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智障的母親,殘疾的哥哥,年邁的父親,生活怎麼辦?

時間 2021-05-30 16:30:58

1樓:

來說說自己,本人女,有個腦癱的哥哥(只有自理能力,沒有賺錢能力),然後在我上大二的時候父母給我哥哥找了個媳婦(智力低下)。過了兩年我嫂子也一直沒懷孕,在我大四的時候,父母在我完全不知情的情況下抱養了乙個女嬰(女嬰被重男輕女的父母被遺棄)。

那時候很難過,覺得為什麼抱養孩子這麼大的事情不跟我商量,只是通知我一下,在得知他們抱養了乙個孩子的時候我有勸他們不要抱養,但是他們不聽。我反對一方面是覺得對這個孩子不公平,當她長大了面對著都是低智殘疾人的父母該是多麼無奈,另一方面覺得不划算,撫養乙個小孩要付出很多金錢成本,這筆錢完全可以用來妥善安排我哥哥晚年。

後來我畢業了,到現在已經工作了三四年了(靠網際網路),這幾年收入還算可觀,也大概攢了100來w,但是收入不穩定,隨時可能會無收入。此外,我的父母一直從我身上不斷索取,差不多一年也要拿走10來w,而我也一直負擔著這個抱養來的小侄女的奶粉紙尿褲到現在上幼兒園的學費。我感覺很累,有時候覺得很壓抑,想死,每次我父母從我這要走好幾萬我就很痛苦,因為我賺錢都是幾塊幾塊賺的,我不知道這種吸血鬼式的索取什麼時候會終止,何況我現在收入滑坡,這幾年的辛苦讓我的身體狀況也直線滑坡,腰痛背痛脊椎痛眼睛痛還有心臟的不適。

我好恨,如果沒有他們的不斷索取我就不用這麼累,不用從早到晚坐電腦前把自己累出一身病。

不斷地自我安慰,但又總是會在某刻淚崩再次陷入痛苦的死迴圈。

2樓:向日葵女孩

我的母親精神智障,父母身體殘疾腦梗,雙腿都是變形的,妹妹才17歲,我20歲剛結婚,老公不在同城工作,每個月只有4天休息,他想我去他上班那個城市工作。可是我的家庭,爸爸現在又腎上出問題了,要去市裡的醫生才能檢查出來,我媽每天去幫工,一天10幾塊錢,讓她不要去,讓妹妹去上班掙錢,讓她在家照顧我爸爸,可是媽媽不聽,所以妹妹只能在家,而我結婚了顧不了我家,也顧不了我的小家,還好我現在還沒孩子沒懷孕,要是我有孩子了可咋辦。爸爸現在雙腿都水腫了,要去市裡醫院才能查出來什麼問題。

我現在真的不知道怎麼辦才好了,跟我老公也說不出這些事來,又不能不帶我爸去醫院,去醫院去市裡的要很早就去,爸爸腿又是殘疾的坐車雙腿都不會彎,也可以去,但是又怕去醫院要排很久的隊,要是去了當天排不到要怎麼辦,現在真的感覺自己無助的要死,還好我和妹妹都輟學了,不然我爸可怎麼辦,我爸和我媽天天吵架,生長在這樣的環境下,我和妹妹兩個女孩子從小脾氣都不好,妹妹每天都大聲和我媽媽說話,完全不像對待母親的樣子,我們兩個又都自尊心很強,真的不知道該怎麼繼續以後得生活了,我自己呢又生病,很有可能以後發展成癌症,真的感覺活著都好難,生活更難了,都說上帝把你的一扇門關了,必定會為你開啟一扇窗,什麼時候才能看到我的那扇窗

該不該告訴女朋友我的母親有殘疾。

曉岸 你好,一定要說,且一定要在合適的時機說。首先你要對你們的感情有信心,這是前提。然後不需要其次。你要明確一點,對女生而言,男朋友主動且願意將她帶回去見家長,是極其重要的一件事。只要你們的感情是真實的,對未來是期待的,那麼在合適的時機如實相告且相伴探望,就是唯一且最好的決定。而隱瞞,等於欺騙,化為...

女朋友的母親有精神病,家族中姑姑也有精神病,但女朋友是健康的,和女朋有結婚生孩子會隔代遺傳嗎?

番茄 我老婆是他姑姑有明顯的精神病,以前沒覺得什麼,後來發現他有輕微的精神病,情緒波動特別大,後來懷孕他辭職了,在家無事,開始幻想,生了孩子就帶他去華西看了,吃了短時間藥,要好點了,這兩年尤開始了 騎士 像這種疾病,遺傳的也是佔了很大一部分。可是要根據病症的不同而定。還是去專門的醫院檢查一下,這樣比...

我的母親是乙個患有小兒麻痺症的殘疾人,加上從小自卑性格不好被別人瞧不起,我還怎麼保護媽媽?

深有體會啊,我父親也是小兒麻痺患者,母親早逝,也沒有什麼正能量的家庭環境,雖然父親目前還可以自理,可年齡再大點就會困難了。我211碩士剛畢業,沒有積蓄,家裡條件也不怎麼好,乙個女孩子除了相貌性格還行,其他沒什麼優點吧。談戀愛戰戰兢兢,不敢考慮婚嫁,最近剛談了物件,也不知道該怎麼跟他說我家的情況,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