婆婆臥病在床,我應該請假去照顧嗎?

時間 2021-06-01 09:25:17

1樓:

我婆婆生病第一天,她兒子(我老公)和我,閨女,她自己的老公都在醫院,疫情時期,人家一商量都走了,讓我乙個人在醫院,熬了乙個通宵。老太太跟我說,讓我辭職在家照顧她和我公公,理由是她們有退休工資,可以養活我和女兒。我就是給人家打工掙的再少也不願意在家給他們當保姆。

每隔多久又住院,這次我連去都沒去。

2樓:小八月

看到這個問題我又開始求菩薩保佑我的婆婆身體健健康康。如若不幸病了,我也還是,,,,堅持上班吧,畢竟我窮,我老公也不會讓我辭職看她,看了估計醫藥費就難了

3樓:

這個需要看你婆婆對你如何了。如果婆婆在病前對你很好,那我認為你應該在你的休息日時候過去照顧一下,無需請假,畢竟有護工照顧。如果之前婆婆對你不好,或者不聞不問,那我覺得沒必要去照顧。

照顧她是她兒子的本分,不是你的。

就像我婆婆這樣,催生並承諾帶娃,結果帶了乙個月不到,把我和我老公挑撥的要離婚,把我倆攪合的一團亂,最後她一句帶不了孩子轉身就回老家了,也不管我和我老公都要上班沒時間照顧孩子的事。這樣的婆婆,你說我還有必要照顧她麼?幫我刷了乙個月的奶瓶,其他的啥也沒用她,就說自己累出病了就走了,在我和老公最難的時候不管不顧,不遵守承諾。

如果以後她病了,我也可以承諾辭職照顧她,然後幫她刷乙個月飯盒,稱病幹不了轉身就走唄。你坐初一我十五,我把辛苦你給我刷了乙個月的奶瓶的恩情還給你,我們兩不相欠了。

4樓:胖肉丸子

我個人認為你老公怎麼對待你父母的,你就怎麼對待他父母,大家都是公平的。況且父母本就應該自己的子女照料,她有兩個女兒,卻乙個都不肯照顧,這種子女也是真的心狠。

5樓:西瓜婆婆醬

這種事情不患寡而患不均。

你父母生病的時候他請假去照顧過嗎?他做到了什麼份兒上?

不需要想太多,對照著你老公就行了,他怎麼對你爸媽的,你就怎麼對他爸媽。

他不去照顧你爸媽,明明新時代了,夫妻倆共同養家,他媽生病了他自己不去,跟你在這扯舊社會是怎麼當兒媳婦的??還道德綁架你??他就是這麼做人兒子的??

其實夫妻兩個人感情好,這種時候是需要給對方多一點的安慰和精神上的支援的,他要是去照顧他媽媽,這邊做兒媳的請假去看看,搭把手沒什麼問題。

可這種又當又立的人,企圖把他自己絕對的責任和義務推給你,明明自己對岳父岳母也不怎麼樣,偏偏還要扯孝順大旗的。

真的沒有什麼好同情。

6樓:Sigrid Sun

你老公只是要把自己那份應盡的責任推到你頭上,還什麼兒媳婦的本分,你讓你老公搞搞清楚,公婆養大的可是你這個兒子,可沒養大兒媳婦,哪來的「本分」?

要是你公婆伺候了你月子或者幫你帶大孩子或者結婚彩禮房子車子都給足了(以上條件不是要同時滿足至少滿足一樣),你和老公感情深厚你老公對你娘家至少禮節上過得去,你和公婆關係處的還不錯(不是讓你處的跟親爹媽一樣那誰也做不到,起碼大面上過得去)的前提下,投桃報李你的確應該抽空(注意不是特意請假是有空的前提下)過去看看,比如提點水果啊營養品什麼的去看望,或者輪班輪到你老公你老公實在抽不開身可以考慮去照顧一下,你老公兄弟姐妹四個出錢該出多少出多少就是了。

但是你公婆有四個子女,不是無兒無女,法律上他們是第一順序繼承人,也理應第一順序盡贍養義務。權利義務對等,這麼簡單的道理你老公難道不懂?

其實你家這種情況不算棘手,起碼經濟上四個子女負擔護工的費用無壓力,已經算好的了。不知道你老公在焦躁什麼勁兒,非得和自己媳婦過不去。估計是有壓力無處發洩,說到底就是欠收拾。

7樓:youcanyoubibi

這樣的道德綁架到底還要多久啊?他父母養的是他又不是兒媳婦,到他該報恩的時候在這種節骨眼上推給別人!還說別人說的是人話嗎,真可笑

8樓:李不知

這個問題我覺得你老公沒有必要道德綁架。

作為兒子,可以在安排好家裡請假去照顧,源於本分。作為兒媳婦,可以支援老公去照顧他的父母;

作為兒媳婦,出於情分,也可以在同等前提下請假去照顧。

只是原本出於本分的人,不去照顧,反過來譴責只依靠情分的你。

如果婆婆,對你很好或者不曾過多虧待於你,還是應該去照顧一下的我們深受傳統文化的薰陶,把有些原本不是本分的事,做成了本分。

有些人把原本本分的事,又做成了情分。

9樓:

個人認為,一家人之間,為體現其公平性,也就是不讓任何人有什麼話說,就一家人輪流起來照顧。

如果是要有點人情的家庭呢,就能者多勞,騰不出空去照顧的,就多出點錢,心甘情願的出錢,不要出了錢嘴巴上又說什麼不好聽的話。有空的就盡量多照顧些,這樣大家都會相對來說比較好。出力的肯定抱怨會更多,出錢的這家人就嘴巴甜點,盡量讓人家多擔待,畢竟照顧病人是很累人的事。

如果想既不出錢又不出力,這樣也可以,前提是你老公支援你,或者反對不了你。所有的一切背後都要有個人支撐你才行,不然真的會很累。

和婆婆關係不好,婆婆臥病在床,需要有人長期照顧,老公讓我辭職去伺候婆婆,應該去嗎?

叮噹貓 老公可以帶著媽媽上班。這事是你老公的義務,和你沒關係,他是把自己的義務綁到你身上了。你和婆婆即使感情好,辭職照顧的事都不合適,何況沒情分。你老公可以自己辭職照顧,或者帶著上班。 老張 首先看老公對自己好不好,錢歸不歸妻子管。如果,這兩條符合,可以考慮。其次,看妻子的工作性質。如果是什麼世界5...

我就想問那些宣揚丁克的,老了臥病在床怎麼辦,不想死,想有人陪在床邊聊天?

絕大部分人大好青春大好人生都能忍著在學校和單位裡虛度一輩子,上學上班時也沒親人聊天 有的更多的是外人的爾虞我詐 幹嘛就受不了了臨死前沒人聊天了呢?都快死了還聊啥天,活那麼久了還耐不住寂寞咋就那麼呆不住呢 鹿小嶼 不請自來。自從決定丁克到現在已經12年了,我從不會去勸乙個非丁朋友不生小孩,倒是身邊有不...

月子期間婆婆應不應該照顧兒媳婦?我婆婆這樣做對不對?

枕書聽琴 她可以不照顧你,但她孫子也不用她來照顧,你的兒子你可以完全有權拒絕她。但你可以要求你老公照顧,她照顧你是幫他兒子的忙,不是幫你。 Mia 我婆婆在家就是洗衣服做飯,還是三頓飯,我一頓不吃就只能挺到下頓,為什麼不吃呢,在乙個人極度困乏的時候,是吃不下飯的。孩子就僅僅溢奶了幫換個衣服,因為我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