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網上很少有說結婚時 一方家庭願意出大部分首付買房並且主動提出寫另一方的名字這種情況的呢?

時間 2021-05-13 00:54:14

1樓:玲瓏說

如果出錢的是男方,女方站出來說:「我老公給我買了房子,還加上了我的名字呢~」這種話跟閨蜜聊天的時候說說就算了,一旦拿到網上說,一不小心就會被鍵盤俠們噴成「圖人錢財的勢力女」。

如果出錢的是女方,男方還要到網上大肆宣揚的話,在現在這個普遍被認為應該男方買房的社會,恐怕只能被認定為是得了便宜還賣乖吧。

題主找這樣的例子是為了證明什麼嗎?如果是想讓另一半這麼幹,在網上找例子恐怕不是乙個好主意。

兩個人真想在一起過日子,那麼任何關於金錢、房子的問題,都是可以一起解決的(不管是誰出錢,又或是房本上加不加名字)。若是無法解決,那恐怕也就沒有到要攜手共度一生的地步,那麼自然也不會有另乙個人出來為你買房加名了。

2樓:

我老公家就是這樣 ,他們家出得錢買房子還主動提出寫我的名字,然後他們還出錢裝修,然後還出錢給我們換了一輛40w的車車,車主還是我。(彩禮房子,車子我們家一句沒有要求對方家庭做過,房子寫誰名字我們家也一句話沒說過,都是我公公婆婆主動的)然後他父母對我很好。這種情況也挺多的,我同事家還沒結婚呢他男朋友直接買了房子我同事名字。

因為寫出來好像沒什麼意思,是開心的事情 ,不是煩惱的事情,所以不感覺有必要在知乎上寫出來

反而有時候寫出來會被噴莫名感覺自己要被噴!!哈哈哈

3樓:瓷兒

你這是兩件事:1.一方出錢還加別人名字,人家出錢的又不是冤大頭,就問你憑什麼?

2.網上那麼多聖女婊嗎?錯!

你咋不說還有些渣男呢?女生自己買房結婚的多了去了,別搞男女歧視。

4樓:garrylp

因為那種人沒有煩惱啊,都快快樂樂結婚了,而你說的情況,題主一般都是想讓別人譴責他的另一半,以此達到對方不願意跟他們結婚的心理平衡,而且他們說的情況也是只利於自己而無限放大對方的缺點

5樓:NF-kapaB

1、我和老婆是大學同學,從學生時代攜手到共同面對社會的毒打,十年了,感情一直穩定還保持互相的吸引力不變。我有一套自己名字的小戶型,結婚前一天我爸媽和他爸媽共同出首付買了一套寫她名字的房子。

2、我的大學室友,男,他和他的老婆是初中同班同學,大學同校,青梅竹馬,二十年了,感情一直很好。結婚前男方父母出首付在北京買房,寫兩人的名字。

3、我老婆的大學室友,女,她和她的老公讀碩士的時候認識。老公去荷蘭讀博,她出國陪讀,學習荷蘭語,考荷蘭醫師執照,結婚生子。婚後女方家出錢,在荷蘭買房,寫兩人名字。

4、我老婆讀碩士時候的學妹,女,她和她老公高中同學,大學異地,十多年了,感情很好。現在女方去美國讀博,男方國內工作,跨國。結婚時男方出首付,寫兩人名字。

5、我老婆讀碩士時候的同寢室學姐,女,她和她老公經人介紹相親認識,雙方都是第一次相親,互相看對眼。認識之前男方有一套房,結婚後男方父母全款買一套大平層,寫兩人名字。

6、這些都是我身邊的例子,我還可以寫出很多很多。

8、我老婆也出國博士後三年,我在國內打發時間才會來這裡分享自己和身邊人的平淡生活,但是,我這樣的生活是不會引起太多關注的。因為沒有話題度,沒有爆點,所以注定被大眾看到的大多是另外一面的資訊。

6樓:小蘭

看到這個問題,我想起前段時間和我朋友散步,聊到乙個事情,她認識的一對老教授夫妻,在本地有兩套房,都屬於大戶型。

老夫妻就乙個獨生子,兒子最近談了個女朋友,對方家庭也不錯,公務員家庭。

小兩口感覺好,雙方門當戶對,理所當然坐一起談婚論嫁,老教授夫妻,覺得雙方家庭差不多,一人出部分錢給孩子付套新房首付,他們出150萬,女方出100萬就可以了。

結果提出來後,對方不搭話。

夫妻倆鬱悶了,想想畢竟自己是兒子,那就婚房自己出吧。裝修另一套180平方的給孩子做新房。

結果兒子不樂意了,他要求賣了這套買新房。關鍵堅持要扯證後買。

老教授學法律的,基本這套房這麼操作一半就送媳婦了。當然不樂意,差不多300萬。換誰誰心疼,夫妻兩個一輩子也是勤勤懇懇,努力奮鬥來的。

但是兒子又挑剔,輕易不願意結婚,就怕反對破壞了他姻緣,孩子難受。

當然老夫妻最後妥協了。

小兩口順順利利結婚了。

朋友和我說:這兒子太不懂事了,自己的錢也罷了,父母辛苦的錢說送就送。看來以後我們養孩子還是得給他這方面引導教育一下。

我聽了這個故事後,我也換位思考了一下,換我,我願意不?

我也不願意,因為沒人掙錢容易,如果媳婦和兒子感情很多年,看得出來她人品,夫妻兩個也磨合好了,一看就是可以互相依靠,攜手一生的,我願意。

我兒子掙的錢,他全給她,我都不反對。

但憑什麼我夫妻兩個辛苦掙的錢要在我和她還沒有感情的基礎上白送她?

大概是我不夠聖母。

當然,不聖母的不止我乙個,我另外乙個朋友也說:以前想兒子結婚給他一套房,寫他名字,現在看多了,怕他被愛情沖昏頭腦,只給居住權了,要不雙方各自出資,讓我家出,我就只給居住權。

我覺得這樣想法家長並不少,可能還是房子太貴了,佔乙個家庭資產的比重太高了。

虧不起。

7樓:

女方一般不會找乙個智障結婚,如果故意找智障結婚讓男方白送一套房,那女方就是故意的。

如果女方說跟你結婚的條件是白送她一套房。

然後說這是愛情。

我不知道說啥,

這男的要麼條件特別好,送套房跟送戒指一樣。

要麼條件特別差,真的要買套房才能有女的嫁給他。

如果女方這麼想這麼做,那就是在拿男的當白痴。

跟愛情一點關係都沒有。

男的如果沒跟你翻臉,其實已經是愛你的表現了。

8樓:未知

你知道乙個成年人掙錢有多不容易嗎?起早貪黑的上班,掙那點微薄的工資,吃不敢隨心所欲,穿也不敢買貴的衣服,貴點的水果,零食買起來都要考慮再三,這樣的生活已經很難了,好不容易攢下錢你卻要寫別人的名字,你是腦子被驢踢了嗎?憑什麼別人要坐享其成,憑什麼別人要享受你省吃儉用省下來的成果?

9樓:AKGA

為什麼網上很少有結婚女方家主動出大部分首付買房寫男方乙個人名字,然後房貸下來再領證這種操作呢?

你問為什麼,我只能說你想得挺美。

要結婚的兩個人,因為一方家庭問題,但兩人心裡都愛著對方卻又彼此比較矛盾該如何相處安然度過危機?

結了婚,啥矛盾都不是矛盾了。你這問題不明白,不指明是什麼矛盾問題,自己思考問題解決問題方法吧 權衡利弊,有些其實不是問題,而是你們兩家的處理方式不一樣,這個關乎到以後你們婚後生活,因為觀念不一會因為很多事情有分歧 他家的問題他要能解決,你家的問題你要能解決。結婚吧。如果一方只會拿家庭裡的矛盾來說事,...

為什麼打lol時先推掉對方的水晶的一方,基本都贏了?

乙個人 推掉水晶會出現超級士兵,乙個超級士兵的的血量有4000左右,護甲足足有400,但擊殺它獲得的金幣和乙個炮車一樣,並且擊殺它耗費的時間比較長,一些輔助打兩分鐘也打不死,而這兩分鐘足夠敵方去拿下一條大龍或小龍去發育,從而滾雪球越滾越大。最終導致先推掉對方的水晶的一方獲得勝利 愛的推廣大使 你這特...

男方家庭要求盡快結婚,男方一直不提,是為什麼?

123 比起男方家裡跟男方的想法,你更該操心自己的想法。關於結婚,女性有主動權的,不是只能等著被男方選擇。你想結,就開門見山跟男方講,一起準備結婚的事或換物件。你不想結,管男方跟男方那邊怎麼想幹嘛?他若一輩子不提,你還能耗一輩子嗎? 一萬英呎距離 或多或少會有暗示吧?你自己感覺他有沒有想和你結婚的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