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過節需要儀式感?

時間 2021-05-05 15:12:41

1樓:衣邦人

很多人的生活之所以會平淡無趣,其實就是缺乏儀式感!一定程度上說,儀式感是乙個人對生活用心程度的體現,當然,也是一種愛的表達。

在節日或者紀念日這樣的時間節點,給自己或家人、朋友送乙份禮物,不需要太貴,但卻是彼此默契的表現。

比如在新年這樣的節點,送自己或者家人一身新衣服,寓意新的一年,有乙個嶄新的開始,這也成為中中國人過年必不可少的乙個儀式感。無論孩提時代還是長大後的我們,對過年要穿新衣這件事有著莫名的執著。

而在眾多服裝中,紅色系又是首選,這也與傳統中國新年色保持一致。但一般不建議穿純正大紅色的衣服,這種顏色本身明度高,也比較挑人,相對來說,選擇明度低一些的深紅色或者棗紅色,看上去不會很突兀,而且還會讓你自帶新年好氣色。

舉個例子,如果你想在新年給老公送一套衣服,棗紅色西裝+灰色高領羊毛衫就是不錯的選擇,既能讓他看上去更有面子,也能將新年元素融入其中。

2樓:Summer

儀式感,是愛的表達呀,它在告訴我,有人記得我,也在告訴別人我記得他們。

很多東西,就像親情,你不說,或者你爸媽不說,你們都知道彼此愛著彼此,但是,如果表達出來,你會很開心,他們會更開心呀,愛情友情亦然。

人們都喜歡被惦記被愛,而這些大大小小的儀式感就是在表達愛呀,無關禮物儀式有多貴重多隆重。

我喜歡你,你為我採來路邊的小花我也會開心好幾天,因為你記得我!因為我在被愛著!

為什麼說生活需要儀式感

eryi喲 我始終很敬佩我爸的儀式感 我記得我爸媽二十周年紀念日的那天早上他穿好了西裝給媽媽挑了一條自己喜歡的裙子,開開心心的去逛了金店,給媽媽買了老媽心裡掛念很久的三件套,姑且不談這個東西價值多廉價或者多昂貴,我家晚上基本不怎麼關門,通常營業到8點,唯獨那天,我們全家八點已經巴適的躺在了床上。像我...

讀書是否需要儀式感?

橙子 首先,在你認為讀書的儀式感是哪種儀式感呢?在我看來,如果是看課外書一類的,就會有寫感想的儀式感。如果看了書,卻沒任何的一丁點兒記錄,總會覺得有點怪怪。一方面,整理思緒,另一方面,等你回過過來再看你筆下之言時,會讓你產生不一樣的看法。有時覺得,以前想的,現在卻做不到了。如果是專業書的話,我會有邊...

你們家怎麼過節?要給孩子從小培養 儀式感 嗎?

WELL 要,越有儀式感的孩子你會發現對待任何事情都會比其他人認真。個人覺得培養他對生活的熱愛對他一輩子的幸福指數都有影響。但是儀式感的度要把握,比如有些家長61兒童節可以多看兩集電視或者不寫作業 個人覺得就沒意思了。還是在不改變原有生活軌跡的情況下知道節日小驚喜為好。 教育諮詢師 我用自己的親身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