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足球現代前腰的實力不如以前了?

時間 2021-05-30 12:58:59

1樓:臨安遺恨

很簡單,前腰的職責被分化了,突傳射三個職能分給了,突擊能力更強的7號和打門更強的9號,至於傳球交給了中前衛。

而且很多的隊伍是沒有前腰的!

2樓:小怪愛搞智慧型家居

我認為這個是無法比較的。畢竟現代前腰的職責和古典前腰的職責已經發生了較大的變化。就像秦瓊戰關公一樣。隨著戰術的演變,他們能力都是最適應他們那個時代的。

就連門將這個活動範圍相對較為固定的位置都演變出了「門衛」的這種踢法。

3樓:時光

因為定位模糊了。

以前的足球,就是大家各踢各的,在自己的位置上做自己的事,所有的轉變都是從邊後衛開始的,巴西的雙卡(卡洛斯,卡福)把邊後衛,邊前衛,邊鋒的事情都做了。

那問題來了,

邊鋒幹嘛呢?逆足內切唄,要不乾脆不用邊鋒

邊鋒內切會擠壓中鋒的生存空間,甚至站樁中鋒會阻擋內切線路。

那中鋒幹嘛呢?強化持球能力和出球能力唄,拉出禁區,偽九號和支點中鋒出現了。

中鋒的拉出禁區把整個中場都改變了,

現在主要說說前腰這個位置,

中鋒位置的調整擠壓了前腰的生存空間,前腰越來越多的變成了中前衛踢法,強化體能,插上能力,射門能力,於是出現了越來越多的b2b中場。

再說能力,古典前腰,最明顯的標誌就是慢,里克爾梅標準的古典前腰,處理球很穩,風格有靈性和想象力,但是慢,對抗差(古典前腰的通病),現代足球進化到現在節奏越來越快,對應的對抗強度增加,出球速度,對抗能力,戰術執行力才是現代足球最重要的,至於題主所說的能力問題,其實不是現在的前腰能力差,而是要做的工作變多了,定位模糊了,不像曾經的前腰那樣,把球控制在腳下,盤帶,突破,再出球那樣耀眼了。

4樓:李青

還是現代足球戰術變化而導致的,現在的歐洲足球對球員的要求比較好,中場球員被要求更多的參與前後場的防守工作,對前場也有防守任務。就地反搶,高位逼搶等,導致球隊在挑選球員的時候會優先考慮那些體力好,耐力高,速度快的球員,而那些天賦很好,但是場上作風比較軟的球員就會被放棄。所以像里克爾梅,魯伊科斯塔那樣的球員越來越不吃香

5樓:聽聽我剛編的故事

豬肉還是那塊豬肉,只是沒有廚子再去紅燒了。

突擊手們去了邊路,出球手們去了後場了。

你讓里克爾梅齊達內這些天才們重回10歲去練球,練出來的也不會是前腰了。

6樓:月入一千塊的攬勝車主

並不是說現代前腰實力不行了,而是因為現代中場職責轉變,前腰的位置和功能已經發生了變化。

我的觀點是,現代前腰的實力,不但較古典前腰的實力沒有退步,甚至更強了。現代大師級中場,才是真正的稀缺人才。

近年足球的主流陣型,不論是4231,433,352,前腰的作用都不僅是組織進攻這一項單純的任務。邊前衛,邊鋒,甚至中鋒都需要參與到中場的逼搶中去,以形成區域性的逼搶優勢。這個時候,單純的組織核心就已經除大局觀和優秀的傳球能力外,大面積的跑動能力,高速的B2B能力,都要加入到考量之中。

你能想象到里克爾梅做這樣的動作嗎?古典前腰能在對方守轉攻時候給與對方這麼強的壓迫力麼?

我不認為現代前腰實力不如以前了,反而,我認為現代的前腰代表,更加全能,甚至傳球水平都更加優秀!

以莫德里奇為例。

2023年世界盃上,莫德里奇作為球隊前腰,一共跑動了72.307公里,場均跑動10.5公里。

共有過523次傳球,其中439次傳球成功,傳球成功率高達87.2%。有過10次射門,其中4次射門打在門框範圍以內,這四次射正的打門打入兩個進球。

跑動資料說明魔笛在比賽中除了組織進攻,非常積極的參與了球隊前場的逼搶

這個球應該很多球迷都印象深刻。

而在這樣的高速移動中,魔笛的傳球成功率也達到了87.2%。在每場比賽10公里以上的跑動距離的前提下,魔笛依舊出色的完成了作為中場核心的反擊推進工作和陣地戰組織工作。

最終克羅埃西亞男足也在這一屆大賽中拿到了亞軍的好成績。

現代足球已經因為魔笛,托尼克羅斯,德布勞內,哈維,伊涅斯塔等一眾大師級中場,將前腰這個位置重新進行了定義,覆蓋面積更大,職責更豐富,在區域性逼搶中,較古典442陣型,有了多的逼搶人員。

同時,在邊鋒內切,快速反擊盛行的現代足球中,前腰的推反擊速度,及高速中傳球能力,一點也不輸古典中場。上述幾位現代前腰的代表中,即使在攻防速度如此快速的情況下,依舊能給出整賽季將近甚至超過90%的傳球成功率。

所以,現代前腰(確切的說應該是現代大師級中場)是古典前腰的全面進化。

7樓:D版樸信陽

戰術變化是事實,但不管什麼陣型戰術,最終都要靠人來執行。孔卡這樣的古典前腰來中超照樣能夠打爆全場。

「前腰」位置的沒落,跟最近10年週期性的人才低谷是分不開的。

我們已經很久沒有看到乙個球員身上同時具備大局觀、盤帶技術、出球能力、突前意識和射門技巧了。

這個回答下面很多人再說「古典前腰」。的確,只能傳不能突只有一腳出球的技術型前腰是不適合現代足球的。

但並不是所有的前腰都是這樣。具備快速突破能力,能傳善射的攻擊型前腰在現代體系中能然是能夠發揮價值的。

齊達內、裡瓦爾多、卡卡,這些進攻大師放到今天,一樣是能夠讓前腰位置大放異彩的。

8樓:chinesecreep

前腰這個位置正在消失,因為433陣型佔據了主流,三中場不太可能設定前腰。

前腰的定義一定是"只做進攻組織和後插破門工作,而不參與回撤防守"(否則就不能稱為前腰而是中前衛)。現代足球講究全攻全守,鋒線確實太遠,防守回撤回不來可以接受(僅限雙前鋒陣型,3前鋒的兩個邊鋒是一定要回防的,除非你是梅西),中場總得全部回來吧,你要是再設定乙個回不來的前腰,這比賽大概率會被打爆。

我記得恩里克說過一句話"乙個人不回防沒事,兩個人不回防也能解決,要是三個人都不回防那就沒法踢了",所以MSN時期的大爺永遠是梅蘇,內馬爾還真的是累死累活前後奔波。

9樓:小甘同學

時代在變化,對前腰的要求在提高,傳統的古典前腰比如J羅和庫鳥在當今都不太受待見,因為他們速度比較慢,粘球的同時無法有效撕裂地方防線,很容易受到針對,所以顯得不如以前。

10樓:李峰

因為現在大家都可以不要臉堆防守了,中路前衛線和後腰線之間的空間變小,以前至少能回撤拿球。現在要麼往邊上走變內鋒,要麼往後移作為拖後組織核心。

11樓:程驍俊

足球和籃球一樣,特別是前場球員,位置劃分逐漸模糊,全能要求越來越高。

以後有明確區別的恐怕只有前場和後場之分了。

以阿森納10號為例,優點缺點都很明顯,技術好,創造力強,但對抗差,防守貢獻有限,強強對話容易被針對。曼城目前中場的代表人物德布勞內,傳射俱佳。皇馬歐冠中場核心,莫德里奇和克羅斯,能攻善守。

總的來看,目前的中前場球員需要具備充足的體能和參與防守的意識,丟球就地反搶,同時要有推進快速反擊的能力,傳球精準有穿透力,跑位靈活拉開空間,陣地戰能夠提供遠射得分能力。

12樓:歌月徘徊

現代足球戰術變革導致前腰的作用沒有以前那麼大了,然而在某些特定陣容下傳統前腰還是有一定發揮空間的。但是在節奏加快、更加靈活多變的現代戰術體系中,前腰作為核心已經很少出現。所以與其說現代前腰實力不如以前了,不如說是前腰這個位置的重要性在降低。

個人觀點,不喜勿噴。

13樓:蘇重

現代足球的趨勢是位置的模糊。

比如中後衛前插參與進攻或組織(多一句嘴,過去也有這種中後衛,但多數是因為中後衛水平高,現代足球將這種特殊案例常規化了),前鋒後撤參與組織進攻,中場球員頂在禁區內當支點等。

可以說這讓現代球員所需的能力變的更多了,人的精力是有限的,在這種情況下,過去那樣單個位置的純粹球員反而極其罕見了。

像齊達內那樣的踢法放在如今基本看不到,或者說,哪怕球員小時候就愛齊達內,在接受青訓時,主教練也不會讓他學習這種踢法。

前腰位置的尷尬,主要還是在於這個古典前腰的沒落,而現代前腰隨著時間的推移在戰術體系內逐步被淘汰,前鋒頻繁後撤接應組織功能的如今,哪有位置給前腰呢?就算是所謂的前腰位,實際比賽時,往往也會選擇拉邊或者變成影鋒

14樓:說書人老四

一說前腰,有乙個詞不能繞過,那就是古典型前腰。

何為古典型前腰呢?控球好,技術好,大局觀強,傳球精準,能組織進攻,能傳威脅球,能掌握場上節奏,說白了就是進攻當中的大腦。

缺點也是明顯,跑動少,參與防守少,不適合快速反擊,節奏和速度普遍偏慢。

隨著戰術的不斷變化,前腰的職責越來越模糊,比如最經典的皮爾洛的前腰後置,位置不太靠前,防守的時候減少了回追的跑動距離,節省體能,講究控球的球隊,中場除了必要的一位掃蕩型後腰外,都可以控球分球,都有傳威脅球的能力。

講究反擊的球隊,有中鋒在前場做支點回撤拿球,也壓縮了前腰的生存空間。

一部分前腰改變成了影鋒,加入了更多進攻的責任,一部分前腰後置,負責梳理進攻的同時還兼備了防守職責。

近幾年足壇普遍流行邊鋒,有速度,有技術,能內切打門,能下底傳中,反擊的時候能快速通過半場,控球的時候又能不斷的換邊前叉保持威脅,這又進一步弱化了前腰在球隊中的位置,總的來說就是現在的足球節奏快了,前腰這種拿住球在組織進攻會影響球隊的運轉速度。

為什麼現在的老師(個別的)不如以前的老師不如以前的老師負責任?

就我高中碰到的老師來說 英語老師 高一的英語老師是女老師 可以是說盡心盡力,聽寫單詞,單元小測,大部分都是自己改的,每節課只是重點不管難還是簡單都羅列的清清楚楚 高二英語老師,男老師非常懶 班上有五個課代表 為什麼?因為他懶啊 懶得批改作業 每天都要改單元小測,單詞測試 並且他稱此時給大家鍛鍊機會?...

感覺倫納德的防守不如以前了,為什麼?

李曉飛 能達到進攻頂尖防守也頂尖的外線球員,目前為止只有乙個半,乙個是喬丹,半個是科比,小卡可以在系列賽中達到這種水準,但很難在整個賽季達到這個水準。 知乎小龍聊球 北京時間2021年2月03日,快船輸給籃網四分,對於這樣一場常規賽來說並沒有太大的意義,畢竟兩支球隊都是聯盟中的頂級球隊,比賽都有輸贏...

為什麼現在的球鞋越做越不如以前了?

蔡徐坤的球迷 你也好歹說說是nike的哪幾雙鞋啊?你穿過哪幾雙,什麼強度的比賽?野球?散客?半職業?單位?室內?室外?體重?身高?位置?突投比?啥也沒有,你就說支撐包裹的事。 哈哈哈哈哈 因為籃球鞋發展到了乙個瓶頸了 籃球鞋的作用說白了就幾點 抗扭,防側翻,抓地,緩震 抗扭加碳板搞側牆 防側翻降重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