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是什麼?

時間 2021-05-30 20:47:10

1樓:飛水流星

我本來想從貨幣的交易、貯藏等職能說起的,但想想還是太狹義了。

在這金字掛帥、物欲橫流的社會裡,錢是丈量自身價值的基礎,尤其在人際交往中,經濟實力決定話語權,尊嚴建立在金錢之上!真理掌握在銅臭之中!

2樓:icode

錢對於不同的人意味的其實很不一樣。因為每個人得到錢的方式不一樣,這使得每個人對錢產生的直觀感覺差異很大。

第一:如果是你同級別的同事,那麼錢可能是工作能力或者工作的年限,工作經驗。那麼錢是他們工作能力的一種外化表現。

從自己的工作中獲得錢,那基本都是」某一種能力」的表現。錢是一種能力。

第二:錢是什麼其實可以理解成錢為什麼是錢,換句話說,錢為什麼不可以是其他東西。你支付寶裡的餘額算錢嗎?

支援支付寶裡的餘額是錢的證據:你可以用他付款錢為什麼不是某種食物?

食物是很重要的東西了,沒有糧食人不可能生存。

後續填坑。

3樓:菜菜王

我們擁有的金錢可以看作是社會對我們的虧欠。

比如我年復一年的搬磚,為一棟棟高樓大廈的搭建出了自己的乙份力,同時我收穫了金錢。

這個錢我可以用來幹嘛呢?用處可多了,像什麼買衣服,吃飯,泡網咖等等,想幹啥幹啥。

不過除了我自己以外,沒有人知道我想把這些錢怎麼花,當然,社會也不知道。

但是我為社會出了乙份力,就理應獲得自己需要的東西,但是不能說我想要一塊麵包,但是卻給我一袋小麥種子吧?

這時候老闆就給了我一張欠條,告訴我可以憑藉這一張欠條,去找其他人換取我需要的等價值物品,而這個欠條就是錢。

也就是說,在我用金錢去換取麵包之前,社會給我的酬勞是一沓紙幣,而這一沓紙幣就好像是一沓全國範圍內大家都認可的欠條。因為社會並不知道我到底需要些什麼,所以用乙個大家都認可的欠條來代替給我的報酬,等我什麼時候想換東西了,拿著欠條去換就好了。

直到我買了乙個豪華遊艇以後,手裡的錢都花光了,欠條全沒了,社會才與我兩清~

4樓:波多野貓叔

錢不是人生中最重要的東西,但如果缺錢的話,錢就會變得格外重要。所以你努力賺錢就是為了追求錢以外的更重要的東西。而如果你不努力賺錢,對不起 !

你將終究會陷入到錢的困擾裡面來。錢會佔據你生命中絕大部分。

錢就像乙個甜甜圈,而人的內心代表甜甜圈中間的那個孔,要做成乙個甜甜圈,需要有錢作為支撐,更需要有豁達的內心。如果沒有內心強大,也就是沒有中間的孔,他也就不再是甜甜圈。而如果沒有錢去劃定你的生活邊界,你也就無所謂內心強大。

換句話說,人賺錢的意義在於不再為生活煩惱,從而追求自己想做的事情。錢的意義在於生活,而生活的意義,絕不是為了錢。但如果你缺錢,那麼對不起,你的生活就會越來越糟,甚至生命裡就只有錢了。

窮人都說,人不要做金錢的奴隸,但事實上,人都是從金錢的奴隸做起,只有一部分人能夠擺脫奴隸的位置,從而成為金錢的主人,進而成為其他更多人的主人。而更多貧窮的人,自始至終都無法改變繼續做奴隸的命運。

博多舍費爾的小狗錢錢送給大家:【必須看、必須看、必須看】波多野貓叔:波多野貓叔:波多野貓叔的部分精彩回答鏟屎官大學貓叔學院

貓叔的寶貴遺產

5樓:朝財貓

錢是什麼?錢可以是現金,可以是存款。

可以是你儲存的財富,可以是你每月的收入。

現金:包括紙幣和硬幣。 錢>現金

存款:包括定期存款和活期存款錢>存款

財富:錢是財富的表現形式之一錢<財富

收入:收入是相對於一段時間而言的流量概念。而錢既可以是流量概念的,也可以是存量概念的。 錢>收入

6樓:

「一百萬到底是什麼概念?」

「數字,七位數。」by sp

「算了,我們湊合結婚吧。」

「你認真的? 我拒絕。」

「我去,你這是借精生子。」 臉江smart副駕「別煩,你的破車,我不想開。」

7樓:逗逗

錢是一種最直接交換工具,可以用來交換你想要的物品、東西、虛擬產物。

怎麼可以獲得錢,以你的勞動力,肉體,智慧型為代價去做為交換。

8樓:葉允橙

想起以前小時候父母經常因為沒錢吵架,我就知道錢儘管不是最重要的,但確實很重要,在一定範圍內,幸福感和錢的多少成正比,至於錢多的花不完是一種怎樣的體驗,我真的說不出來,估計這輩子也沒有去答錢太多是一種什麼體驗的機會了。最後說一句,窮開心也許只是大家一種美好的幻想而已,能做到窮開心真的需要一種很高的境界…

9樓:冰涼小手

這是上帝的視覺,那麼我問你倘若你認為現有貨幣體系是不合理,那你認為更合理的在那裡?從金本位到紙質貨幣,這是時代的產物。存在即是合理。我不是懷疑論者。

10樓:王小筠baby

錢不是根本,根本是勞動。錢並沒有多大價值,有價值的是勞動本身,只不過歷來統治者都通過多發行錢的方式占有別人的勞動,說白了就是:讓別人替自己免費勞動,免費占有別人的勞動!

這就是剝削的秘密!

11樓:

在中國,就是女朋友,就是情人,就是房子,就是幸福,就是朋友,就是炮友,就是虛榮心,就是堵住別人嘴的工具,是報復別人的必備條件。正常地方,就是物質交換的中介。

錢得意義是什麼?

九月小新 最基本的意義,能讓你生存下去 錢富餘了能讓你生活的更好 能幫助別人,對社會有更大價值,能提公升社會地位,能有尊嚴,錢太重要了。錢能提公升幸福度,說錢和幸福無關的,要不就是自我麻痺,自我欺騙,要不就是錢太多了。 看客 錢是社會對於你的認可程度,是一種價值的物種載體 擁有更多的錢,代表你可以支...

錢的本質是什麼

月染雫 石油,但是想想了石油還是太片面了,從人類早期分析,個人財產在於土地,屬於能源,利用勞動力和時間加設計使物質公升值,然後就是能源轉換,到現在錢的本質也還是能源設計時間和勞動力 王可拓 錢是一種精細化的價值衡量尺度。現在很多人預想未來錢不是必需的,錢可以用信用來取代,其實錢的本質不僅僅是一種信用...

在愛情中錢是什麼?

Sycc宋 我先解答問題 愛情裡錢是什麼?錢幾乎可以說是讓愛情走下去的重要因素,或者是支柱吧。你覺得在現代,這個前沿的社會,什麼才是愛情真正的保障?真的是暖心的話語和真心的愛嗎?這是愛情必不可少的東西,但不是最切實際的保障。愛情最大的保障,是金錢與真誠。真誠是你們的愛需要坦誠相待,你們的愛需要活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