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好朋友想創業,如下我認為存在一些問題,如何勸他?

時間 2021-06-02 00:15:43

1樓:平行線

創業拓展人脈很重要,但這不是關鍵。創業的關鍵是建立在技能之上的,只有圍繞技能,通過人脈、資金、團隊等組合,才能促成業務的發展。

你朋友才高一,也就15、16歲,想創業可以的,但現在就不努力學習,拓展人脈,請問真的能拿出資源、時間、資金的人會不會和他深入交往?所以,即使他現在交到的朋友絕大多數也無助於他的創業。

還是,希望他能努力學習,先考上大學,他計畫大學畢業創業,而恰恰在大學裡,他不僅能對自己的技能進行比較準確的把握和鍛鍊,而且可以遇到很多好的同學,這裡面可能就有他的創業夥伴,更重要的是,他在大學能獲得創業指導甚至創業扶持,那樣比他現在找所謂的人脈要更有用。

所以,我覺得你可以勸他,真正的創業首先要懂得「忍耐」,去積累力量,等待合適的時機,他現在要做的,就是努力學習,為創業而忍耐。

2樓:莒句

作為乙個連續創業二十年的創業者,我並不完全認同你的說法,我更感覺你好像以朋友的另外乙個家長的身份,並以善意的旗號想去綁架另外乙個人的理想。

不可否認,創業是需要能力的。尤其是具備綜合的全方面的能力最佳。

但是,對於乙個創業者來說,這種能力並不能等同於在校成績或者在校的學習態度。至於他做人的風格和習慣,更是乙個人的人權問題,只要他不違法犯罪,我並不認為他是錯的。

廣交友從理論上來說,這是商業的乙個基礎條件,尤其是對於性格外向的人來說,這個沒有錯。對於生意人來說,這是乙個很好的特質。商業從來都是依靠人脈圈的,如果,我見過無數的商業人都在混跡於各種人脈圈子。

同樣,那些所謂的成功的商人們,一定都有各自的人脈圈子。

對於你這個朋友懂不懂創業,我不知道。但是,因此我看到你是真的不懂創業,所以,你不能依據你的理解去理解別人。更不能因此這個善意的旗號去綁架別人的理想。

他的父母可以勸他,阻攔他,都是沒有錯的。那是因為他的父母,有權利,也有義務這樣做。

但是,對於他父母說他創業成功概率低來說,這是乙個定數。創業這個路,從來就是極少數人的世界。如果多數人創業都能成功的話,那誰還打工呢?

從風險來說,任何的創業都具備風險。但是,年輕就是抗衡這種風險最大的資本。

年輕,輸了還可以再來一次,再來一次……可以很多次。只要是真的創業,就可以在失敗中汲取經驗和成長。

當然,90%的人可能因此一蹶不振,甚至沒有翻身的能力。

但是,我相信多數人對於這段創業的歷程,都是無怨無悔的。

我是莒句。

3樓:金凱瑞Kirin

你為何要勸他呢?這是他的志向,如果創業失敗了可能會改變他的想法,也有可能繼續創業,每個人的人生路都是由自己安排的,我覺得他沒有創業的想法很不容易了。

4樓:老皮

最佳的勸導:讓他勇敢的去嘗試,你給予他鼓勵,並做好在他失敗之時,能有口飯吃,有個地方睡覺,有個人能寬慰。

創業,說複雜也複雜,說簡單也簡單。

複雜在於:裡面涉及到的人、錢、物,以及坑,都是無法預知的,充滿了變數,稍不留神,人財兩空;這也是很多人不敢去做的原因。

而簡單在於:創業不是等你想好了再去做,而是先做再想;因此,勇敢邁出第一步,堅持下去,就行了。其他的,唯有不變應萬變。

除了創業,之後便是人生層面。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人生課題,去介入他人的人生課題,既不理智,也不美麗;適當的意見可以給予,但不能高高在上,把自己認為對的灌輸給別人。

說句不好聽的話:就算是兄弟,他的人生需要你指導嗎?

做好自己吧。在朋友、兄弟遇難時,能做到雪中送炭,就是極好的了。其他的,不要幼稚,也不要自認為對別人好。

最後,我個人建議是:

無需勸導,也不要受他影響,該做什麼就做什麼。

如果以後,你們三觀還相符,那就好好珍惜,一路走下去;

如果,你們三觀發生變化,無法達成一致,那就祝福這個兄弟,越走越好。

5樓:allan杜

你是永遠叫不醒乙個裝睡的人的。你朋友都學會自欺欺人了,都能給自己的懶惰與放縱找到合理的解釋了。這種人,說大道理基本沒用。只能讓現實的社會給他上課了。

6樓:雙子座

瀉藥。改變乙個人的想法很難。

如果你過於干涉對方,會讓他不舒服,影響你倆的關係。

創業需要持續學習的~核心是看創業者本人是否足夠優秀,不然即便小有成就,一旦發展一定程度就會落敗。

建議你不要管,等他處於蒙的狀態來問你的時候你再稍微勸勸~

7樓:李魁

小成本創業不是沒有成功的可能,我所說的成功不是做大做強,而是能賺一些錢。高中本是學習的階段,這個時候多想一些事是好的,但是不能過於追逐,還是學習是第一重任。如果在不耽誤學習的同時,能做一些找兼職,也不是不可以。

你這邊可以積極引導,不能非黑即白,如果你的朋友兩方面兼得,你肯定也會高興。

8樓:

1.他可能厭學成分更多一些。

2.勸是很難勸的,讓他去打工看看可能,只是可能,可以讓他改變點想法。

3.如果上條失敗了,千萬先做好風險教育。

至於交友,高中廣交友沒有用,甚至有反作用。我們回高中大學找合夥人創業,一般都找班裡能力最高,或者比較老實肯幹樂於助人的。

下晚自習我讓男朋友接我,男朋友回答如下,我想知道當事人換作是你們,會有什麼感受?

朱麗葉的水晶球 分手吧,要麼永遠你和他一樣聽他媽媽的,看過致青春裡阮婉的男朋友麼,只要他媽有需要你就靠邊站。現在他媽媽不喜歡他接你,以後不喜歡你上班要你照顧她兒子,再以後不喜歡你不上班不掙錢,而且只要你和他媽媽有矛盾,都會讓你忍 他太媽寶了 你還和他在一起以後他媽會是個很大的阻礙,他媽兩句話,就這樣...

乙個我認為是我的好朋友但是她說我對她越好,他越討厭我怎麼辦?

hahaha 我遇過這種事情兩次了,不一樣的人,我的答案是她膩了她只是找藉口推開你,她現在就好像愛情裡的厭倦期沒有新鮮感,你不要對她像之前那麼好,讓她想幹嘛就幹嘛,你也不要再表現出你好重視她,不然她會因為知道你重視她越做越過分的事情,只要你沒有對她那麼好了,如果她真的有把你當成好朋友,她自然會意識錯...

我該怎麼勸我的好朋友?

蕾娜塔 在他問問題時你也這樣說他,但是別讓別人聽到。他沒有情商,而且覺得自己幽默,你試著直說 你這樣別人說別人聽了不舒服,以後別說了 這樣一般人都會立即換位思考一下會發現自己的毛病,如果他沒有,建議你想忍就接著做朋友,但難保有一天難堪的不是你 兔登兒 如果真的想勸,就一定要嚴肅,把這個問題說透!我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