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孩子都很反感重男輕女的現象,但為什麼現實中重男輕女的往往是年長的女性?

時間 2021-05-31 04:37:07

1樓:ceciliya

這就是原生家庭對乙個人的影響。我乙個女性朋友的爸爸重男輕女,她還有個姐姐,從小父親對他們兩姐妹很是嫌棄,我朋友很厭惡重男輕女,甚至厭惡他爸爸本人,他爸爸病重時開始懺悔,因為重要時刻還是女兒在照顧,我朋友對這種懺悔一點也沒感覺了,翻了個白眼不接話。現在她已經有了乙個7歲女兒,平時的各種接觸當中我都能感受到她本身對兒子的渴望,目前她正懷著二胎,已經明確告訴周圍的人希望是個兒子。

所以自己從小受過重男輕女待遇的女孩,腦子里根生蒂固的男女觀念是一直存在的,不知不覺中自己就成了那樣的人

2樓:胖胖的我

我是這麼想的,傳統家庭觀念的影響是生了男孩就有飯吃有房住難的是家裡的頂梁柱男的管事兒有用能多出份力能幹活能吃苦,所以就覺得男孩子好。

其一這導致家庭觀念的固化迴圈因為小的時候「媽媽我」也是這麼過的,(但媽媽那一輩的自由意識並不強烈吧)。

其二,那時候大家都是這樣的,生了兒子還是個值得炫耀的事,所以心安理得覺得女兒理應就是家庭的犧牲品。

其三,作為家庭觀念強的母親,覺得女兒遲早要出嫁,這水遲早要潑(當然這想法很自私我覺得家境越貧窮這種想法越普遍)。

以上是我的想法,我外婆是重男輕女的,而我媽媽也常和我說外婆重男輕女的思想導致她對外婆很失望,我媽媽對我很好,但從她無意中的一些言語中可以看出她覺得如果能生兒子許是更好但生不出也沒辦法啊那種意思(比方說他們會相互責難著說生不出兒子是誰的過錯什麼的,也不知道是不是開玩笑....),其實她沒意識到自己也有些矛盾吧。

3樓:M3小蘑菇

因為性別不是遺傳的,不是生男就和父親過,和母親脫離關係;生女就和母親過,和父親脫離關係,因此無法形成乙個基於性別的代代相傳的階層

4樓:少薄涼

因為人類的自私,作為女孩子時重男輕女損害她們的利益,年長的女性往往考慮未來自己的贍養,而這方面,她所懂得社會規則告訴她,男的比女的靠譜。

最後說一句,屁股決定腦袋,哪來的對錯,哪來的絕對公平。

5樓:不熟

在老一輩中封建思想嚴重。但如今,男孩子成家立業,對母親而言有依靠,反而女孩子,嫁出去的女兒潑出去的水,收不回。

但也要看家庭的教育方式和思想,不同的家庭就會有不同的結果,不能客觀的評價任何事情。

女性嫁給男性這件事,我母親就覺得,父親是可靠,可依賴的。

6樓:

不知你多大,或許你應該看過清朝宮廷劇裡常說的一句:母以子貴。為什麼會這樣?

事實上真的這樣嗎?是的,首先這是時代問題,在生產力落後特別是動亂年代的過去,男性在社會中有重要的歷史地位:男性可以四處征戰,在身體力量上大多數男性對比女性有絕對的優勢,因此在特定的時代中,需要男性充當這個時代的主角。

如果社會安定,女性在生產力的水平上較男性沒有本質差距,那麼此時女性地位更高,因為女性可以繁衍,男性會為了延續自己的基因會找優秀的配偶進行繁衍。但是無論什麼時候,總會有鬥爭,法律也不能解決所有的鬥爭,這個時候能力強的一方佔據優勢,往往這種能力體現的是武力,這就是思想的根源,進化的結果。

7樓:希望

我正好相反,特別偏愛我閨女,我老公也偏愛我閨女,還有我公公婆婆, 我兒子才可憐呢,什麼事情都得讓妹妹,不過我兒子自己也偏愛妹妹

8樓:ivy

我覺得現實生活中重男輕女的女性應該是受教育程度不太高的一類吧,或者在小地方,受大環境影響。一般大城市的家庭沒有這麼重男輕女。

9樓:青龍耀明

因為重男輕女的年長女性是上個世紀七十年代出生的人,觀念落後沒能改過來。那個年代很多人沒有接受教育的機會,很多是從農村來的。接受教育的大部分不會有重男輕女思想,這一代和下一代觀念會越變越好。

階級上的差距要遠大於性別差距,雖然工作分配女生弱勢,但女性的商品性向上相容更強,一出生就比男的高了乙個台階,社會底層永遠是男人墊底。

10樓:魚玄機

她們受到的教育的影響,也有可能是她們受到了重男輕女這樣不公的待遇,更加加深了女性卑微地位的思想。

之前看新聞某個公司非法驗血檢查懷的是男孩女孩,很多驗血的媽媽說她們那都是先懷孕,如果生的是男孩才能結婚,這種情況也只能被迫重男輕女了。

還有一次遇到乙個女大學老師,年輕比較大了吧,她說到還是生男孩好,要生個男孩,有點匪夷所思,看來即使受過教育,有時也難以改變根深蒂固的錯誤思想。

女孩子理解男女平等,是因為我們生活在平等的環境裡,很多人生而不平等的,她們相比於我們來說更難理解了吧

11樓:許澤晨

我星星的都是我奶奶重女輕男,我去我奶奶家吃雞蛋,我姐姐妹妹去我奶奶家殺雞吃!!!!我去我奶奶家養病住乙個月,天天吃青菜剩菜炒蘿蔔速食麵,什麼時候改善伙食呢?那就是我姑姑家的寶貝女兒來的時候!!!!!

雞鴨魚肉!!!!!還有我奶奶很喜歡我姑姑,不喜歡我爸爸。很喜歡我親生姐姐,不喜歡我!!!!!

在我們村除了我們家,我就不知道還有哪一家重女輕男了。

對了還有我媽給我講的,小時候我在我奶奶家住著,和我姑姑家的女兒,就是我表妹比我小兩歲。我們一起在我們村小學讀書,然後有一天放學,我奶奶去接我們倆,那時候自行車只有後面乙個座位,我奶奶就讓我妹妹坐下了,讓我跑著跟著她,然後我奶奶就在前面騎車,載著我妹妹,我在後面追。被我媽看到了,把我媽媽氣哭了(心疼我媽媽)

其實我奶奶對我也還算可以,只是不願意對比而已,但是他們有時候也很關心我,我在千里之外的地方讀大學,我奶奶半年見我一次,她老人家應該也想我,我也想她老人家

12樓:

歷史傳統而已,在農村我們老一輩的長輩都感覺的到男性在日常生活中的作用遠比女性大。農活,重活,木工,維修這些就不說了。分土地,鄰里矛盾鬥毆,甚至兩村械鬥哪樣不是只靠男性。

現在就和諧多了,就我父母一輩大概率已經沒有什麼重男輕女了,到我這一代應該就根本沒有了。

13樓:龍蓮

我的想法是,人們生活在這個重男輕女的環境中無法不受到影響,女性重男輕女可能是她看到男性在社會上受到更多優待而扭曲了自己對性別的看法,也有可能是一種類似多年媳婦熬成婆的心理。

14樓:鄧舒瑋

這個問題很有意思。我想到的乙個點是:在重男輕女思想嚴重的家庭裡,如果沒生到男孩,是會把全部責任推到女性身上的(雖然決定性別的是男人身上的Y染色體)。

所以,長期下來,在女人潛意識裡就種下了「生男孩就是好事,生女孩就會挨罵挨打的」,她們自然也更願意生男孩,算是一種自我保護。

愛哭的女孩子都很柔弱嗎?

曹了了 並不是天生左眼下有淚痣的我,並不覺得自己很柔弱,但確實很愛哭 愛哭也沒什麼不好,何必糾結哭不哭呢,該笑時笑 該哭時哭 對待任何事情坦坦蕩蕩 敢愛敢恨 足矣 晨曦 不啊,這是兩碼事 有些人是淚失禁體質,情緒一激動,眼淚就往下掉,控制不住,高興了也哭,生氣了也哭。自己知道這件事不值得哭,自己也沒...

突然發現身邊的女孩子都很挑食,大多數女孩子真的都有挑食嗎?

使用者23456 我覺得這跟性別無關。很多人都有自己愛吃的東西和不愛吃的東西。自詡不挑食的男人,放到印度未必能吃咖哩,放到中國未必能吃羊雜,放到日本未必能吃生魚片,放到瑞士未必能吃cheese fondue 放到德國未必能吃硬麵包 不喝涼牛奶不吃芝士,不吃內臟,喝咖啡和茶放糖,喝紅酒兌雪碧,不吃辣椒...

女孩子的痛經是不是都很痛?

子青 男生們注意了。女生的痛經 但是有的人也許是裝痛的.至於為什麼就.不過有女生痛經,不管是不是真的都要相信她!因為如果是真的.那是真的很難受. 南風多溫柔 悄咪咪說一句 我好像沒什麼明顯的痛感,也是蠻幸運的。但是我看過其他女孩子痛經的樣子,臉都發白,手捂著肚子彎著腰 因為那樣痛感可能會減少一些 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