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在畢業多年後找到老同學?重新聯絡後能不能找回昔日的情分?

時間 2021-05-31 00:15:01

1樓:

沒必要...人生本身就是不斷的陪伴和分離

我的觀點是:

2.交往的本質就是利益交換,越成年越是如此3.若是有必要聯絡,也不至於斷連這麼久是吧

2樓:

對於能否找回到昔日的情分

我的回答是:基本上是不可能了。

時間是個很傷人的東西,它的的確確可以沖淡一切。

這不是空話,它就確實那樣

沖淡了我和乙個老同學的感情,一乾二淨。

小時候玩的再好,感情再深,

我轉學後,和他五年沒有聯絡

因為年齡小,無從聯絡

長大後,想聯絡,但卻發現不知道能聊什麼,索性就不聯絡了五年過後

因緣巧合,我和他又成了高中同班同學

見了面,發現真的沒有什麼話說了

多的是乙份尷尬

雖然這五年我心裡一直惦記著他

常常在夜晚默默流淚

悔恨自己當初為什麼要轉學

要是自己態度再強硬點,是不是就可以改變父親的要求直到現在,我仍然掛念著他

但是無法表達

現在的我並不快樂

我感覺我人生最快樂的那段時間

就是小學和他在一起的那五年

每天快快樂樂地瘋跑,瘋玩

這段時光我這輩子都不可能重現了

我的遺憾不在青春,而在童年

它改變了我的人生軌跡

也確確實實把我傷的很深

而我無法改變

只能在深夜

偷偷懷念著

我和他的五年

3樓:

希望你可以,但是我卻不能了。

曾經很要好的小學同學,經歷3年初中,3年高中,4年大學,10年沒有任何交集,緊緊憑藉著當年那稀薄的關係維持?不太現實吧。有些人有些事就應該活在回憶裡,以後遇到了,微微一笑。

4樓:

真有事情要找到當年的同學自然也是能的,花些功夫即可.

若是已經分處幾個世界的當年的同學朋友,幾乎沒什麼共同話題了,找回當年的情分是想在精神上壓倒男同學,還是在肉體上壓倒女同學?現在想來,小學、中學同學畢業了以後,真的某種意義上就是老死不相往來了,也沒有必要遺憾.

5樓:慢叔叔

畢業多年後,找到老同學,我個人認為關鍵不在於找到老同學本人,而在於找到那個,班裡最活躍的那個人。

一般情況下,班裡都有乙個,特別活躍的人,和所有人都有聯絡。所有人的事情,他都知道一點。但是大家畢業後忙,因此,有時候你要去問他,你才會可能知道,其實他什麼都知道,他就是資訊中轉站,遠遠比網路好用的,就是活人了。

如果說找不到資訊中轉站,怎麼辦?那你就找當年的班長,當年的校花,之類的。當時的風雲人物,他們會在畢業後一段時間,保持相當的活躍度。知道的機率也很大。

當然了,如果這個你也找不到,那怎麼辦?那麼我們只能依靠網路的力量了。網路的優點,就是資訊量大。缺點,就是乙個你要是沒有準確資訊,找起來還是費勁。浩如煙海。

不管網路多發達,你也得有確定的資訊,它才能找。所以網路不是關鍵,人才是。

祝各位好運。

6樓:程子

我們應該這樣來想,如果能找到昔日的情分會有什麼結果發生,會使你變得更加富有?會使你變得更帥更漂亮?會使你的人生變得更加開闊和明亮?

你為什麼很期待這樣的情分發生呢,這可能會讓你暫時忘掉生活中的一些壓力和負面情緒,那你去找就好了,至於有沒有情分這完全是你個人的感受。你覺得跟他們有情分你就去表達這種感情,你不去表達自然不會收穫這樣的情分

7樓:Jyo

前幾天和在好友列表裡一直躺著的初中同學聯絡了一下,其實那時候感情還不錯的。後來他說建個群,還拉了好多以前的同學進來,大多數都5.6年沒聯絡了。

本來還挺興奮,後來聊了幾句,就覺得興趣缺缺。後來明白了,為什麼會失去聯絡,那就是因為感情沒有好到那一步而已。如果真的感情好,怎麼會捨得斷了聯絡,怎麼會許久不見卻不思念。

8樓:

以前之所以有很好的感情,都歸功於當時你們有共同志趣愛好,聊出來的深厚友誼,倘若現在你們彼此找到了彼此,還有共同的三觀,加上有機會一起工作,可以交流經驗,相處愉快,加上多年之前的情懷,還是可以回得去的,亦或是於往昔更甚。

9樓:夏豎琴

跟有聯絡的同學問一下,一般都能聯絡到。

不過確實有些人畢業之後就消失了,杳無音訊,上學的時候就行事孤僻跟誰都不深交,後來跟同學在一塊提起來也沒人知道他們的現狀。

那麼重新聯絡後

能不能找到昔日情分?

感情是陳釀,越久越香。突然想到這句話題主應該在這裡說明一下是哪種同學?重點是你們昔日有沒有情分?這段情分是否夠深厚?

你們有過交情,多年不聯絡也沒關係,學生時代的感情還是比較單純的。

只是如果是泛泛之交,同班幾年也沒說過太多話,這樣屬於沒有過交集,聯絡起來也確實比較尷尬,而且這種本來就沒有交集的關係,也談不上找回昔日情分。

不得不說,雖然是學生時代,我們關係好的也就那幾個,或許一直都在,或許已經改變,但是最真摯的東西,那年那一張張稚嫩的臉,一定都留在彼此心底。

10樓:

我找到了當年的一些朋友,最好的朋友已經聊不來了,最好的朋友也有依然聊得來的。

曾經並沒有那麼好的關係的同學,如今成了我最最好的朋友。

我們不是和回憶交朋友,試著如今的自己和如今的ta交朋友吧。

11樓:田海龍

瀉藥只念舊情,不談現在。

分開這麼多年,不同環境,共同話題太少,只有舊情才有共鳴。

真誠對待,不談利益。

談感情可以,談家庭好,不攀比,不炫耀,將心比心,不談利益,喝酒麻將其樂融融。

畢業多年的你,找到人生的方向了嗎?

人一輩子都在找方向。現在的我會認為方向可能是理想,可也需要乙個又乙個的小計畫,讓前行的路更清晰一些。有些人很幸運,可以很容易知道自己要去哪,怎麼去 但大多數人需要更多的時間,去感受不同,去等待時機,去判斷未來。所以,可以先做好當下,讓自己每天都去到第二天想去到的地方,也不錯。 一條閒魚 大學畢業一年...

在遭受校園欺凌多年後,面對別人的道歉,該怎樣做?是否接受道歉?

你們這些回答讓我看了害怕,為什麼別人向你道歉就一定是有求於你?我只是想彌補一下造成的傷害。我不道歉也對我沒什麼影響,因為施暴者是不會在意過去的。偶爾想起來一兩次罷了 成長過程中,受到傷害,不斷強大,不斷成長並且釋懷的是我自己。那些人的道歉早已與我無關。希望答主早日釋懷,過好自己的人生,越來越好。 如...

為什麼SNK在10多年後才開發拳皇動畫?

soyo 你以為那些思想僵化的日本老頭能自行想通了?因為SNK現在是中中國人的公司,會長 葛志輝。08年還是網易大話西遊部門的乙個85後的小策劃完成了,人生最勵志的傳奇。小時候還在玩拳皇街機的他,怎麼都沒想到20年後能收購自己從小崇拜的公司,成為SNK的最大的會長,所有SNK從上到下,那些年逾花甲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