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善良的人都不長壽,壞人卻長命。?

時間 2021-05-12 20:18:15

1樓:星行

無法分辨真正的好與壞,是偽善。

沒有實力支撐無法保護自我的善,是偽善。

善良需要實力與智慧型的支撐,所以,善良是一種需要能力加持的稀有品質。

2樓:李沐珈

這個問題,非常複雜。你們說的情況不是沒有,但只是一部分。也有好人長命,壞人短命的。

但是可以肯定的說,如果是真的好人,一輩子做好人,肯定會比他本身的命運好,好人的標準是(身口意都沒有不善)。比如有的人,表面好,心裡卻各種壞,不要小看意業。生氣時的怒氣可以殺死蚊子,何況各種內心折磨自己。

當然,也有心也很好的,這種如果早死了,其實是提前結束痛苦,享福去了。說的不全面可以指正。勿噴

3樓:你看我可愛嗎

對比生活中的情況,我發現善良的人為他人考慮的多,有責任心,不喜歡麻煩別人,有什麼事會自己默默承受。而壞人呢,大部分都是以自我為中心,不考慮別人感受,只考慮自己,自私自利,把快樂建立在別人的痛苦之上,沒有責任心。所以當乙個善良的人遇到這種所謂的壞人,對生活的熱情就會被他們的惡行一點點磨滅,直至絕望。

所以,遇到這種壞人只有遠離,或者比他們更冷血

4樓:守望者

善良的人一般心性比較細密,對情緒波動的承受能力較差,又無法避免不出差錯和失誤以及可能遇到的誤會和被算計。因為善良這種心性,而時常會自責和糾結,以致導致的心情鬱悶不暢。可能會引起一些健康方面的問題。

與之相反,對於那些非良善之輩 ,是非觀念差,承受能力強。甚至以作惡,幹壞事為樂。沒有那麼多的自責和不安。反而會給健康方面帶來好的影響,就出現了這種情況。

善良,容易被人欺負甚至欺騙。無奈的時候會求助於神靈。真的是善良者的一種悲哀。這種狀態的改變,需要整個認識水平的普遍提公升。這是乙個艱難和漫長的過程。

社會是有各種各樣的人所組成的,這種現象會一直存在著。

5樓:心理諮詢師晨明

你聽過這句話嗎?喜樂的心是良藥,悲傷的靈使骨枯乾(聖經-箴言17:22)

Ps: 在聖經中,耶穌說,良善的人只有一位,那就是神。

6樓:烏斯瓦拉斯

為什麼總有人問什麼善良可以有什麼回報,不善良有什麼回報?

善良不一定有回報,不善良也不一定有回報,但是做了對的事情就一定有相應的回報

善良和不善良,跟長不長壽有什麼關係?

為什麼一到冬天就長痘?夏天怎麼折騰都不長

我也是。本四川人上大學前從不長痘,怎麼吃辣吃甜都不長,結果15年去重慶上大學,11月份額頭開始長痘,立馬慌了,看了醫生搽了各種藥沒任何用,放寒假回家就好了。16年11月份在學校又開始長痘,想著回家會好的,沒管他,寒假回家又好了。直到大四的11月份,痘痘如約而至,想著畢業了我終於可以回去了,再也不會長...

為什麼善良的人總被人欺負,而飛揚跋扈的人卻不被人欺負?

KE樂談 其實,可以換個角度看 段位比你低的人,會踩你。段位與你相同的,會學習思考。段位高於你的人,他們才會有胸懷和度量來欣賞你。 悅涵 我認為老天很公平!飛揚跋扈的人曾經也很善良。但是他 她 發現善良總是被人欺。而利害尖銳一點會讓人怕你。所以我想告訴你的是 有選擇的善良! suki 因為往往善良的...

為什麼善良的人大部分都過得不好 而壞人倒是蒸蒸日上?

因為好人和壞都是人為定義的,都是手段不是目的。黑貓白貓抓到老鼠就是好貓,如果你換乙個角度想,其實那些所謂壞人,只是在幹對他們有利的事,如果一件你定義的好事對他們有利,那他們也會做好事。當然我說的是蒸蒸日上的 壞人 不蒸蒸日上的,損人不利己的人,那不在此列 已登出 就拿考研來說,這一年見了太多醜陋的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