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大城市待了很多年,春節回老家還被人說穿著樸素,怎麼辦?

時間 2021-05-30 04:44:07

1樓:黑飯

不缺錢的主很簡單,直接專業人士搭配好的商場大牌成套買。

缺錢的,多關注相關知識,花幾年時間慢慢提高自己審美和眼光吧。這樣相對便宜點的衣服也能穿得還不錯。

2樓:都是浮雲

個人喜好原因,不穿正裝,常年迪卡儂,優衣庫,然後每年回家奶奶都說,你也買件好衣服,你看人家皮鞋鋥亮,衣服板板正正的,你看看你,鬆鬆垮垮的,上哪找媳婦去。(― )

3樓:

逢年過節走親訪友,是應該穿得喜慶,華麗一點。應景也得體。

見長輩穿厚實,亮色,見平輩穿得時尚大膽,見小輩隨意了,在小孩子眼裡成年婦女都是大嬸

不需要華麗到讓人嫉妒,討人喜歡也是取悅自己

4樓:稚者楊力

我自己平時穿衣特別隨便,一身的迪卡儂。我的朋友們經常跟我說,讓我換換穿衣的風格。

過年回家,我依舊一身迪卡儂,我媽強行讓我換了她給我買的新衣服。

年後回深圳,朋友們都說我媽眼光挺好。

然後又過了幾天,天氣漸暖,我又換回了一身的迪卡儂,就又被朋友們嫌棄了……

5樓:裝傻充楞手到擒來

對我們大眾而言,往往都會非常在乎別人對我們的看法。

我們怕別人覺得我們衣著落伍、怕別人覺得我們妝容老套,怕別人覺得「曾經作為別人家孩子」出境的我們混的不好。

一方面,我們敏感、自卑、缺乏安全感,怕因為他人的質疑而傷到我們那顆本就不強大的內心;另一方面,我們積極、樂觀、進取心十足,我們想要向別人證明面對周遭的一切,我們同樣可以。

而現實卻總是事與願違,你越害怕什麼,越容易失去什麼,失敗的原因往往就是那個無法戰勝的自己

我認識的乙個關係很好的領導,來自農村,從小到大一路以最好的成績考進省會最好的大學。在畢業那年加入一所行業裡的龍頭企業。隨後的短短3年內,他實現了從基層員工到經理再到高階經理最後到總監崗的快速突破,他的努力和付出,不僅得到了公司領導的認可,亦得到了豐厚的回報,在不到30歲的年紀,便依靠自己的能力在魔都按揭買下了一套房。

按理說,我的這位朋友在事業上已經算的上比較成功了,但是當他去參加MBA培訓時,周遭的同學絲毫不輸他,有的甚至遠遠超過他時,在MBA班內,失去往昔眾人敬仰光環的他,第一次他對自己的能力和未來產生了質疑。

他迫切地想要向外界證明,自己也能和那些MBA同學一樣,實現財富自由,過上人上人的生活。就是在那種狀態下,他做出了乙個驚人的決定,不顧家人反對及領導的挽留,抵押掉房產,加入了創業大軍。

在進入創業大軍後,憑藉過人的商業敏覺度,他很快賺到下海後的第一桶金,一年多的時間,公司流水已經超過500萬。就在這時,他的公司參與了乙個超過900萬的大訂單的競標,競標現場,甲方公司和競爭對手對他公司的不屑,深深地刺痛了他那根敏感的神經。他瘋狂地尋找各路朋友,籌到了一筆擔保資金,拿下專案的運營權並順利開工。

就在一切彷彿順風順水時,專案中的一場意外事故,致使專案被腰斬,而他的公司也因為無力承擔龐大的賠付金額而宣告破產,一切回到了原點。

那段黑暗的日子裡,他一直很頹廢,直到後來在街邊遇到了大學的導師才發生改變,後來有次聚餐閒聊,他跟我們提起他導師時,我才知道,他導師勸他的那句話是「如果你為別人的看法而活,那你已經死了」,正是這句話,在他漸暗的人生之路上,點亮了那盞指引未來的明燈。

回去後的他,慢慢放下了以往的那種偏執,不在活在別人目光裡。現在的他,已經回到家鄉的省會,和朋友開了家特色美食餐廳,雖然收入不比之前,但是人卻能開心的過每一天的日子。

有錢人可以不在意旁人的眼光,穿件背心出門,人們也會認為他有錢,因為金錢就是他的底氣。有學識的人同樣可以不在意旁人的眼光,粗布衫出門,人們也認可他,因為文化底蘊就是他的底氣。

而作為普通人的我們,即便用各種奢侈品武裝自己的外在,也很少有人會覺得我們有錢有品。人生給我們的選擇只有兩條路,要麼看淡這一切,活的開心就好;要麼提公升賺錢能力或者學識水平,以強大的內心給足自己底氣。所以你更願意選擇哪條呢?

6樓:朱哥

我也有過類似遭遇。

其實,城鄉生活不同,人們對事物的認識不同,所以,你認為好的,村裡人不一定覺得好,你覺得合適的,村裡人可能覺得樸素。又所以,不必在意,一笑了之

7樓:赫彌

衣服穿在自己身上,自己喜歡自己舒服最重要。

而且,他們所謂的樸素是什麼呢?時髦又是什麼呢?你很在意親戚的看法嗎?

你對自己的評價呢?

想清楚這些問題就好啦。

8樓:Rosa

不用怎麼辦,一笑了之就行,這也不是什麼貶義詞語。

我跟你有類似的經歷。

去年過完年辭職,正好趁著空閒開始考駕照。練車期間算是經歷了一整個春天吧,北方的春天整日風吹日曬的,練車場像沙場,哈哈。

我身為重度防曬美白人士,堅持每天不化妝而是塗厚厚的一層跟膩子似的防曬霜。另外,練車時穿的也是準備淘汰的舊衣服和鞋子。此為前提。

有一天跟教練閒聊,他聽說我是辭職了來考駕照,於是說了句:「看來錢攢的不少。我要是歇乙個月,家裡就過不下去了。」

我說:「嗨,我一人吃飽全家不餓,單身不花什麼錢。」

教練說:「嗯,看你穿的這麼樸素,肯定不愛買衣服,現在像你這樣的小姑娘太少了。」

……媽呀,我都快激動的笑出來了,長這麼大還沒人誇我「樸素」過……哈哈哈。

後來當笑話跟朋友講了。朋友說,教練如果知道你那「樸素」的衣服有多貴,準得笑自己瞎。

其實吧,也完全可以理解對方為什麼這麼說。就是生活環境和審美差異而已。

有的人就覺得款式複雜、顏色鮮亮、搭配奇特的衣服才洋氣、才好看、才貴。

有的人就覺得款式極簡、顏色低調、面料天然而舒適(這不就是老一輩人眼中的樸素嗎,哈哈)的衣服穿起來才更有範兒,能突出自我(的身材和顏值 →_→)。

拿本人舉例,我幾乎只在夏天才會穿有花紋的、豔色的、有款式的衣裙,春秋冬的衣服全是基本款,顏色也偏暗,黑、灰、藏藍色外套褲子和淺藍牛仔襯衫或者牛仔褲。

而且,確實如那位教練所說,我並不多買衣服。也的確有一套「樸素」的購衣理念。

我買的每一件衣服都是經過深思熟慮的:面料的天然成分夠不夠,做工細緻不細緻,極簡的款式裡藏有什麼小心機,甚至扣子的材質與衣服配不配,最後還要看價效比會不會太低等等,缺一不可。

生活很難啊,大多數事情你都身不由己。

但是衣服的選擇權至少在我們自己手裡。

所以在我看來,我擁有的每一件衣服都與我是天作之合,是別人眼中的「樸素」,也是我內心對自己的「奢侈」。

9樓:Gemi Lyu

哈哈,我經常被我爺爺的保姆嘲笑穿著太樸素不會打扮嫁不出去。我一點兒都不介意。人們因為人生境遇不同,審美和人生觀也不一樣。何必在意這些和你生活無關的人瞎逼逼

10樓:無有

我比題主略長了幾歲,作為女性我也遇到過類似的事情。

很多年不回老家,家裡乙個堂妹見我後忍不住說,哎呀大姐,我以為你得穿成多麼時髦的樣子呢,怎麼跟我們差不多呢!

我當然是一笑置之。

我知道,她們以為,大城市的人,都跟電視電影裡演的一樣,乙個個濃妝豔抹,珠光寶氣。家裡人的想法,就跟笑話裡講的一樣,在農夫想像中國王的鋤頭是金子打的,顯然兩種完全不同的人是無法互相理解的。

你的生活也一樣,老家的人是完全想像不到的,你高興呢,就跟他們講一講,懶得講呢,就一笑了之。

幹嘛跟他們認真呢?

11樓:Ferimal

可能老百姓看電視劇集看多了,以為大城市打拼的年輕人都西裝革履。

實際上工作很忙哪有時間管穿什麼的我覺得北京人民穿的都挺樸素的

12樓:劉歡

首先要注意的是老家人對待你」穿著樸素」這個概念的理解,我看了你之前回答的幾個問題,對你的背景或多或少有個了解。他們覺得你在北京這麼多年,應該是他們電視劇集中看到的一線城市的生活場景,動不動就是星巴克,各種這那的主題餐廳等等,因此對於穿著不樸素的理解應該是標準的偶像劇裡的設定。顯然咱們的現實情況不是那樣,即便是在一線城市,男生的衣服也確實單調。

哈哈哈哈,背地裡老家人還會誇你真誠,實在呢。

13樓:佩兒

這還是個問題嗎?別人說啥就是啥?回老家看看就好了,本來就不是乙個生存環境,相互尊重保持距離就好了,你也不必弄的跟他們一樣。

何況他們那樣說你不過是覺得你出去折騰那麼久也沒覺得你很土豪的回來罷了,應酬應酬得了。

14樓:睡懶覺的花布

我也遇到過。那就繼續"樸素"吧!

老家人往往喜歡看起來略顯華貴的衣服,老年人還偏愛亮色,如果不喜歡就不勉強自己。只要穿的自己覺得得體好看就行吧。

我常穿素色、休閒等等,個人喜好。

回老家發展還是在大城市闖蕩好?

黛邇 本人94年,在深圳工作,獨生女,單身汪一枚。說在深圳買房開玩笑,肯定買不起,但是我這破學歷在老家瀋陽也找不到特好的工作,還不如到外面闖闖。雖然說深圳買不起房,但是我這工資和存款在老家買房還是很簡單的,大不了我到了32歲,五年後在瀋陽全款買唄。如果在老家沒有明確的職業規劃,和旱澇保收的可能,回去...

在大城市工作的你想過回老家嗎?

期待所能看見 想過很多次,想回老家了,來到這座城市已經很多年了,上大學就來了,中間也發生了很多事情,父親也生病去世了,還有母親一人在家,我還是在這裡,想好好工作,好好發展,後來發現農科專業的我根本就找不到什麼工作,就算有,人家也只要男生,後來沒辦法,只能選擇了乙份銷售,做了半年,我更不適合,我太過內...

實習是去大城市,還是回老家

年少輕狂 畢業時,能闖一闖,還是出去開開眼界吧,至少是幹著同樣的工作,大城市工資也是高的,很多人說入不敷出,看自己怎麼規劃了,為什麼父母去大城市打工都掙錢,年輕人去了要虧錢。做事不要聽別人的,多看看自己的想法。 實習還是去大城市。1.大城市,單位多,實習機會多,而且平台高,學到的東西也多,寫到簡歷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