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排水相關工作真的有業內人口中那麼不好嗎?

時間 2021-05-29 23:42:19

1樓:畫圖狗

沒有那麼差,我在設計院工作,第一年學本事,沒多少錢,後面就是靠本事吃飯。我做建水和暖,學給排水出身。之前在私企,收入一直全所最高,最多一年單位給了28,外面七八個。

現在去國企了,收入不如私企高,但是外面的專案多一年下來一共20以上,17年高點快40了。

個人體會是這樣的,1不要看不起自己的專業,不要妄自菲薄。2這行需要吃苦,可能我幹兩個專業吧,確實累。3要好學,自己多想,多領悟。

建水很容易,很直觀。4你要是幹專業,要在學校好好學習專業課,真的很有用。我自己流體力學學的好,感覺幫助很大,別的專業課沒好好學,特後悔。

真的特後悔。5要有個好身體,要有意志力,要自律。6能考註冊一定要考,個人認為掛靠費用不是重點。

主要的有以下幾點,第一確實能提公升你系統的專業知識。第二是對自己專業和自己職業的乙個交代。第三出去還是有點面子的,嘿嘿。

7除了專業本領,還要提公升個人素質。8要認清楚,畫圖掙錢是有限的,因為你的時間和精力是有限的。個人感覺,60封頂了。

太高很難了。

我沒有做市政行業的設計我不清楚。應該挺好的。

最後祝願同行們身體健康,財源廣進。

手打,有不對的地方大家諒解

2樓:喚水者

不要侷限於給排水,首先為了證明你的能力,30歲前一定要把註冊過了,給排水學個三年左右差不多了,接下來,花個兩年把暖通搞定,中間夾帶電氣學習四年,這時候註冊消防也可以考了,如果這些你都做到了,年薪還達不到50萬,只能說明運氣太差了。

3樓:cat mad

給排水心累沒有成就感容易背鍋

主要工作就是跟別人協調

很多任務作無法體現

就導致了你不得不跟內部的人爭產值

非水專業的都覺得水的活簡單

4樓:他方

15年畢業,211 985,本科,女生。由於剛經歷完找工作,所以對這個問題還是很有感觸的。

給排水就業大的分兩個方向,市政和房地產。

市政應該是最好的出路,我不十分了解,只是聽說。市政通常乙個專案都是按億算,當然這也要你在的設計院能接到大專案。通常這就是地方的規劃院,市政院等。

學歷通常要研究生,工作內容是設計道路橋梁和水廠。水廠的話,就挺偏向於環境工程的內容了。

說說我找工作的經歷吧。大一大二跟師兄們開就業交流會的時候,發現除去讀研的,給排水的就業率是100%,平均工資也有5000左右,因此一直很淡定,認為給排水很好就業,而且收入還不錯。但到了自己找工作的時候才發現形式嚴峻。

房地產方向給排水有三個出路----甲方,也就是房地產,施工和設計院。

從前很多師兄們去的工作崗位,房地產的工程管理崗,根本就不招女生。因為工程管理崗需要下工地,跟施工方打交道。就算你自己多麼誠懇地向招聘單位表示你不怕吃苦,他依然覺得男生比較好用。

甲方已經是比較好的去向了,去施工方的話就更不用說了,直接呆在工地上。而且工程管理需要跟著專案跑,現在除了實力強大的地產企業或者當地的龍頭企業,很多都是在二三線發展,也就意味著你要在各個二三線城市的專案上跑。發展還是不錯的,如果能堅持三年做到專案經理,大概能有30w一年。

就是辛苦。而且有可能要一直跟著專案跑。

我自己目前在乙個甲級設計院工作,事業單位。雖然對比起來好像設計院沒有下工地那麼辛苦,但還是辛苦。設計院其實也不太願意招女生,因為設計院加班很恐怖。

忙起來平均每天加班到十點、沒有週末、沒有節假日,是很正常的。雖然說有閒下來的時候,但從我入職了差不多一年來看...還沒有碰到閒的時候,而且獎金跟專案掛鉤,沒有專案,也就意味著沒有收入。

我們單位算是待遇比較好的,據我所知一些私人設計院,加班更多,收入更少。而且如果設計院接了大型基建專案,也是要下工地駐場的。設計院主要就是熬資歷,積累經驗,以前還能掛證,現在好像在改革,也不知道以後會怎麼樣。

設計院有個很大的缺點,就是隨著你工作年限增長的只有你的畫圖經驗,社會資源、人脈這些,很難有所增長。

就我個人感覺而言,給排水是乙個工科專業,適合野心不大,能吃苦,求安穩的人。給排水的收入一定夠你溫飽,只是你想要更大的發展,就很難了。

補充乙個,給排水設計讓我覺得最不好的地方在於,雖然他是設計,但其實並不需要,也不能有太多你自己的想法,按照以往前輩的習慣,一代一代這樣做下去。久而久之,就會失去了自己的想法,更無從說創意。

最近聽說成都四川幾大院是聯合不提供改圖服務,不知真假,如果是真的,設計院還是可以的…據說要求很高,研究生加關係

5樓:毛毛

本人市政女碩,15年畢業,目前跟著老公在外地,做了SP3D設計,想著兩年之後要回到自己的城市,以後工作怎麼辦,到那個時候已經30歲,還能進設計院,做給排水設計嗎,最近一直考慮這個問題,不知道以後的職業發展,是堅持自己的專業還是轉行?30歲的女的設計院多嗎?

6樓:GodHeWillSaveMe

首次回答,嘖嘖嘖

從全國大的環境看,哪個行業都不景氣。雖然我才在設計院工作兩年,做過給排水、路燈、通訊管道,攬過私活,總體來講還是不錯的。對於市政道橋這一塊,我們專業依然是附屬,但是如果在專門的市政設計院,給排水是主專業,很不幸,我在道橋的設計院。

說一下好處吧,1.市政給排水風險相對小,主要是排水為主,給水很少,也沒有多少消防,至少我在這個設計院是這樣的;2.專業性要求並不高,只要符合規範就是正確的,至於合理性,這個每個人的看法還有不同;3.

現在在加強城市建設,綜合管廊和海綿城市都和給排水有關,農村也是要求不能雨汙合流,又要重新做汙水管道,雖然老路改建很煩人。

但是我個人感覺不好的也還是有:1.附屬行業分錢少,如果是進市政院應該就比較多,但是我這設計院是多勞多得,相對於道路橋梁,給排水更簡單,做起來快,所以是類似「薄利多銷」;2.

雖然還算過得去,但也不得不提,行業不景氣,活少,薄利多銷的這種,很吃虧,人家乙個橋有可能就能管一年了;3.晉公升困難,不僅僅是因為附屬這個原因,主要是給排水太簡單了,容易被人學走,但是你學路還可以,學橋根本不行,你要怎麼當總工呢,所以還是往總經理方向走吧,但是也更困難,溝通能力或者情商這些都要求很高。

再說說我對市政給排水的看法吧,現在有機遇也有挑戰,而且市政給排水的需求量並不多,在全國行業不景氣的時候,能養活自己,甚至可能更好;需要多學習其他知識,最開始是市政所有管網,然後是路,還有交通安保之類的;本科生不好找工作,特別是甲級的單位,雖然我是本科生,也在四個甲級資質的單位,但是我想跳槽回重慶,至今未找到,根本不需要,個人原因,想考公務員或者跨行做其他的;無論怎樣,證書還是要考的,前提是一直想做這個行業或者相關行業,不過沒有特別的職業規劃,建議有證就考准沒壞處。

就醬,語言重複累贅,但是應該可以看懂。

7樓:叢林孤豹

作為大土木的乙個,給排水可以說是最好的專業~你可以搞建築給排水,市政給排水,可以從事環保行業,可以設計,可以施工,可以業主,還能玩環評

可以搞水,還能搞土建,也能玩裝置,同樣可以玩銷售~這種專業還想怎樣~

況且學這個專業又不一定從事專業相關,畢業後不從事所學內容的多了去了,跨度大的無法想象的也很多,自己努力做好才對

8樓:

普通建築類本科院校的給排水畢業,怎麼說呢,畢業時有一次轉行進體制的機會,放棄了,現在做市政水設計,很後悔自己的選擇!昨晚零點半,走出公司,路人早已沒了行人,空蕩蕩的,好冷,想家,淚流滿面,好想回家。痛罵自己真特麼賤,為何當初執意要做這行,為何不早早回家,一切彷彿都成定局,只是偶爾會心痛!

給排水專業有必要出國嗎?

你說你的 基礎課學的在專業中等偏前一點 說明你還是在大學裡面認真讀書了的好學生,不管去哪,都應該保持這個學習的習慣。你說你 小輩我見識不多 說明你還是很想見識一下。你自己分析清楚你的個人需求,我覺得才是最重要的。如果想本分的在乙個國企或者穩定的單位上班一輩子,那就在國內吧。如果你想要自己的人生不一樣...

今年考研給排水(市政專業),有哪些推薦呢?

吉耶 今天看到有三個加我的學弟學妹都上岸了,真棒!希望大家想報考的都能如願錄取!本人是今年上岸哈工大的二戰黨,本科雙非一本 19年一戰重大失利 首先市政工程能選的好學校很少,好點的過來過去就那十幾個,好的985如同濟 清華等巨難,多數人不敢報,雙非西建又會覺得有點虧 只是相對於985而言 於是重大 ...

普通一本大四給排水女生,即將畢業,工作現在都還沒敲定,之前忙著各種考試,現在心裡很著急,該怎麼辦啊?

現在是找工作的乙個高峰期,趕緊多關注學校跟網上的相關單位的求職資訊,多投簡歷,做好準備。給排水專業還是比較好就業的,因為招招的學校少,工作崗位多。我們當時給排水和環境工程,給排水是乙個人10個單位要,環境工程就弱多了,因為開設的學校太多了,給排水的話只有建築類的高校才有。 追夢者 趁著春季招聘,找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