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家人逼著做不喜歡的工作,但是是家人的希望怎麼辦?

時間 2021-05-31 15:51:20

1樓:軒芸媽媽

為啥家人要逼,你又為啥要將就。如果是家裡經濟問題,實在需要你這樣做,那可以暫時做著,同時要不忘記給自己充電,看看能不能找到更合適的,或以後能做自己喜歡的。如果不是家庭需要你做出犧牲,那你要把想法告訴家人,好好協商,成年人了,得學會自己面對和解決問題,而不是遷就和屈服!

2樓:大力哥

家裡人是圖乙個穩定,而你自己覺得不喜歡的工作,是件非常痛苦的事,那你自己就要衡量了,你去做你喜歡的工作和這個不喜歡的工作,除了你喜歡不喜歡以外,哪個更好?如果自己實在不喜歡這個工作,那就要趁早跳出去,等時間久了就只能忍受了。這個需要你自己認真的,深思熟慮的去衡量。

想清楚後,在做選擇,選擇了自己的路,以後不管怎樣都不要埋怨家人,路是自己選的。

3樓:鄔梅子

家人的希望很美好,可是你能一輩子都心甘情願生活在家人的百般呵護之下嗎?

如果你願意,並且他們也能一直為你鋪路,那就繼續。

如果更想做自己喜歡做的事,當然需要照顧自己的所想。

但是一定要明白,無論選擇什麼方向,都不要後悔。

若是選擇按家人的希望去生活,以後不滿意了也不要怨恨他們,他們可是一直為你付出代價。

同樣,選擇自己想要的生活,如果一直努力卻求而不得,也不要埋怨自己。

人生的意義在於經歷,沒有對錯(如果你堅持認為有,那就有)。

4樓:

當年我對就業沒有什麼具體的規劃,被我爹一腳踹進了機械的大坑。現在爬都爬不出來!!

雖說勸人學機,天打雷劈。但那是我老子,我能怎麼辦?要真是天打雷劈了。我連老子都沒有了,豈不是更慘?

面對家人安排的不喜歡的工作,一定要從頭到尾認真的分析,為什麼不行。再找乙份自己真正喜歡的工作,從頭到尾認真的分析為什麼行。

從行業前景到個人能力,仔細仔細的分析分析,到底哪個工作更適合你自己。

說服自己只要乙個喜歡就行了,但是說服家人,喜歡是遠遠不夠的,只有適合才行。

有理,有力,有節的鬥爭才能真正達到勝利的目的。祝你成功。

5樓:恰在

在沒有主見的時候聽家人的話選了會計專業,一點沒興趣的結果是沒有認真學,後來選了自己喜歡的第二藝術專業才有了學習欲。不喜歡的事等於浪費生命

家人可能覺得這個學業或職業很有前途對你有利,但自己不喜歡的話如同嚼蠟,不會有好的表現。

6樓:熔岩裡的居民

假設這事在我身上。如果是公務員,可能就認了,只要是讓我感覺不是很穩定的工作,家人卻認為不錯的,絕對要反。因為在我這認為除了搞科研和當公務員以外。

其他都不值得讓我混吃等死的去走養老的路子。

7樓:不懂心理社

『不喜歡』的感受到底是工作本身,還是因為父母逼迫的一種『逆反心理』。

有時候,我們不是不喜歡事情本身,我們是不喜歡被父母逼迫,好像自己的人生被人掌控的感覺。

如果確實是因為不喜歡工作內容,覺得無趣乏味,那麼要先問問自己有沒有喜歡的工作,自己喜歡的工作有沒有辦法養活自己。

父母這麼安排,很大的原因是他們覺得是為了你好的一種考量。他們有他們那個年代的印記。所以,他們的想法是為你好,但未必是真的為你好。因為新時代你有自己的想法。

你可以爭取自己的生活,和父母交流,當然只要你能說服他們,他們覺得你真的可以過得很好,他們不會阻止你的。

8樓:井家大少

我一般喜歡先尋找原因。

第一,為什麼家人非要你做這個工作?

第二,這個工作如果做了是不是能達到他們的期望值?

第三,你努力做自己喜歡的工作能不能在未來也能達到父母介紹的工作的期望值?

第四,你現在是急需乙份工作來度過難關,還是有一些積蓄可以支援你到找到滿意的工作?

最後,作為成年人,做事要考慮清楚。

如果這份工作前景很好,但是自己確實無感,那最好不要進去。以免到時候陷入兩難境地。想走捨不得高工資,好待遇。想留又實在是不感興趣,成天混日子。

如果你想選的工作前景並不怎麼好,但是你非常喜歡。我也勸你慎重考慮,以免未來人財兩空。人也老了,物質生活也無法保證。

一到選擇了,就斷了後退的念頭。不到山窮水盡,不要胡思亂想,或者羨慕別人。

如果羨慕了,對現在的工作厭煩了,那就早點更換。不要浪費自己的精力與老闆的成本。

這場路怎麼走,看你自己的。我只是提個建議。你的父母,也只能提建議。畢竟,未來的酸甜苦辣,都要你自己承擔。

加油,做一行愛一行,行行出狀元!

井家大少,敬上。

9樓:韓智媛

我在找工作當中,不喜歡就不要做了,和家裡人好好溝通一下。之前我爸媽還想我當老師呢,我就是不幹,雖然不知道以後找啥工作,但是選擇了就不能後悔,加油鴨

如果你被家人逼著和乙個不喜歡的人結婚怎麼辦?

Mu魚 逃,我爸媽反正肯定不會逼我的。不過真有這種可能,我估計會和她們鬧掰,即使他們是我的父母。嫁給乙個自己不喜歡的人是不會幸福的,不過也不是沒有另乙個可能,既然不喜歡,在嫁了讓自己接受,多累啊!預估父母逼你的話,他們肯定沒考慮你的感受,現在婚愛自由,又不是以前了。能跑就跑吧,現在女人也能養家餬口,...

被父母逼著上了不喜歡的大學,我有錯嗎 ?

沙子 你已經讀了三年大學了,而且三年中你和學校的老師同學都相處很好,所以我認為你是適應這個學校的環境的。你說學校有許多規定你不喜歡,所以常和父母吵架。我想說所有學校都有許多硬性規定的,你吵架只是因為當初父母強行改志願,你意難平,而不是真真因為學校規定。也許學習規定有10 的不如你意,但是看到父母時,...

總是被父母逼著學習不喜歡的東西,無法決定自己的人生,怎麼辦?

海水蔚藍天未央 被父母逼著成為他們自己心裡的那種成功人士,其實是在他們的思維模式和價值觀下的一種成功罷了,每次被我媽逼的時候,她總說我是為你好,我聽別人說這樣很好諸如此類,我沒有辦法,每次只能妥協。 醉飲江河 一樣,18歲死磕雅思一年,已經達到要求,父母讓我繼續死磕,想考得更好一點。我比較傾向於去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