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力不夠無法去幫助別人真的會被別人認為自私嗎?

時間 2021-05-29 22:33:22

1樓:金言睿語

乙個陌生的朋友,幫你是人情,不幫你是本分,幫了辦不了,那也是仁至義盡了,跟個人自私沒有關係,這個陌生的朋友屬於那種得不到輸出就會道德綁架的人,換了乙個人,他也會噴別人。

乙個出軌的前男友,為自己找的銷售雞去宣傳性藥,你也是瞎了眼找了這麼個男人,保護自己何談自私。

不過看你的描述發現你也不個省油的燈,祝好

2樓:墨墨

第一件事情,首先你們不熟,如果是我最好的朋友借錢,我二話不說直接借,麻煩也沒事,找我父母拿錢再借給她都行,我會和父母講清楚,都這麼不熟了還和你開口?要我直接說我也沒錢不借。

第二件事更離譜了,你男朋友,只是男朋友,都沒準備談婚論嫁,憑啥幫他處理公司的問題?就算你真的找到了什麼門路,他可能都覺得你是他女朋友應該的,所以外面隨便乙個女生給他發條pyq他都感動的不行不行的,你要是也發了一條,他可能就覺得你應該的。如果沒確定結婚,這種事願意幫就幫,不願意就說不幫,你掙的錢分我一半麼?

夫妻共同財產嗎?

我覺得不是你自私,是另外那倆人自私。

3樓:景辭

說乙個大家都懂的簡單道理,幫助別人是出於在彼此願意的基礎上,幫是情義,不幫是本分,何況你也有自己的苦衷。

你不自私,在我看來是是他們想利用你達成自己的某個目的,你事出有因拒絕了而已。你沒做錯什麼,但是他們因此對你有看法,男朋友甚至出軌,噢可以說,請遠離他們,這是別有用心的人。

幫助別人洗錢,被抓了會被判幾年

我家人29號被抓的,失聯了幾天今天才知道是涉嫌幫信罪,去派出所了說被關押在看守所,要到等法院判決,是幫別人洗錢 具體的派出所沒說,只是說把物品拿回去把手機留在派出所,後續這個怎麼辦我們該怎麼處理都不知道。 羅羅 不知道這個朋友,到底真是你朋友,還是你家人。不管是誰現在被抓了,我覺得是一件好事。最起碼...

無條件的幫助別人真的好嗎?

分情況。回過頭來,我自己也有點詫異,我為什麼基本沒什麼太多保留的幫助這位同學呢?我想可能有以下幾點原因 我自己的申請經歷十分曲折,甚至一度覺得 老天有意搞我 但無論如何最終的結局還是好的。因此,即使只是陌生同學,我也給予他建議,讓同樣打算申請的同學少走一些彎路。我在申請過程中,也曾諮詢過別人,有人也...

無法信任別人,總是去揣測別人和自己相處的目的,很痛苦,該怎麼辦?

妲妤 沒事兒啊,就連戀人也是抱著 想要和你共度餘生 的 目的 相處的不是嗎?和信任不信任有什麼關係呢?想對你好 想你開心 這種善意,不也是一種人際交往的目的嗎?可能是我才疏學淺,搞不懂,相處的目的 是什麼意思呢? 膠囊丸子 有什麼好痛苦的,周圍的人對你很重要嗎?這個世界除了你至親至人都不重要,至於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