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認為婚姻是兩個人的事還是兩個家庭的事,在當今社會,你認同門當戶對嗎?什麼樣的感情可以走的長久?

時間 2021-05-06 03:13:41

1樓:Lillian

門當戶對這句老祖宗的話是智慧型的凝結、真理的傳承。放置現代,兩個人結合只是三觀相匹還不夠,還要有契合的消費觀。共同語言、學歷相當、愛好相似、社會生活環境適宜等標準也是現代的「門當戶對」。

那些虛榮、妄圖走捷徑的男人/女人,不幸福的概率會更高。幸福是靠自己的奮鬥來的。

2樓:daiousong

結婚是兩個家庭的事兒,過日子是兩個人的事兒。

門當戶對在一定程度上來說還是有必要的。除非男女雙方都是講理的,男女也很相愛,就沒有問題。

倆個人三觀和,互相吸引,互補,會更長久些。

簡單說,就是,乙個願打乙個願挨。

3樓:Jessie的津門生活

愛情是兩個人的事,婚姻是兩家人的事。

當今社會和以前有所不同的是以前家裡在乎門當戶對,現在在乎勢均力敵。

什麼樣的感情可以長久?沒有標準答案,只有夫妻雙方用心經營。

4樓:熙菀兒

婚姻是兩個家庭的事。

門當戶對特別重要。

雙方在婚前度過磨合期,能遇到任何問題一起解決,能控制好自己的情緒,有經濟基礎,當然最重要的是有愛情,能走的長遠。

5樓:

以前我不知道婚姻是什麼。

後來我以為是兩個人相愛結婚。

現在我覺得婚姻是兩個人搭伙過日子。

能過就過不能過就離婚。

為了孩子不離婚都是騙自己,不想看清事實而已。

婚姻長久的基礎是欺騙自己,別說什麼父母輩沒什麼感情還是過了一輩子,上一段說了,不想看清事實而已。

各種瑣事各種爭吵都會讓你失去跟他想再繼續生活的信心,只能不斷騙自己。

婚姻是兩個人的事還是兩個家庭的事?

是秋睿呀 自古至今長輩都在說,要找個門當戶對的人今後日子才好過。而如今大環境下我看到太多婚姻家庭的喜劇和悲劇了。這所謂的門當戶對不光是雙方經濟條件,更多的是原生家庭的狀況,父母的溝通方式 相處模式,這都將影響著這個孩子,每個人身上也都帶有這個家庭的影子。在未進入婚姻之前很少有機會跟對方父母生活在一起...

你覺得結婚是兩個人的事還是兩個家庭的事?

醍醐破 絕對的兩個家庭的事,和乙個人結婚,總要和他的家人親戚有交集,那就難免有矛盾,這時候在夾層中的那個人就很重要,有些人可以輕鬆解決這些摩擦,結局是你會更愛他。反之如果不能合理解決,無論你多愛他,這份愛都會在一次次的失望中慢慢削減。 林小白upup生活 先是兩個人,而後才有可能是兩個家庭,或者有些...

婚姻是兩個人的結合,還是兩個家庭的結合?

清心寡欲 兩者都有,主要看對方父母婚姻關係如何,家庭是否和睦,鄰里關係如何,門當戶對會減少很多矛盾。兩個人也要合拍,不然婚後磨合期會漫長。 丁力 看各自與家庭的經濟,情感等方面的聯絡緊密程度。千人千種,不具體說,怎麼判斷?大多數普通人本地結婚,都很難避免處理與相互原生家庭的問題。 怎能只是個看客 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