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看待 koa router 作者公開售賣 npm 包?

時間 2021-05-06 07:05:47

1樓:Jerry Tom

作為一名開源作者,我很理解他。

沒做乙個有點使用者量的開源專案是不會理解的。

個人開源乙個專案基本上沒什麼盈利,全憑一腔熱血。一腔熱血倒也沒什麼,畢竟是自己的選擇。

但使用者不理解啊,甚至有的人會覺得開源作者欠他們的。開源了,你就應該怎麼樣怎麼樣。

但是維護乙個專案真的心累啊,各種無腦問題,各種不看issue甚至不看文件的大有人在。他們不給任何錢,還要指責開源作者。

國內專案,連PR的人都沒有。乙個個嘴炮打得比誰都響,要是讓他們PR,估計得來生了。上千star,一人維護,就是中國產開源專案現狀。累。

2樓:楊柳岸

好訊息好訊息,繼網域名稱搶註商標搶註之後, npm 包名搶註將成為下一輪的投資熱點,github 倉庫名也已經在路上蓄勢待發,不要998,不要88,只需要動動滑鼠,就能贏取五千美元,把握機會啊同志們!!!

3樓:左華棟

開源不易,且行且珍惜吧。

基本上做開源的內心都是有著想把產品做好的期望的。

koa-router 作者能發出這樣的郵件,我更願意相信作者是生活所迫。

順便推下我司的開源專案: Notadd

Notadd

做開源的目的,當然也懷著美好期望的,當然,社群的支援不如預期那樣。

4樓:欲三更

我覺得現在病態的開源風氣,已經把一些開源專案的維護者搞瘋了。

當然我這個答案主要是借題發揮,想說說國內開源的問題,和koa-router的maintainer無關。

正常的開源是什麼?正常開源專案,主要目的是為了維護它的成本更低,次要目的是提高技術影響力。

結果現在,哪個國內開源專案維護成本降低了?issue幾百上千,提PR的乙個沒有,你都看出那麼多問題了,你怎麼不順手給改了?

技術影響力更是呵呵了,好事不出門,壞事傳千里,你開源個專案別人不領情,還說你是KPI專案,一出事兒造成了PR危機,得,KPI都沒有了。

就這氛圍,開個毛源啊。

5樓:justjavac

[RFC] 自維護 koa-router · Issue #3423 · eggjs/egg

egg 團隊真是 666 啊,先見之明。

背景

目前 Egg.js 繼承的 koa-router 基本上處於維護癱瘓狀態,各種特性、PR、Issue 都基本上沒人處理了。無法達到很好的乙個特性更新的效果。

例如這裡有乙個 PR 有需要在中介軟體中用到,但是一直沒人響應。

該 PR 目前的作用就是,每執行到乙個 Controller 的時候,都能從 ctx 中獲取到當前匹配到的路由的路由定義字串,以供各種解析、判斷等用途。例如根據路由規則來實現某種策略。

思路

從現有的 koa-router 進行 Fork,到 eggjs/koa-router-for-egg,名字可以另起。然後在 Egg.js 中從原來的繼承自 koa-router 改成繼承自新 fork 出來的包。

koa-router 的 License 是 MIT,建議 koa 作者直接 fork 乙份,大家一起維護。

如何看待《下墜》作者寫《鑽石》

子狐 寫 下墜 的作者 當時事情鬧那麼大 以為是現象級文學 然後無一不吐槽寫得真差 她當然可以繼續寫 大家也不過在維護自己的淨土 維護乙個人寫什麼都可以發表的權利 下墜當時首頁很追捧 我壓根沒看進去 弓箭 無敵生氣。肖戰昨天律師宣告才譴責亂編他 情感經歷 的人,博君一肖粉居然還在死性不改寫同人文?臉...

如何看待酒吧工作者?

公子說笑了 本人酒吧工作兩年了。長期的熬夜,酒吧工作雖然輕鬆,卻也羨慕別人朝九晚五的生活。一入夜場深似海,很多次想要離開這種地方,想過正常人一樣的生活。迷茫是每個人都有的,每個伶仃大醉的夜裡,都會想自己追求的到底是什麼。深圳這個城市,無數人奮鬥的地方,我迷失在這樣的夜裡,五味雜陳。從酒吧辭職出來半個...

如何看待作品與作者的關係?

NiNi 從不同領域的視角出發對這個問題看法不一樣,如中國著作權法知名教授王遷老師反正認為作品和作者是父子關係。至於為什麼是父子而不是母子關係,我就不清楚了。 AgoZ 我認為作品是作者的一部分自我,作者在創造所有作品的過程中,都會賦予他一定的人格,當作品完成後公之於眾,作品就會作為作者的一部分,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