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大家都認為以後會通脹,錢越來越不值錢?

時間 2021-05-06 13:26:13

1樓:曼姐財經

假如給你100塊錢去超市買東西,能買到什麼呢?

10年前,你拿100塊錢去超市,能買一車東西,公尺麵油都能給你配齊了。

5年前,你拿100塊錢去超市,能買兩箱牛奶。

現在呢,你再拿100塊錢去超市,根本不夠用啦,還沒怎麼買東西呢,錢轉眼就看不見了,經常沒個兩三百塊都出不來。

我們都身處通貨膨脹之中,儘管每年的CPI指數看起來沒那麼高,但財富的縮水幅度是經年累月的,猶如溫水青蛙一樣。

如今100塊能買的東西,10年後你再想買,就得拿出更多的錢了。

所以,如果只埋頭賺錢,不去有規劃地理財,那麼即便存款數字在變大,你辛辛苦苦積累的財富,卻跑不過通脹,無時無刻不在縮水貶值,錢只會越變越「薄」。

2樓:清哥

1、你的理解沒問題,通貨膨脹是一直都存在的,過去30年中國唯一能跑贏通脹的只有房子,這也是為什麼上市公司多數都持有房產,為什麼富豪大量持有房產,窮人越來越買不到房子的原因。

2、通脹不會停止,全世界每天都在通脹,遇到戰爭、疫情等特殊情況,通脹會加劇,所以你會覺得錢的購買力不斷下降,最直觀的就是豬肉經濟。

3、掙錢不容易,其實每個時代都不容易,也都有人暴富,原因還是知識結構與膽識的區別,99%的人缺乏發現新機遇的能力,就算看到也不敢馬上嘗試,所以安心做個普通人,踏實過日子是多數人的歸屬。

3樓:聖育強學生會會長

我也不是什麼經濟學家,我也不懂什麼大道理

我這個人很樸實

我的夢想就是成為乙個「萬元戶」!

(也不知道那些00後、10後看得懂嗎?)

4樓:矽基生物

當過聯儲主席嗎?當聯儲主席,要巧立名目,拉攏華爾街。他們同意印鈔了,美中國人才能跟著同意。

印鈔之後,華爾街被稀釋的財富如數奉還,鐵鏽帶被稀釋的美刀三七分成貨幣超發如何做到劫貧濟富?

以上只適用於美國等【】國家

5樓:遙遠

因為通脹是任何乙個正常國家收稅的必要手段。

即靠印錢來收稅,通脹5%,就相當於收了5%的人頭稅,簡單粗暴高效,而且根據某些經濟學家的觀點,適度的通脹還能刺激經濟的發展。

何樂而不為?

為什麼大家都認為先苦後甜才是好的?

丁瀟 一棵樹過早開花結果便不會再長高了價值有限 反之扎根數年厚積薄發便可後人乘涼成材棟樑 千金難買少年窮少年得志往往容易敗家年輕手鬆無德難承載財 才華 先苦後甜包含著道家思想,苦和甜是兩種截然相反的味道,然而兩者可以相互轉化。相傳這個詞是古人從茶道中悟出來的,剛開始泡的新茶較濃,味苦,後來反覆沖泡後...

為什麼大家都認為只有活著才是最美好的?

一般人認為活著才是最美好的原因可以概括為兩個要點 1.恐懼。表層上是對死亡的恐懼,內在上是對未知的恐懼 2.追求。不管是追求好的壞的,虛的實的,只有活著才能去追求。至於把活的機會讓給自己在乎的人,從前面半句話中你可以看出,讓 說明讓出的人是認為活著比死了更為美好,而且基於一般人的本能 習慣和社會的共...

為什麼大家都認為《鬼泣5》是在對維吉爾洗白?

stanly 半山晴月 是啊,維吉爾有罪 斯巴達更有罪,當初讓魔界把人間屠光就好了,省的那麼多人bb 大家口誅筆伐細數v哥的罪過,好像乙個有著惡魔之血的人類天生就要站在人類一邊似的。可是他們是怎麼對待救命恩人的呢?斯巴達身為惡魔,願意為了人類揮舞巨劍對抗自己的同族,原因不過是他信仰公理與正義,也是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