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狗肉到底觸不觸犯道德?

時間 2021-05-06 15:37:06

1樓:Michael 霍

把小麥和水稻還未出世孩子從他們媽媽體內拿出來,水稻扒皮以後蒸。小麥扒皮後碎屍,還磨成粉之後又是蒸,又是炸,有時候還煮。這樣做到底觸不觸犯道德?

2樓:吟遊怪客

狗的馴化一直是人的一廂情願!自從他們被馴化為輔助人類狩獵便是如此,然後當狗再也不需要輔助人類狩獵,他又被迫再次成為寵物,當人類不再滿足於他僅僅是被當做寵物,他又一次被當做藉口來標榜自己的道德高尚,而這一些人從來都沒有問過狗的想法,她自認為狗也像他認為的一樣並以此去控制擺弄,為了達到他們的特殊目的,它們把他們進行選種,培養,孵化,而這一切的目的,只不過是為了達到自己的私慾。從始至終狗便是人類生存的產物,吃狗不可怕可怕的是虛偽!

3樓:大連自然萌寵

不觸犯非狗粉的道德底線,但肯定觸犯大部分狗粉的道德底線。

人是會變的,狗粉可能脫粉,非狗粉也可能變成狗粉,兩幫人看著吵吵的像是不共戴天似的,其實任何乙個個體沒準哪天就換陣營了。

喊著吃狗無所謂的人,沒準哪天養到一條忠誠又聰明的狗就變狗粉了,愛屋及烏,再享受不了狗肉了。

喊著吃狗都該死的沒準哪天自己的狗或流浪狗把自己兒子的小丁丁咬掉了,恨烏及屋,再看見狗就恨不得給砍死吃肉。

時代變化社會變遷,古代人吃人很正常,不算不道德,國家元首掛了殺活人殉葬也不算不道德,但現在敢幹那些事兒起碼在中國肯定是不道德的,別說道不道德,現代人肯定覺得那都是滅絕人性的事兒。

我小時候吃狗肉沒覺得有什麼不對的,十來年前我爸養了狗之後不吃狗肉了我還覺得他矯情,要知道我吃狗肉都是我爸帶的,他做的狗肉特別特別好吃,他那時候說吃不下去狗肉我還覺得他挺中二,要知道那時候我是養著狗還吃狗肉的,我那時候覺得反正吃的又不是我的狗,都是肉分什麼高低貴賤能吃不能吃,不是人肉都能吃。

但稀里糊塗的這些年我還真沒吃狗肉,想想大概是潛意識裡開始抵抗狗肉了,雖然邏輯上我還是認為狗肉沒什麼不能吃的,六畜之一的狗自古以來在中國都有肉用這一用途,但實際上我還是不大想吃狗肉了,雖然狗肉在我的記憶力一直很美味(尤其純土狗)。

4樓:日久生情

狗粉控制了道德制高點,就像紅衛兵,沒人敢惹啊。誰反對誰就是低俗,沒道德。他們的理論就是:今天你吃狗,明天你是不是還要吃人啊?什麼邏輯!

5樓:「已登出」

我認為吃狗肉和吃豬肉牛肉羊肉雞肉鴨肉一樣,是一件很正常的事,並不觸犯道德。反而是哪些打著保護狗狗名義,去攔運狗車去市場搶小販的狗的狗粉,不僅觸犯了道德,還觸犯了法律。

如何道德的吃狗肉

我想這個問題,可以舉乙個例子吧。日本北海道的阿伊努族人。阿伊努人是有神論者,熊是他們心中最重要的神之一。送熊靈 是阿伊努人一年中最盛大的慶典,是他們保持本民族文化的一項重大活動。送熊靈 就是歡送熊神的靈魂回歸天國,是為殺熊而舉行的一種儀式。被殺的都是小熊,冬天,阿伊努人獵獲幼熊,先飼養一兩年,待到稍...

吃狗肉到底有沒有錯?

焚風之鯊 這種問題出來幾遍了?外部一定會有很多迷信的。我這個人就有很多迷信,過去不吃狗肉,父母都反對吃。吃狗肉在我們鄉下名聲很不好。所以我過去也反對吃狗肉。可是你從沒吃過,為什麼說不好吃?還不是迷信?後來開始吃了,吃了多次很好吃。毛 現在我說吃狗肉沒錯,誰贊成?誰反對? 那個,我歪個樓 好多人都說貓...

以「吃狗肉」為目的而養狗是否不道德?

念無言 沒什麼不道德的,但是不堅持是不道德的。你買條土狗,拿回家對家人說 養著吃肉。那麼一家人就要以對待肉狗的態度對待它,不要養了幾天沒什麼原因的就突然改成寵物養,以及最重要的不虐待狗。 戲言 你是不是想偷鄰居家的狗啊?按你說的,是不是所有養殖場都不道德啊?你是不是想上山偷獵啊?憑本事偷獵,憑本事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