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為乙個丈夫,怎麼處理好婆媳關係,使婚姻更健康?

時間 2021-05-31 16:34:59

1樓:

首先充分的尊重女主人,明確彼此的邊界,你和你媽的關係肯定跟婆媳關係不一樣,你一樣你的岳父岳母怎麼做,你就要要求你父母怎麼做,如果是媳婦的問題,如果你不想離婚,那麼你就要學會承擔,把問題都攔到自己身上,否則離婚就好

2樓:May Huang

在各人面前盡好你自己的義務,而且明確另乙個人沒有義務。比如,你自己給你媽洗腳而不是讓媳婦洗,你自己給媳婦侍候月子而不是讓你媽侍候。如果那個人願意代你去做,應該由你去表達感激。

3樓:丹丹

婆媳關係的根源是你們夫妻關係有問題。

你應該去問問你媽媽為什麼不喜歡你媳婦。如果你媽媽的回答是:

(1)不會過日子亂花錢

(2)不會疼人有脾氣

(3)不重視家庭不生孩子

那麼就說明,你們夫妻是不能長久的!

你媽媽已經發現你老婆的問題,她如果不改正,婆媳矛盾不可能解決。你就算幫她一次兩次一年兩年,你也沒辦法解決。

你的媽媽已經結婚幾十年了,她知道婚姻是以付出和感恩做基礎的!她看不到兒媳婦對你們的婚姻付出,就知道你們長久不了。

婆媳矛盾就是婚姻底層邏輯不統一的後果。你沒辦法的!你必須解決你們夫妻之間的相互信任問題,讓她知道付出是有保障的!

如果她認為你的思維有問題,那就說明她完全不打算為你付出,你媽媽所有的擔心都會是現實。你只有兩條路,忍受和分手。

4樓:茹茹

不偏不倚很重要!不能因為是親媽就無限放縱,不能因為是親老婆就在親媽面前放肆!總之女人的戰爭需要平衡點,而男人就是那個平衡點

5樓:心靜如水

婚姻關係牽扯到家庭的方方面面,上至公婆、岳父母,下至孩子,還有平輩當中雙方的兄弟姐妹。

但無論如何,我認為相互尊重是最重要的。因為兩個來自不同家庭、不同成長環境的人,多少會存在一些認知或者說觀念上的差異,尊重彼此的這些差異是和諧共處的根本。

6樓:小花喵

不請自來。

答案就是重視夫妻關係。

乙個家庭中,穩固的夫妻關係,是一切的基本,能促進親子關係,婆媳關係的發展,從而更加穩固夫妻關係,形成良性的迴圈。

7樓:果叔

婆媳關係裡面有幾個原則,只要你能把控到位,實際就不存在太大問題第二原則:

是2VS2還是1VS多

第三原則:

父母是沒有是非觀的,他們對你另外一半的態度,取決於你和另外一半的關係以及外在的表現

具體問題,這個需要你詳細的講解了

怎樣處理好婆媳關係呢?

有一種豬叫作豪豬,這種豬滿身都是刺,一到冬天豪豬需要抱團取暖,離得近了刺就會扎向對方,遠了又達不到溫存的效果,所以他們學會了保持距離。我們人也一樣,保持好距離就行了,但是不同的情況又有不同的方式,這個就看題主自己了 ann月 第乙個就是離得遠點,自己住過二人世界當然是最好的啦。因為你們的生活習慣,待...

作為乙個兒子和丈夫,該如何處理婆媳關係?

第一,普遍來講,自己的孩子,只要不是原則性的大錯,做什麼父母都不會記仇,都能包容。有很大一部分即便有選擇性錯誤父母仍然能保持愛你的心。而別人的孩子哪怕乙個小習慣不順眼,在父母心裡都能提公升到階級鬥爭的程度,因為父母沒有生養老婆一開始就把人家當成成年人接觸,不會把她看做和你一樣大的孩子,在父母眼裡親生...

作為老公,月子裡怎麼處理婆媳關係

阿公尺 你媽讓你去吃飯,她抱孩子。是在心疼你,她來是來照顧你的,不是來照顧你老婆,也不是來照顧你孩子的。所以你老婆才會生氣。如果你媽每天圍著你老婆轉,幹啥事都先問她的意見,每天笑臉盈盈的,主動給你老婆買各種她喜歡的吃的 重點是她喜歡的 每天看見你歇著就罵你讓你勤快點。你看你老婆會不會還煩你媽 但是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