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活著,頹喪著 無聊,努力著 辛苦,(我)存在的意義是什麼?

時間 2021-05-29 23:24:32

1樓:陳諳

大多數存在其實本身沒有任何意義,只是客觀存在。但站在你的立場上,你覺得它有意義那他就是有意義的。先有你,才有你腦子裡所謂的「意義」。

換下邏輯,讓你沒有選擇去死的那些原因可能就是你活著(存在)的意義了。

2樓:黃庭

某個理論認為,意義的存在是相對的,當相對的物件是極大的時候,意義對本體的意義就極小了,以超越的眼光看待,意義本身的存在就是沒有意義的。

如果你想尋求積極,可以看看存在主義的一些理論。

如果是我來說的話,我不存在了,對於我的意義也就不存在了。

3樓:暴風雨

嚮往(李健)

我知道並不是所有鳥兒都飛翔

當夏天過去後還有鮮花未曾開放

我害怕看到你獨自一人絕望

更害怕看不到你不能和你一起迷惘

多想你在我身旁看命運變幻無常

體會這默默忍耐的力量

當春風掠過山崗依然能感覺寒冷

卻無法阻擋對溫暖的嚮往

我知道並不是耕耘就有收穫

當淚水流乾後生命還是那麼脆弱

多殘忍你和我就像流星划落

多絢爛飛馳而過點亮黑夜最美焰火

多想你在我身旁看命運變幻無常

體會這默默忍耐的力量

4樓:妮子

從大的方面來說,我們活著,是為了讓整個世界有生命力,就像是花兒草兒,蟲兒鳥兒,一茬又一茬,蓬勃的生長,生生不息,這樣的世界才有生命力,所以我們既然來到了這個世上,就要盡力向上生長,努力展現出自己的勃勃生機。從小的方面來說,我們可以把人生當做是打遊戲。打遊戲的目的是什麼?

為了快樂。怎麼獲得快樂?就是在一級一級通關的過程中學會解決問題的方法,積累經驗,然後打敗乙個乙個的boss,獲得成就感,從而感到快樂。

人生也是如此,可能會遇到很多的困難,障礙,我們要做的就是積極解決,讓自己在獲得成就感獲得快樂的同時不斷成長。所以,我覺得,人生的意義就是:好好活!

5樓:星辰大地

少年,意義等於目的,如果這個世界每個人出生就帶著他的目的而來,你想想多麼可怕,你一生下來就要你去做劊子手,國足。你願意嗎

6樓:凡不是煩

那是因為你沒去駕馭生活,生活本就是不停地和它做鬥爭,最終駕馭它的,人生本就應該是不停的經歷挫折,這樣你才能有更好的自己。去嘗試些新東西,比如自學種樂器,比如養隻貓,比如看看劇,看那種向上點的,又或者看看書,比如破雲,比如偽裝學渣什麼的,還有許多事可以做,比如放下手機,認真學習,生活不應該是它來控制你,而是你去創造它

7樓:士多啤梨粉粉樂

是為了感受這種辛苦叭。

因為大概率的生活都是這樣平淡無聊的,所以哪怕出現一點點的漣漪都會感受到內心的愉悅——路邊植物肆意生長的旺盛,初次見面的阿姨向你搭話的友善,還有那些孩子在路邊打鬧的頑皮,養育孩子的父親母親的細緻…

當然,最最重要的還是你自己啦,就算前路尚不明朗也願意踏實的從現在開始努力,即使播下的種子沒有那麼容易開花結果,這一路的快樂、喜悅、抑鬱、頹廢、堅持都是你的呀!

「你來人間一趟,你要看看太陽,要和心上人一起,走在街上。」

就這樣好好的活在此刻,感受未曾見過的風景叭。

8樓:唐棠

我也有這種感覺,似乎身邊的朋友都有這種感覺,其實換個角度考慮一下大家不都是這樣嗎。樹立乙個目標行動起來讓自己變得充實可能會好很多。

9樓:在路上

我也曾經想過活著的意義,看過活著這本書以及電影又看過北國之戀,目前我覺得活著就是活著,沒什麼特殊的意義,遇到困難挺過去,遇到快樂學會珍惜,就這樣走完一生。

10樓:花上卿

你存在就是證明你來到這世上啊,你有這種想法肯定不滿現在這樣活著,但是你想要的是什麼就你自己知道,就好像乙個小孩子有個糖就能很快樂,是什麼東西讓你沒了從前的快樂了呢。平時多注意身邊的事情就好了,賺了錢該花就花,存一點就好了,最重要讓自己開心起來,不要糾結這種事情上。

11樓:汝安即我願

誰說存在著就必須有意義?為什麼一定要有意義呢?有這個時間去費盡心思思索不如順其自然,沒人說你存在著你活著就必須要有意義,這其實就是乙個to be or not to be的問題,不是必須有個選A選B還是選ABC的答案的,沒必要思考。

12樓:Eliauk

人為什麼活著?這個問題也許沒有答案。

但至少我們現在活著,既然活著,為何不能開心的活著。

生活真的很美好。因為有一群可愛的人圍繞在你身邊。就算沒有,你現在的第乙個期盼就是去尋找!加油哦!生活會更好的!

我害怕了,我懼怕著活著的一切了,怎麼辦?

愛因斯坦白 你為啥不自殺!為啥!為啥!告訴你自己,然後努力,去改變,完成你不自殺的理由,然後,你就老死了,你這是典型的沒吃過大苦,心理素質差啊 恩莉爾 克服困難好好活著想想這個世界的美好還有這麼多好吃的沒吃好玩的沒玩完想去的沒去還有這麼多事情都沒做父母的養育之恩還沒報有什麼理由不活下去? 唐勝寧 修...

人的感覺與大腦記憶,究竟以何種方式存在著聯絡?

我的理解,人的味覺是因為味覺器官天生能夠把對氯化鈉的反應轉成乙個神經訊號向大腦傳輸,大腦收到這個資訊後才產生鹹的感覺,鹹可能是大腦乙個概念神經元 有乙個神元細胞專門表示鹹這個概念 但是這個神經元並不是天生的,這個神經元可以被很多神經訊號啟用,其中之一就是味覺器官對於氯化鈉反應的神經訊號,但是這個概念...

為什麼人的出身這麼不同呢 意味著起點 努力程度 享受到的資源 人生的經歷都不一樣 深夜毒雞湯 ?

南塵卍舊夢 許多人的一生中都出現過這種迷茫,當你站在不同的階層,不同的角度,或許你就會感激現在屬於你的生活。人性本來就充滿著貪婪,當你站在你認為苦惑的環境裡面。卻是別人用力想要去的地方。所以,保持一顆好心態,用心面對屬於自己的生活,依舊可以活出別人沒有的色彩。 L4aw07 巨集觀來看這是家族世代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