韋萊斯夫人莫麗是否愛哈利比羅恩多?怎麼看待多子女家庭父母注意力的輕重多少(偏心)?

時間 2021-06-01 16:10:42

1樓:花娃娃

首先我覺得題主搞錯了乙個問題,羅恩全家投身以哈利為首的革命事業,是因為這個事業恰巧以哈利為首,而不是因為韋斯萊夫人愛哈利。

至於生日金錶糖果啥的,這不是基本人情往來嗎?還能讓羅恩吃著哈利在旁邊一蹲眼巴巴瞅著羨慕他有親娘嗎?那樣羅恩心裡也不好受吧?

而且韋斯萊家的經濟條件雖然有點吃力,但也真不缺哈利這一口東西,隨手就多做乙份就帶出來了。

至於韋斯萊夫人愛哈利是否超過羅恩,假如他家著火了,我想都不用想就知道韋斯萊夫人肯定第乙個拽著羅恩往外跑,哈利死不死誰孩子

2樓:歆歆

莫麗是愛哈利的,但是這份愛絕對不會超過她七個孩子中的任何乙個。莫麗愛哈利是因為她認為哈利的身世和經歷都不幸,是出於一種憐憫。第二個問題,我是獨生子女,無法親身經歷。

但是在HP原著中,韋斯萊夫婦似乎寵愛兩個年長的孩子多一點。而小韋斯萊都喜歡雙胞胎多一點

3樓:大花朵

我並不覺的未來是夫人愛哈利更多一點。

因為我覺得別人家的孩子肯定要帶人更客氣更好一點。況且是哈利是大英雄。是打敗伏地魔的關鍵人物。如果他有什麼不好,轉個魔法界就會受到牽連。

這個我來看的話,首先你要自身實力過強。別人才會看的起你,但你不要當樊勝美或者是伏弟魔。

4樓:

上面Atropa的答案裡有一句說得很對,莫麗最初開始關注哈利、照顧哈利,把他當成第七個兒子而不是巫師界救世之星來看,其實是因為哈利是羅恩的朋友啊。

羅恩的另乙個朋友、和金妮關係親近、後來加入韋斯萊大家族的赫敏,好像四年級往後的暑假就基本是在陋居過的了吧。她父母作為牙醫收入不錯(克魯克山不便宜……原著中赫敏也從未有過經濟方面的困擾),如果不是在陋居和大家相處愉快,赫敏和韋斯萊一家一起待著是為了什麼?

莫麗作為養育出七個優秀兒女的母親真的已經盡力了,作為別家阿姨對哈利赫敏這些小朋友更是無可挑剔。她又不是十全大補鄧布利多(鄧布利多那一團糟的家庭狀況……看這方面莫麗甚至吊打了鄧布利多),你不能指望她一邊阻止雙胞胎炸房子一邊解決羅恩的青春期逆反——事實上就算是家裡最受寵的小女兒金妮也有過被里德爾日記蠱惑的經歷。這不是因為莫麗不夠愛她,而是因為孩子們還是需要自己的私人空間整理情緒。

羅恩的確不是備受關注的那個,但他絕不是受排擠的。他的對照組應該是他那六個兄弟姐妹而不是哈利——哈利畢竟失恃失怙,莫麗某種意義上是在補償他年幼時無緣收穫的母愛。

以及當時羅恩的離開是各種原因下的衝動之舉,他一瞬間就後悔了,而不是題主所認為的因父母偏心而積怨。事實上他的憤怒和迷茫一部分是因為在哈利這個發光體身邊無法不自卑,另一部分是因為他的家人才是深陷在巫師大戰中無法抽身、甚至奮戰在第一線的鳳凰社骨幹。哈利會尊重與敬佩韋斯萊一家的付出,但血脈親情到底是不同的,這是羅恩因擔憂而痛苦的根源。

他從來沒有畏懼過自己為這場戰爭付出生命,但家庭對羅恩來說太重要了。這不是從側面證明了韋斯萊一家內部其實相當和諧嗎?

多子女家庭各種有意無意厚此薄彼造成小摩擦是日常,但質疑莫麗對羅恩的愛、或者說質疑羅恩對原生家庭的態度,簡直荒謬。

5樓:七隻羊

說一說哈利,哈利本身就很喜歡韋斯萊夫人,哈利也很有禮貌,而且也非常懂事,況且哈利和羅恩是關係很好的朋友,所以韋斯萊夫人對於哈利的喜歡也很正常。

再來說一下羅恩,其實他內心是乙個很善良很溫暖的孩子,跟他成長在未來這個家庭裡面有很大的關係,這是離不開韋斯萊夫人的。

其實這個和偏愛沒有任何關係,況且你看,?我覺得正常人應該都不會這樣想。況且韋斯萊夫人對於羅恩的感情呢,更多的是對於自己兒子的一種嘮叨,還有一種關心雖然是以一種恨鐵不成鋼的方式來關心,哈哈。

再者,人家羅恩都沒有說什麼,咱們幹嘛非得去操心,別人是怎麼想的,別人是怎麼做的呢?我在韋斯萊夫人身上看到的只是乙個,關心別人的乙個和善的中年婦女的樣子,也就像是大多數媽媽一樣會給別人帶來一種溫馨的家的感覺,就正如同哈利在他們家感受到的一樣。

再說,想想平常你最好的哥們朋友來到你們家,你媽媽是什麼反應?是不是對你有點嫌棄,但是對他們很親切,特別友好,特別熱情。這多正常一事兒啊,也沒看見有啥偏愛。

6樓:冬翌

她愛哈利很多,但是肯定不會像愛自己的親兒子了。她給哈利的溫暖可能看上去比給羅恩的還多(畢竟書是哈利的視角),像題主提到的為哈利和小天狼星吵架啊,送哈利金錶啊,還有生日和聖誕節還有別的節日都會送哈利超級用心的大禮包呀什麼的,待遇和羅恩基本是持平的。但她對哈利和對羅恩是肯定不一樣的,就比如羅恩和哈利一起開飛車去學校,她寄了吼叫信給羅恩,但並沒有罵哈利。

這就是親兒子和不是親兒子的區別。親兒子可以罵,但哈利不能罵。

然後說到全家為哈利為首的事業搏命這裡,其實韋斯萊家族,加上莫莉娘家的普威特家族,他們之前就在鳳凰社,本來就是這場戰鬥的中堅力量。莫莉的兩個哥哥都被食死徒殺死。

吉迪翁·普威特,動用了五個食死徒才將他和他弟弟費比安殺死,他們戰鬥得英勇頑強……且戰且退,且戰且退……

哈利的手錶之前就屬於莫莉的哥哥,戰鬥英雄費比安·普威特。

哈利坐下來,拿起韋斯萊夫人指的那個方形包裹,拆了開來。裡面是一塊手錶,跟羅恩十七歲時韋斯萊夫婦送給他的那塊很像。質地是金的,表盤上沒有指標,只有幾顆星星在跑動。

「巫師成年時送他一塊手錶,這是一種傳統。」韋斯萊夫人說著,在廚灶旁不安地注視著他,「這塊手錶恐怕不如羅恩那塊那麼新,實際上它以前是我哥哥費比安的,他用東西特別不仔細,表的背面有點不平了,但——」

因為羅恩和哈利是好朋友,所以他們家也成了鳳凰社的主力,但如果沒有哈利,他們也依然會站在鄧布利多這邊,本來就已經和食死徒有不共戴天之仇了,並不算是為了哈利的事業。

最後題主說到的多子女偏心,在韋斯萊家應該是個非常常見的問題。除了唯一的還是最小的女孩金妮最得寵之外,幾個哥哥或多或少要面臨這種問題。

老大比爾是唯一當過獨生子女的,他很可能一直是弟弟們的榜樣。老二查理是魁地奇隊長,老三珀西是級長男生學生會主席,說不定都是在耀眼的老大光芒下努力的結果。

到了雙胞胎這裡,前三個哥哥已經像翻不過去的高山了,他們另闢蹊徑,各種調皮搗蛋,依然獲得很多關注,存在感極強。

羅恩小時候可以說是偏心的受害者,他已經是第六個兒子了,新的東西沒有,即沒有那麼聰明,也沒有那麼搗蛋,下面還有乙個只差一歲的寶貝妹妹。認識哈利之前,他應該是韋斯萊家最容易被忽略的孩子。

7樓:知也閒閒

我認為韋斯萊夫人是不會愛哈利比愛羅恩多的。莫麗把哈利當兒子看,但哈利畢竟不是她自己的親兒子,她憐惜哈利小小年紀經受的事情,所以對他很好,但畢竟不是自己的孩子那樣可以隨意的發脾氣或者管教。我認為莫麗在書中扮演的是乙個哈利缺失的母親的角色,但是並不等於是哈利的母親,只是給了很多哈利缺失的母親式的關懷,但是真正作為乙個母親來說,面對自己的孩子並不會只有溫柔的關懷的。

所以我認為,莫麗以及韋斯萊一家確實是對哈利很好,但是哈利在其中並不能與韋斯萊家的孩子等同相較,二者是不同的。

至於羅恩在家裡不受關注的問題,確實存在。韋斯萊家的孩子裡,比爾和珀西是絕對的好學生,父母自然關注,雙子調皮風趣,也很吸引父母的注意力,金妮是唯一的女兒,本來就受關注。這樣算下來,查理和羅恩似乎確實在家裡處於乙個相對不受關注的狀態了。

但是畢竟韋斯萊家有這麼多孩子,夫妻二人的精力也是有限的,一時顧不過來似乎也是可以理解的。

以上皆為個人觀點,勿噴。

8樓:張狗狗

韋萊斯夫人?你該不會是巴蒂·克勞奇吧?

是這樣的,哈利畢竟不是莫麗的親兒子,他從小父母雙亡,又是伏地魔的死敵,從進入霍格沃茲開始就不停地受傷,食死徒想抓他、伏地魔想殺他、魔法部想搞他、斯克林杰想拉攏他,所以莫麗要對他表現出更多的關心,讓他知道他一直有個溫暖的家,讓他在孤獨時可以得到陪伴,讓他在疲憊時有地方歇息,讓他在戰鬥時知道身後有著乙個堅強的後盾(當然啦韋斯萊夫人可不希望哈利去戰鬥)。

莫麗做的一切都在告訴哈利,陋居永遠是哈利的家,韋斯萊家永遠是哈利的家人。

羅恩也會希望他媽媽那麼做的,但是,每個人都有陰暗的一面,羅恩從小到大不受重視,確實會對哈利有些嫉妒,只不過被魂器放大了、利用了,畢竟連老鄧都拿魂器的黑魔法沒有什麼辦法,更何況羅恩還是個孩子。

對子女家庭父母有偏心很正常,只要保持乙個大體上的平衡就可以。出了爭吵以後,問清楚、講道理,就事論事、就理論理,獎懲得當,做好孩子的教育工作,教導孩子們之間相親相愛。其實這一點韋斯萊家做得挺不錯的。

比如,金妮雖然小妹妹,家裡唯一的女孩子,但是一樣要買二手書呀,幾個哥哥肯定也都用過二手貨,只不過到了羅恩這兒變成

四、五手了,但是那些書也會留給金妮用呀。羅恩雖然抱怨來抱怨去,但是其實他在家裡過得沒有他說的那麼糟。

金妮 韋斯萊和哥哥們的關係如何?

avril 429 應該還是很喜歡這個小妹妹的。羅恩在發現金妮談戀愛打啵的時候超生氣的,還跟金妮吵了一架。我覺得類似於哥哥對妹妹的那種保護欲叭。後來哈利和金妮分手然後決戰前又接吻了,羅恩也很生氣,還跟哈利說金妮因為分手很痛苦不讓他再傷害自己的妹妹。暫時就想到這麼多但是從這些細節來看我覺得還是很喜歡金...

韋斯萊雙子與掠奪者在性格處事上有何異同

冷若清風 韋斯萊雙子偏向於器具及商品,掠奪者偏向於用魔杖施法。性格嘛,個人覺得詹姆他們要稍稍惡劣一點,畢竟年少輕狂啊,都差不多,要看是哪個方面。處事上對待朋友,掠奪者肯定不會用惡作劇的 但是雙子會的。對待敵人,韋斯萊雙子的作風要炫酷一點,掠奪者要實用以及傷害大很多。 公尺粒小姐 韋斯萊雙子是天生的惡...

如何評價韋斯萊一家人在巫師界的地位?

比爾 金融界,少數可以接觸到妖精的人之一 查理 生物學家 博西 政治家 別小看政治家,政治家都是人才中的人才啊 佛雷德,喬治 最具天賦的商人 羅恩 哈利波特最好的朋友,佛雷德出事後接手了商店,還有赫敏這樣的政治家做妻子 金妮 體育明星 哈利波特 光環在身,鄧布利多的學生,打敗大魔頭的男孩,傲羅赫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