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後的我沒有目標,該怎麼面對剩下的人生?

時間 2021-06-01 07:02:28

1樓:局外

能不能通過身邊朋友親戚等各種資源為自己找到乙個可持續發展的工作崗位,或者說當徒弟,有晉公升機會的,不管是銷售類的還是其他什麼

2樓:者也

80後、沒有目標、怎麼面對剩下的人生……沒有目標,哪來的人生?

我82年,小縣城出來的,在北京混了17年,有過起有過落,達官顯貴見過,底層的螻蟻們也交過,一直呆在老家小城的同學也有不少,所以試試幫你提供點個人建議:

1、80後還沒有目標你真該好好想想了,不過我也特別能理解你為什麼沒有目標,這是你目前所有問題的根源,這不是你乙個人的問題,這是我們這一代人的教育問題,但這並不是我們要甘於現狀的藉口,你要知道選擇權永遠在你手裡,你要知道生活可以解鎖很多姿態,你要知道你從小就被告知的那些規則實際並不存在……

2、沒錯,這就說到了個人價值觀的問題,為什麼叫xx觀呢?因為它不是乙個道理或者幾個道理能講明白的,不是說我今天在這裡敲了幾行字,你立刻就頓悟了,就改變了。它是乙個道理的體系,是作為乙個人在各個維度所感悟到的道理合集,這個道理的合集可以相互解釋形成乙個閉環,也就是俗稱的自洽。

3、80後,多數人早已固化了價值觀,很難再改變,但並不是不能,要改變,你的價值觀得蛻層皮!你做好準備了嗎?什麼叫蛻皮啊,就是要顛覆你之前的一些核心認知,比如說啊,如果現在讓你離開父母、捨棄孩子,隻身一人去乙個大城市混,你會不會自責自己很不孝,很對不起孩子?

再比如,如果就這樣渾渾噩噩,就此「虛度光陰」下去,你會不會很自責,覺得自己像個廢物?我判斷,你都會,這就是那層「皮」!要知道,這兩種選擇都沒有錯,也都可以很開心很幸福,完全不存在道德和人品上的缺失,所有的負面情緒都來自於你固有的價值觀。

當然,這只是乙個比方,並不是非得做此選擇,每個人都可以有不一樣的選擇。但,你要顛覆的,就是這一類的認知,你還想繼續下去嗎?

4、是不是覺得我上面說的都太抽象了?太紙上談兵了?沒說出一條實際可執行的方法?

我猜啊,這個問題之下會有一些回答告訴你實際應該如何去做,可執行性很高,但,我又猜,你做不到!你可以說我自以為是,但如果你真的沒有做到那天,你就回來翻翻我說的東西。因為我覺得,目前的你,缺的不是方法,而是認知。

5、乙個人的眼界很重要,拓寬眼界的方式有很多,但最便捷的途徑一定是讀書!

6、很多人都會說學會享受生活,怎麼享受?大魚大肉?豪車別墅?

家人和諧?健康長壽?那實際當中沒有多少人有資格去享受……享受生活,不需要資格!

他是每個人都有的權力!一月3000為什麼不能享受生活?每日粗茶淡飯、扶老教子為什麼不能是幸福?

如果你覺得不是,那說明你心裡還有沒滿足的慾望,那,就去做它!能否實現且不管,去做!拋開一切思想包袱和自我譴責,做它!

安於現狀的人不可憐,拼命奔波的人也不可悲,可憐與可悲的人永遠都是那些左右為難、猶豫不決的人。

7、說回到目標,你想要的是目標。多去想想你「小時候和年輕時經常去想、後來被人告知這些都太不現實、從而放棄的」那些想法!在我們長大的過程中有太多的人來告訴我們什麼叫「現實」,而我負責任的告訴你:

今天我們80後所面臨的生活困境,根本原因都是來自於那些所謂的「現實」!在你相信那些「現實」之前,你要想想,那些「現實」都成就了誰?你為什麼要相信它?

而那些所謂「不現實的」「理想化的」東西又害了誰?害的他們比你現在還慘?有嗎?

8、我不想給你講道理,也不能提供一些具體的方法,這都沒用,每個人自己的生活方式別人教不了。我只想給你提供一點點啟示,提供另一種思考問題的角度,但願能幫到你吧。就算沒幫到你,我也想告訴你一件事情:

你所面臨的情況,不是你乙個人的問題,也不是只有你才面臨這種情況。我們80後,有太多太多的人都跟你一樣,真的,甚至比你還慘……

所以,你知道了吧,這是時代的問題,但是,我們並非束手無策!

23歲的我,沒有目標感覺自己很頹廢,我該怎麼辦?

小草 23歲,多好的年齡,也許是因為在你心裡有大把的時間可以揮霍,所以時間在你這裡就顯得那麼理所當然,那麼不值珍惜,物以稀為貴,如果你哪天突然有了生命的危機感,可能你所有的頹廢就不治而愈了!如果讓你思考假如生命還有三天你會怎樣這樣的問題估計對你沒有任何觸動,因為你似乎失去了對生命的敬畏,對生活的熱情...

沒有方向沒有目標,畢業後徘徊了三年多,我該何去何從?

對味 1.你是個沒有毅力 恆心,沒有能力 沒有學識的人。沒關係,其實生活中大部分都是這樣的人,造成同樣的人的不同境遇的是不同的生活環境。只能說,你的生活沒有逼迫你到必須改變的地步,所以你都沒意識到也沒提到家庭的支援。2.其實我覺得你自己什麼都明白,只是沒有管理自己的自制力,不然你也不會來知乎發這麼長...

我已經沒有了力氣,極度壓抑,我該怎麼面對明月?

hhgb 別放棄,你還有很多愛你的人,你要是因為戀愛的事或者其他事而壓抑,這不值得,睡一覺就過去了,人可以去遺忘一些東西,去試著遺忘某件事,時間過去了,就不會再提昨天的事,面對新生活,唯有依戀的人和事永存於心,傷心的事不要再想 莫里 那些應該做的事情放一放吧,那些不想做的事情放一放吧,停下來好好休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