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生女是要留在大城市發展還是回到父母身邊?

時間 2021-05-12 17:44:16

1樓:司憶遠

人要有自我,但不能活的太「自我」。看來我還是傳統保守的在這個問題上。

乙個人他並不單單是乙個人,對更好生活有追求沒問題,但我還是覺得要對父母盡到責任,在個人發展和贍養父母之間做乙個平衡,這是種責任感。不能一直抱著幻想生活,還是要面對現實,踏踏實實。

現實就是沒有那麼多轟轟烈烈,常態是平凡,所以有時候也要學會接受平凡。

2樓:會飛的小兔子

我個人是回到父母身邊的,父母只有我乙個女兒,比較保守傳統的家長,給予我最好的教育,研究生畢業回國回到父母身邊的二線城市,找乙份還不錯的工作,先生也是乙個城市的,雙方老人都很照顧我們的生活,一切都挺好的,也能經常陪伴父母,照顧家人,自己的選擇沒有錯。父母在,不遠遊。獨生女孩子還是在父母身邊幸福。

3樓:star

理解你的糾結,我也是這麼過來的。父母在,人生尚有來處,父母走,人生只剩歸處。曾經的我也覺得世界那麼大,想去看看,等年齡漸長,才發現對父母最好的報答是陪伴。

個人感悟,看你自己更看重什麼吧!汝心歸處即為家,看清自己最看重的是什麼,選擇了就堅持走下去

4樓:mi.di

不一概而論,當你的能力和夢想相匹配時,你可以選擇在任何地方生活,超越是對於家長最好的繼承和報答。當你已經盡力了,還生活在大城市的底層時,不妨回頭看看,與家人抱團能增強自身的信心,提公升生活質量。

5樓:周周

我感覺自己先在大城市努力兩三年甚至五年左右吧。大學也就4年就結束了,畢業二十多歲,工作努力個三五年,年齡也差不多了,再回去。

手裡有錢回到父母身邊,那是自己生活自理,並且可以照顧父母的那種生活。

如果直接回到父母身邊,說的悲慘一點,那叫自己勉強度日。

6樓:Lens5935

建議在大城市歷練,和自己心愛的人在這個永遠沒人在意你的大都市敢闖敢拼。沒人會在意你吃什麼穿什麼大家同樣的平台各自發揮自己的潛力,正無窮的奮鬥空間

7樓:地球逃離計畫

不是,我好奇怪,我們即使畢業了工作了,爸爸媽媽不也正值壯年嘛?退休還有個十年叭?留在父母身邊幹嘛?蹭家裡飯菜電視洗衣機空調?

8樓:凜那個承那個兔to

看你自己想要什麼。

以及自己的權衡一下自己是否能夠承擔自己想要的東西的負面作用或者壓力。

就我個人而言,我喜歡在大城市,因為家鄉的人眼界和觀念實在不認同。今後把父母接過去,生活和養老。

9樓:哈哈

2019.11.6 更新

暫時回去不了了,保研了,打算讀完研究生再回去,如果可以,回主城區也行,反正有高鐵,十幾分鐘就到了,好想家啊,搞科研也好難,人生什麼時候才能迎來easy模式啊

以下原文

我也獨生女,在外地讀書,今年大四了,最後一年,正在準備考公回家去。

你這個問題我覺得看能力,比如你能力很強,在大城市能站穩腳跟,等父母年紀大了接過來一起住也未嘗不可鴨~不過我比較廢,沒能力在大城市安家,所以就回家鄉咯。

當然,我是比較敬佩在大城市打拼最後把父母也接過去改變全家和下一代生活的孩子們,不過,我知道,我沒那個能力成為那種人,為了不給父母添更多的亂,我就回去好好陪在他們身邊吧哈哈,給自己的好逸惡勞找個合理的藉口

10樓:張小畜生

如果你在大城市的工作還不錯,家裡也有能力在大城市買房,以後可以把父母接過去就可以留在大城市。畢竟獨生子女離的遠的話,以後父母有什麼事都不能及時回來。除非你不戀家,你的父母也不在乎你在不在身邊。

11樓:不吃魚的Miss C

這個利弊自己選擇吧,首先你要明白你想要的是什麼(想做什麼是大城市適合還是回家適合),其次要明白這樣的選擇會有什麼樣的代價(例如回家可能沒有很好的發展,不回家可能不能在將來照顧父母),然後怎樣去解決這樣的問題(在家雖然發展可能有些困難但是自己依然會努力,不回家父母的養老問題要仔細考慮多掙錢或者跟親戚保持好關係)。最後看自己有勇氣面對那種代價。

說白了每一種選擇都沒有最好都伴隨著代價,你要為自己的選擇而負責,不管是無法自我實現的失落,還是無法很好贍養父母的遺憾,都是一種代價,沒有好壞只說,只有你能不能承擔能不能接受。

而且也並不是說你在大城市發展了就會一直在那個城市發展,我媽媽在我工作的時候說過你現在的選擇只是一時的也不是一輩子就這樣了。當時不明白,後來去了大點的城市工作,又回來結婚就明白了,人的一生不一定就這樣一成不變了。而且我也不能保證結過婚的我就不會再次去大城市打拼。

要有去承擔自己選擇的勇氣和魄力!加油!

留在小城市好還是回大城市?

歷歷萬鄉 小城市也好,大城市也罷,各有各的優點和缺點。我大學畢業在寧波留了一年,然後回到了海寧這個小城市。在寧波留了一年是給自己體驗一下大城市的感覺,見見世面。但我依然計畫見世面結束後回到自己的小城市。因為,我本身是乙個偏安逸的人,性子裡沒那麼有衝勁和豪情萬丈。所以我選擇了小城市。生活是自己的,跟環...

小城市獨生女該不該在大城市談戀愛?

kevenwung 對於你來說,你未來必須要考慮到父母養老照顧的問題,所以最終還是要考慮離家近。甚至結婚的時候基本都是考慮嫁給本地人,其實同鄉優秀男士照樣多,你在哪個圈子混就會遇到哪個圈子的緣分,沒有高低,只是選擇的問題罷了。如果,這一次只是考慮玩玩,那就隨便,如果你不是乙個真的可以對感情隨便的人,...

回小城市還是去大城市發展?

我的個人所得稅 1 求發展,當然選大城市,沒聽說過 水大魚大 嗎?大城市,產業多 就業崗位多 各路錢多 資訊多 見識多 當然你的機會也多了。2 同樣是白手起家,同樣是你什麼資源都沒有,也要選擇大城市。只要品質好,夠努力! 1 你父母如果是從事公務員 事業編 教師 國企啊這些,另外你自己能夠接受或者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