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朋友認為,我家給的陪嫁的錢應該都給了他父母,是否合理。?

時間 2021-05-29 22:33:23

1樓:求劍

嫁妝和彩禮,要看雙方家庭怎麼處理。如果一方把對方的錢全部給了父母,而要求自己家出的錢只供小家庭使用當然不公平。但是中國自古以來的傳統是,彩禮是給女方父母的,因為封建時代家裡生的女兒嫁人了就是別人家的人,彩禮相當於給女方父母這麼多年養育女兒的補償。

而有錢人家疼女兒,為了讓女兒在男方家有地位,過得好,會有嫁妝,是給兩人小家庭的。現在已經是新社會了,再這樣顯然對男方家庭不公平,因為嫁了人的女兒也是有義務贍養父母的。

2樓:減減

首先我自認為,陪嫁是女方父母的祝福是給女兒的乙份心意或多或少是給新人的。現在大多不都是女方陪車男方買房子麼,彩禮一樣也是是對新人的祝福,在力所能及的範圍內父母給予的錦上添花,你難道不靠自己的努力考陪嫁靠彩禮過日子?彩禮也好陪嫁也好不都是給新人的麵包基礎?

創業的基礎?陪嫁是給新人的,這樣的男朋友不分手留著過年?留著過憋屈日子?

3樓:New Coco

女方父母給的陪嫁應該是給小兩口的,可以用來買房、買車、創業或者存銀行都可以。除非男方家裡出現了重大變故急需用錢且男方父母自身儲蓄不夠,在這種情況,女方可考慮動用父母給的陪嫁,否則不要輕易拿出。以上是我作為已婚女性的個人看法。

4樓:愛上了哥哥的黃瓜

不合理,這錢是為了你倆一起生活使用的。但是如果說男方家為了娶你搞得沒有積蓄的話,我建議給父母,或者給父母準備著,因為這很重要

5樓:毛里裘斯

結婚時,只談感情,不談金錢;

離婚時,只談金錢,不談感情。

這不是愛情,是欺騙

(ps: 別人擔心你飛得不夠高,只有父母和愛你的人擔心你過的好不好,他們想為你確定乙份心意,讓你的人生不至於無路可退)

6樓:扶額鴻博股份

不合理,陪嫁的自己收拾好就行。沒必要給他們,如果他們需要,可以自己準備。連陪嫁都要,是不是有點老舊了。那麼後續還有更過分的要求,所以一開始就杜絕吧。

7樓:林聽魚

不合理,一般男方給女方彩禮a,女方給上陪嫁b,a+b這筆錢應該算是小兩口新生活的第一筆啟動資金,你看看是男朋友自己認為的,還是他父母這麼認為的,這是瘋了嗎想著女方的陪嫁錢。

8樓:秋風起

男朋友為什麼要把陪嫁給父母呢?另外她娶你是不是應該也有彩禮?彩禮和嫁妝應該是留給你們婚後生活的吧,如此,剛組建的新家庭才會輕鬆愉快一點吧。

9樓:戰鬥力旺盛的斡旋

不合理一點都不合理

嫁妝彩禮應該基本對等

且由新婚夫妻自己把握

雙方父母不得已除了自身重大疾病之外的任何理由索要這筆錢間接也不行

10樓:qqbaby

完全不合理,從法律上來說,彩禮和陪嫁都說屬於女方的個人財產,其他人無權支配。其次上,他的父母應該是你們結婚後共同贍養的,不應該由你/你家單方面付出。傳統意義上說,女方出嫁也不應該如此。

婆家給的彩禮錢,娘家不想給陪嫁怎麼辦?

已登出 這個女孩子好慘。男方想要免費娶個媳婦,女方後媽想要從女孩子婚事上撈錢。身為資源中心的女孩子卻沒法決定自己,和男方沒愛情,和後媽親爸沒親情,又沒錢又沒情感支撐。建議女孩子先不結婚,賴家裡天天吵鬧一定要從後媽身上撈一筆嫁妝出來,然後去外地打工,撈不出錢那就住家裡就不結婚天天問後媽親爸要錢,被逼婚...

男朋友認為我用自己掙的錢給自己買瓶1000元的香水很奢侈,是我的錯嗎?

人類的悲歡和價值體系並不相通。價值體系差異太大過不到一起去的。我嘴裡叼的煙斗比我的車貴 按殘值算的話吧.可能不管男女老少很多人不理解,可是老子就是喜歡啊。知之者不如好之者,好之者不如樂之者 我也遇到這事,給他買五六千的手機就沒說我亂花錢,想給自己買個六百的手鍊,就被說了,我想說我花自己掙的錢怎麼了,...

應該花男朋友的錢嗎?應該找有錢的男朋友嗎?

笑三千 卸腰。先說結論,不應該。談戀愛如果一直乙個人花錢,就會慢慢給人 購買 的錯覺,這是戀愛大忌。比如他今天給你買個了發卡,你叫了他一聲老公,明天他給你買了個口紅,你親了他一口。長此以往他會認為關係的拉近是他花錢換來的。假如有一天他發現,同樣買乙個口紅,會一有更漂亮的女孩親他一口,你猜他會不會把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