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看待 我厭倦了生活,但連死去的權利都沒有?

時間 2021-06-01 13:24:55

1樓:某人

因為在這個問題上有太多不明白的人。

如果生活都很美好,誰會想自殺。

自殺與原生家庭有著的很大關係。那些說對不起父母的,如果父母在童年時期給了子女足夠的無條件的愛,子女很少會自殺。

自己的身體不屬於自己?這簡直赤裸裸的道德綁架。

「死了都不怕,害怕什麼」,這句話需要乙個預設前提:沒有什麼事比死更糟糕。可是對於那些自殺或者想自殺的人,活著已經是痛苦萬分,自殺是解脫。

然而一群對自殺毫不了解了的傢伙打著道德的大旗大肆攻擊自殺者,難道不是在扭曲社會價值取向。這些話對想要自殺的人來說,是一種因「不理解」而帶來的傷害,痛苦承受不了肯定會毀滅,那些無知的聲音只是加快毀滅的過程罷了。

2樓:蝕心

想一想你的父母,想一想你的親人,朋友。或許你的死對於自己是一種解脫,但對於那些依靠你,與你為伴的人,這就是一種難以忍受的痛苦。或許你眼睛一閉兩腿一伸什麼也不知道了,但對於仍活於世的人來說你自己選擇的死去是無比自私的。

3樓:月煦諾

找點愛好吧,再不濟可以去孤兒院之類的做做義工,相信心態會有很大的變化。

有勇氣死,也應該有勇氣活,父母生養不易,這樣的想法想想就好了,千萬不要實施哦。

4樓:寄寒星

對不起,你不是沒有死的權利,你只是沒有選擇這一特定死法的權利。

想死的方法很多。但是,為什麼要死呢?人死了,就什麼都沒有了。你是對生活厭倦還是對自己生活苦難的難以承受,想以死來逃避現實呢?但你連死都不怕的話,生活的苦難有能算什麼呢?

活著,才有一切可能。

5樓:是你呀

因為他們認為活著是最大的希望。而絕症患者已經在折磨中生存。覺得治不好了沒有活下去的必要,也有想努力活下去的,因為生命對他們來說一眼能看到結局。

再者說只要想死,沒什麼權利不權利的事。一心求死的人就算沒有辦法也會想出辦法去死

6樓:你不知道我是誰

想死還要別人給權利?

矯情!想死你咋都能死!舒服的痛苦的你都能找到,可你偏偏只盯著那個別人提供的所謂的「安樂死」!

就跟你想買手錶,天下手錶那麼多,隨便你買。

可你偏偏只想買那個只會供給特定人的表,

人家說你有多少錢我都不賣,因為你不是指定人群。

嘿!結果你還來勁了,憑什麼不賣給你表,你有買錶的權利!

呵呵,我還有不賣的權利呢!

如何看待「我們生活在真實世界的概率只有十億分之一」這個觀點?

不是說最後人工智慧會出現意識毀滅人類麼?我們也許某天看透了自己生活在模擬器 人工智慧 中,我們就是人工智慧中的一部分,我們可以反過來控制人工智慧 也就是所謂的人工智慧有了意識 從而達到毀滅我們的造物主,最後進入真實的世界。 幸運的人。大概是很順從這個世界的人吧。我曾無數次懷疑過這個世界的存在的真實性...

如何看待《我的博士老公失業了》一文?

張華 乙個兩個在這販賣焦慮,無語了。第一讀博沒什麼了不起,不要給自己加戲。第二讀博 在中國 確實有保障,實在不行 哪怕能力學術人際關係都不行 你也可以選擇去西部三線城市找個xx學院教書,舒服地活下去不成問題。又沒本事,又想在一線城市混個體面,真的想太多。 針對這個問題,很多回答者都在說 1.這個博士...

如何看待我獨自生活中全炫茂韓惠珍的戀情?

韓惠珍的節目內容大多是關於工作的,怎麼健身,怎麼走T臺,去紐約懷舊之前的模特生涯之類的 全玄茂的內容都是關於自己的,從他的房子也可以看出他是自愛程度很嚴重。兩個人都是個人特徵很明顯,且非常注重自己職業發展的,進而有了矛盾也是在情理之中。 一直覺得我獨這節目特別真,堅信綜藝也不總是照著劇本走的 雖然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