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嫌詐騙罪,金額達20萬,自首後,可以申請緩刑嗎?

時間 2021-05-05 11:33:25

1樓:jindi

根據中國刑法的規定,緩刑的適用條件是:對於被判處拘役、三年以下有期徒刑的犯罪分子,同時符合下列條件的,可以宣告緩刑,對其中不滿十八周歲的人、懷孕的婦女和已滿七十五周歲的人,應當宣告緩刑:(一)犯罪情節較輕;(二)有悔罪表現;(三)沒有再犯罪的危險;(四)宣告緩刑對所居住社群沒有重大不良影響。

能不能適用緩刑,首先要看刑期是否符合條件。只有被判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的人,才有可能適用緩刑,超過三年,就別妄想了。詐騙20萬,基準刑是三年以上,具體幾年要根據各地的標準確定。

因為不同省份的經濟發展水平不同,具體量刑數額標準也會有一定差異。以北京市為例,詐騙20萬基準刑應當在四至五年之間,我們取中間數四年半。在基準刑基礎上,再結合具體量刑情節調節宣告刑。

自首屬於法定的從輕或減輕情節,根據最高人民法院量刑指導意見,最多可以減少基準刑的40%。如果按照40%這個最高比例減輕處罰,則四年半可以減到二年八個月。當然,法官不一定就按40%的比例減,也可能會按照30%的比例減。

如果減少30%的基準刑,則四年半可以減到三年二個月。按40%還是30%的比例減輕處罰,由法官自由裁量。除了自首,法官還要考量被告人認罪認罰、退贓退賠等酌定的量刑情節。

最後,綜合全部量刑情節,確定最終的宣告刑。如果最終宣告刑為三年以下,並且同時符合上述四個緩刑條件的,則可以適用緩刑(注意:是可以適用,是否適用還是由法官根據全案情況綜合考慮確定)。

如果宣告刑為三年以上,那就根本不符合緩刑條件了。所以,理論上有緩刑的可能,但最終能不能適用緩刑,要根據案件具體情況分析判斷,而且一定程度上有賴於法官自由裁量。當事人和律師,要盡最大的努力去爭取最輕的處罰。

2樓:03633

《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第266條:「詐騙公私財物,數額較大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並處或者單處罰金;數額巨大或者有其他嚴重情節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罰金;數額特別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別嚴重情節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無期徒刑,並處罰金或者沒收財產。本法另有規定的,依照規定。

」司法解釋

《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檢察院關於辦理詐騙刑事案件具體應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規定:詐騙公私財物價值三千元至一萬元以上、三萬元至十萬元以上、五十萬元以上的,應當分別認定為刑法第二百六十六條規定的「數額較大」、「數額巨大」、「數額特別巨大」。

20萬已經數額巨大處3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而緩刑需要在3年以下刑期因此不會判緩是實刑

3樓:泊乎灣

想啥呢?詐騙20萬屬於數額巨大,法定刑3年以上,怎麼可能緩刑。除非積極退贓,認罪認罰,才可能減輕處罰。即使減輕處罰,緩刑的可能性也不大。

4樓:汪婷婷律師

根據中國刑法的規定,緩刑的適用條件是:對於被判處拘役、三年以下有期徒刑的犯罪分子,同時符合下列條件的,可以宣告緩刑,對其中不滿十八周歲的人、懷孕的婦女和已滿七十五周歲的人,應當宣告緩刑:(一)犯罪情節較輕;(二)有悔罪表現;(三)沒有再犯罪的危險;(四)宣告緩刑對所居住社群沒有重大不良影響。

能不能適用緩刑,首先要看刑期是否符合條件。只有被判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的人,才有可能適用緩刑,超過三年,就別妄想了。

詐騙20萬,基準刑是三年以上,具體幾年要根據各地的標準確定。因為不同省份的經濟發展水平不同,具體量刑數額標準也會有一定差異。以北京市為例,詐騙20萬基準刑應當在四至五年之間,我們取中間數四年半。

在基準刑基礎上,再結合具體量刑情節調節宣告刑。自首屬於法定的從輕或減輕情節,根據最高人民法院量刑指導意見,最多可以減少基準刑的40%。如果按照40%這個最高比例減輕處罰,則四年半可以減到二年八個月。

當然,法官不一定就按40%的比例減,也可能會按照30%的比例減。如果減少30%的基準刑,則四年半可以減到三年二個月。按40%還是30%的比例減輕處罰,由法官自由裁量。

除了自首,法官還要考量被告人認罪認罰、退贓退賠等酌定的量刑情節。最後,綜合全部量刑情節,確定最終的宣告刑。

如果最終宣告刑為三年以下,並且同時符合上述四個緩刑條件的,則可以適用緩刑(注意:是可以適用,是否適用還是由法官根據全案情況綜合考慮確定)。如果宣告刑為三年以上,那就根本不符合緩刑條件了。

所以,你這個案子,理論上有緩刑的可能,但最終能不能適用緩刑,要根據案件具體情況分析判斷,而且一定程度上有賴於法官自由裁量。當事人和律師,要盡最大的努力去爭取最輕的處罰。

涉嫌詐騙罪,金額達50萬,還清後,會如何判?

淄博律師王同生 詐騙罪 淄博的我同生律師 你好,根據你的問題,做如下回答 1 如果沒有其他情節,50萬,十年以上了。2 全部退還,是從輕情節,不是減輕情節,所以很難突破十年。3 如果找到其他減輕情節,也可以低於十年。4 要綜合分析,全面研判。5 如果在罪與非罪上找到突破口,如果在證據上找到突破口,如...

涉嫌詐騙罪,金額達125000元,這種情況會如何量刑?

華城深圳律所 涉嫌詐騙罪,金額達125000元,達到詐騙罪 數額巨大 的情形,不考慮其它因素的情況下,判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罰金。詐騙公私財物價值三千元至一萬元以上 三萬元至十萬元以上 五十萬元以上的,應當分別認定為刑法第二百六十六條規定的 數額較大 數額巨大 數額特別巨大 如果犯罪嫌疑...

偽造國家機關證件罪,詐騙罪,涉案金額500萬以上,會如何量刑?

海南劉方剛律師 偽造國家機關公文證件印章罪,情節嚴重的可以判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而在詐騙罪中,五十萬以上就屬於數額特別巨大的情形,可以判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無期徒刑。在詐騙數額五百萬的情況下,又要數罪併罰,無論如何都要判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了。 劉永強律師 作為前檢察官,現律師。比較系統的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