究竟如何改掉愛佔便宜的習慣?怎麼做?

時間 2021-05-31 12:27:34

1樓:

我也是這樣的,每次經過麵包店都要進去試吃,在外面吃飯的時候可以免費加飯加菜的話就一定會加,不管自己是不是已經飽了,一開始是覺得不吃白不吃,到後面心態就變了,已經成了一種習慣,真心想改呀,該怎麼辦呢?

2樓:沐沐最可愛

這世界上沒有吃虧和佔便宜這件事,欠的遲早要還,老天爺總會照顧樸實厚道的人。而且為了佔點小便宜花的心思一點都不值得,你看哪個有成就有出息的人會因為一點點小便宜斤斤計較,不大氣,因為一點小便宜讓周圍人覺得很low。

3樓:快樂設計人Pony

不要佔朋友的便宜,關係再怎麼親密,一旦沒有界限,就沒有底線了。多一點忍耐,就會少幾次後悔;少幾次翻臉,就多幾個台階;多幾次聽不見,就少幾次庸人自擾;少撂幾句狠話,就多一些餘地,做人留一線日後好相見。努力了、珍惜了、問心無愧就好,不期待突如其來的好運,只希望所有的努力終有回報。

4樓:爾關

想明白那個小便宜其實真的對自己沒什麼幫助,為了佔這個小便宜而費盡心思,變成的樣子真的不是自己喜歡的自己,認為真的是不值得,自己也鄙視這樣的自己。

要豁達。

5樓:「已登出」

自己也愛花錢,亂花錢,但是我挺自私的,除非是很好的朋友,其他的人也有很少請他們吃飯或者給父母買點撒,覺得父母不需要。朋友我已經有親密的了不用擴大。現在想想我應該懂得輕重,錢可以買來人脈朋友。

以前沒意識到,現在覺得很重要。

6樓:Printaniere

你要打心底認識到愛佔小便宜是一種很low的行為。

並在潛意識裡深深地鄙視這種行為。

在發現別人有佔小便宜的行為時,一定要在心裡狠狠的鄙視他/她,並暗示自己:我跟他不是一類人。

在長期經歷這一過程之後,你不僅有機會成功戒掉這個毛病,還會收穫很多的優越感。

7樓:

貨比三家和砍價也算是佔小便宜?

我不這樣覺得呢…

這屬於勤儉節約的範疇吧。

譬如有的時候出去遛彎買水果,離家近的一家貴一點點,離家遠的那家便宜一點點。

如果有空閒,並且身體不累的時候,當然去遠的那家比較合適呀…-_-#

8樓:日上呆狗

所以說最痛苦的就是意識到自己的不足難以改變。

回正題,話說,我每次買東西我都是這麼問自己的:既然想吃,差那一塊錢麼?

出去玩問自己:特意請了假出來玩,大頭都出了,差那點小錢麼?

問久了以後……終於養成了大手大腳花錢的習慣!

9樓:

人遇到乙個跟自己有相同缺點,並且程度更甚的人,這個缺點會很快在對方身上投射出來。

所以,等著吧,當你遇到乙個比你更愛佔便宜的人,你才會知道這種行為有多麼可憎。→_→

10樓:

講些社會經驗吧。

你要深深明白,有些習慣和印象,是用錢堆出來的。

如果給你乙個機會花錢抹去別人對你愛佔便宜的印象,你會花多少錢?既然愛佔便宜那就用功利角度來分析,要知道對於乙個人尤其是男人來說,給別人留下愛佔便宜的印象會影響到你的形象,進而影響到別人怎樣對待你,在交友,戀愛,工作很多方面都會受到潛在威脅,很可能錯過了一段姻緣,乙個晉公升機會,乙個鐵哥們,乙個貼心閨蜜,這種人際中無形的損傷你打算用多少錢來彌補?如果給你個機會抹除別人的印象你願意花多少錢?

用你佔便宜換算的經濟價值乘以十倍來彌補,如果可以彌補,那才算佔了大便宜。

真正寶貴的東西都是無價的,趨利之心人人都有,但要明白輕重。為什麼有些人不佔便宜呢?一種情況就是便宜太小不在乎,常買奢侈品的人會因為蹭一頓飯感覺好開心佔便宜了麼?

就一頓飯而已哥們我這頓請了算了。有些習慣就是錢堆出來的。另一種情況就是沒錢也要在合理範圍內對別人大方,哪怕對自己再節儉也要仗義疏財,並不贊成亂花錢去為人,但男人出門義氣些交些好兄弟很重要,水滸裡沒人討厭柴進,及時雨宋江,因為散了財籠絡了人心。

小事上別在意,大事,用錢解決不了的事情自然會有人來幫你,這些事即便能用錢解決,也比你從前投入的錢高幾十倍。多經歷就明白這句話了。

這才叫佔便宜。

從投資的角度來講是做長線,或者用效用論理解是資金效用的轉換後非線性增長。

女生是如何養成佔便宜的習慣的?

不清楚周圍男生如果對女生有意思都是千方百計找藉口請女生吃飯 而女生對男生有意思是千方百計讓男生請吃飯,當然也可能沒意思單純想敲竹槓 絕大多數這種女生都如題主所說不是美女,一般都是小有姿色,真的美女一般不幹這麼沒品低階的事,有些這樣的女生也是賤男慣出來的 劃重點 實話講這種女生還不在少數,佔著自己是個...

如何改掉愛炫耀的習慣?

被傷的厲害了就記住了,或者自己能真正明白,不是誰都能隨隨便便做朋友的,也不是什麼話都能跟別人說的,前一秒你在說你的遠大理想,後一秒別人就會說這個傻叉怎樣怎樣。我就遇見個聰明的女孩,找了個初戀男友,特開心,滿臉幸福的和我說,好煩啊,他怎麼怎麼樣。我回了句分手唄。呵呵,我也是挺直白的了,從此再也沒出現過...

有個愛佔便宜的朋友怎麼辦?

這個問題必須答啊 我一同學a 1 向別人借的東西從來不還,至今我還有各種筆啊,扎頭皮筋啊,若干人民幣在她手上。我也是不太會開口向別人要東西的,畢竟已經過去蠻久了,算了。2 吃飯刷卡的問題。abc一起吃飯 她經常忘帶飯卡,我也不知道是不是真的,經常向同學b借飯卡刷。但從來沒還 b家確實富有 後來c看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