著容易苦了自己。 多思考 去喜歡另乙個人吧,你就放下了。去喜歡自己吧,你喜歡這樣的自己嗎?得到乙個人的心,不是靠追,更不是靠求,而是吸引,不論內在還是外在,不論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