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畢業後在電子廠當普工,傻不傻?

時間 2021-05-29 23:29:38

1樓:JinX

我2023年大專畢業的,學的自動化專業,實習進了一家電子廠做QE,每天基本上沒啥事就是打混,每個月加班超過120小時,到手4k多一點,沒有買社保和公積金,做了快一年拿到畢業證,17年年底面試了離家近的捷普科技,Jabil,做的品質技術員,相當於乙個班長,也是加班,每個月80個,到手6k,不過是有了五險一金,要管理十多個檢驗員(普工),剛來的那段時間什麼也不會,壓力很大,每次開會老闆都要罵人,後面慢慢順手了,轉正後到手有個7k的稅後吧,不過也是很累的,中間經歷了一些事情,轉崗做了自動化裝置崗,更加累了,一眼可以看到自己的將來,可能三年或者五年後會做到工程師或者乙個小課長,乙個月拿個10k,但是那不是自己想要的生活。

2樓:凡人請善待我

本人2023年大學畢業後,船舶發動機相關專業,因為並不是什麼名牌大學,加上自己能力也不突出,船舶行業也並不景氣,在北方幹銷售不到半年,就來到無錫發展,經親戚介紹到無錫某大型外企電子廠上班,做QA相關工作,負責產品尺寸的抽樣測量。其實聽起來感覺可以,其實也就是和普工待遇差不多,只不過比流水線工作輕鬆點。

八點上班,八點下班,白夜班按月輪替,上六休一一天十二個小時,其中有兩個小時吃飯時間。流水線上一直處於工作狀態,即使吃飯時間也是如此,分批次吃飯,活兒不能停。線上組裝工人基本上都不休息,因為要達到產量。

正常的話,他們乙個月可以拿3500左右,沒有社保公積金什麼的。我知道的線上工人混的最好的是工作了十幾年混了個線長,乙個月可以拿四千多,還有社保公積金之類。

這裡工作的特點用乙個詞來形容就是:重複。

工人們幾乎每天都在無塵車間重複性坐著同一件事,如果穿得再嚴實一點,你會覺得他們是機械人,而且他們最大的敵人也是機械人,如果車間引進機械手,他們就會有很多人被踢走。

如果你是抱著滿腔熱血,胸懷理想,遠大抱負什麼的,在電子廠當普工會把你整的懷疑人生,我在廠裡見過有幹得得了抑鬱症的。

但是我並不是說大學畢業來電子廠當普工就丟人什麼的,只是如果你想長遠發展,建議最好不要走電子廠普工這條路,因為真的很難很難,限制因素很多很多,但是我也確實見過有人混到科長的,但是很少很少。

望君三思!

3樓:

曾經受學校安排在乙個電子廠實習,由於表現好,學習能力強,廠裡面的副總,人事部經理,計畫部經濟,生產部部長,我們領班都留我畢業後過去上班,給我的誘惑是只要我畢業後過去,直接當領班,由於我當時已經找到了乙個國企單位,所以就拒絕了,但是有乙個同學畢業了過去了,現在已經四年了,我還是國企的乙個小員工,吃不飽餓不死的工資,我同學他已經是那個電子廠的生產主管,年薪十八萬年終獎六萬多,五險一金公費旅遊,我們是專科畢業的,平時在學校都是天天曠課打遊戲,除了畢業證沒有第二個證書。說了這麼多,我只想說,第一,是金子總會發光,但需要光源,石頭怎麼都不會發光。第二,只要不是自己創業,在哪裡工作都是工作,關鍵在於自己喜不喜歡這份工作。

第三,大學生也好研究生也好,只是個文憑,能養活自己的還得靠雙手而不是靠那個本本,不管在哪裡工作,能生活的好就行

為什麼說別去電子廠做普工?

忘記自己 因為普工是最底層,這種活層次感很低,基本都是機械化人工制,沒有技能提公升,上公升空間有限,收入有限,勞動力廉價,並且勞動力還要得到徹底的壓榨,所以普工幹的活很苦很累,極少崗位相對輕鬆,絕大多數崗位不僅身體吃不消,心裡也吃不消,要面對流水線的產能與質量的束縛,還要面對領導的管理,還有自身不堪...

32歲在電子廠做過普工,沒學歷,迷茫,請問學點什麼技能好呢?

小白 做點什麼好呢,那當然是換乙份工作咯。沒學歷就找乙份門檻比較低的工作。看一下我這個回答吧,你可能就不迷茫了。27歲了,從工廠出來,能幹什麼? 卡尺水電哥王斌 當下裝修行業這麼火,水電,木工,油漆,土工,你學哪個裝修技術,收入都在上W。你可以先去了解一下,你當地城市這些師傅的收入,就知道了。 mj...

為什麼電子廠的貼吧都是一片罵聲?在電子廠工作一點前途沒有嗎?

待憶 千萬別進廠,體驗體驗可以,真不能久做,我才到廠兩個星期,已經感覺到流水線的恐怖了,不累但是會消磨人的意志,只有大腦空空才能忍受重複重複再重複的工作,人就像一具行屍走肉,吃飯工作睡覺三件事迴圈往復,一開始你會很累,然後會習慣,最後會變得離不開,肖申克救贖裡的那一段話我覺得工廠也適用,這些牆很有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