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嫌詐騙罪,金額達50萬,還清後,會如何判?

時間 2021-05-31 06:33:28

1樓:淄博律師王同生

詐騙罪……淄博的我同生律師

你好,根據你的問題,做如下回答:

1…如果沒有其他情節,50萬,十年以上了。

2…全部退還,是從輕情節,不是減輕情節,所以很難突破十年。

3…如果找到其他減輕情節,也可以低於十年。

4-要綜合分析,全面研判。

5--如果在罪與非罪上找到突破口,如果在證據上找到突破口,如果數額降了……

祝你順利。

2樓:藍藍藍財稅律師

1.犯本罪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並處或者單處罰金;

2.數額巨大或者有其他嚴重情節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罰金;

3.數額特別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別嚴重情節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無期徒刑,並處罰金或者沒收財產。

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檢察院關於辦理詐騙刑事案件具體應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第一條詐騙公私財物價值三千元至一萬元以上、三萬元至十萬元以上、五十萬元以上的,應當分別認定為刑法第二百六十六條規定的「數額較大」、「數額巨大」、「數額特別巨大」。各省、自治區、直轄市高階人民法院、人民檢察院可以結合本地區經濟社會發展狀況,在前款規定的數額幅度內,共同研究確定本地區執行的具體數額標準,報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檢察院備案。

五十萬屬於數額特別巨大,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無期徒刑,並處罰金或者沒收財產。及時退還,在量刑時會在這個幅度內適當從輕。

3樓:魔法部的小小

涉嫌詐騙罪,詐騙的金額如果達到五十萬那屬於數額巨大,量刑弧度是三年以上十年以下,如果積極退贓,法官在量刑的時候,可以把這條當成酌情量刑情節,可以從輕處罰。這是我的看法

4樓:創業顧問小張律師

根據刑法二百六十六條和兩高關於辦理詐騙案件若干問題司法解釋,五十萬構成數額特別巨大,對應的法定刑為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無期徒刑,並處罰款或者沒收財產,但是同時考慮到嫌疑人有退贓的表現,可結合現行認罪認罰相關規定,爭取從寬處理,還可一併結合到案經過,是否有被害人諒解,是否有立功表現等多方面給予量刑指導

涉嫌詐騙罪,金額達20萬,自首後,可以申請緩刑嗎?

jindi 根據中國刑法的規定,緩刑的適用條件是 對於被判處拘役 三年以下有期徒刑的犯罪分子,同時符合下列條件的,可以宣告緩刑,對其中不滿十八周歲的人 懷孕的婦女和已滿七十五周歲的人,應當宣告緩刑 一 犯罪情節較輕 二 有悔罪表現 三 沒有再犯罪的危險 四 宣告緩刑對所居住社群沒有重大不良影響。能不...

涉嫌詐騙罪,金額達125000元,這種情況會如何量刑?

華城深圳律所 涉嫌詐騙罪,金額達125000元,達到詐騙罪 數額巨大 的情形,不考慮其它因素的情況下,判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罰金。詐騙公私財物價值三千元至一萬元以上 三萬元至十萬元以上 五十萬元以上的,應當分別認定為刑法第二百六十六條規定的 數額較大 數額巨大 數額特別巨大 如果犯罪嫌疑...

偽造國家機關證件罪,詐騙罪,涉案金額500萬以上,會如何量刑?

海南劉方剛律師 偽造國家機關公文證件印章罪,情節嚴重的可以判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而在詐騙罪中,五十萬以上就屬於數額特別巨大的情形,可以判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無期徒刑。在詐騙數額五百萬的情況下,又要數罪併罰,無論如何都要判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了。 劉永強律師 作為前檢察官,現律師。比較系統的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