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認為,是什麼讓現在的年輕人難以快樂呢?

時間 2021-05-12 01:39:47

1樓:

生活壓力巨大。

被資本家剝削

被女友剝削

被迫經營女友字謎

撫育孩子壓力巨大

孩子學習培養壓力巨大

贍養老人壓力巨大

看病經濟壓力巨大

工資待遇壓力巨大

這個社會貌似只能跪舔能夠得到的那點微薄收入,安心做個奴隸比拼搏命運節省太多心力。

我們都是韭菜,等著成熟被割。

2樓:才慫慫

每個時代人的需求不一樣,兵荒馬亂的時代裡,第一需求是溫飽,但是那時候有真誠。

分衣食足的年代裡,第一需求是內心滿足,但是這時候沒了關係。

3樓:魏小林

不是現在的孩子或過去的孩子快樂不快樂,快樂不快樂任何時代都是因人而異的。

你說的大環境對人的影響是一方面,每個人身邊的小環境就差別很大。有人生在富貴之家家庭內鬥或互相傷害,也有人養尊處優卻因情而死,衣食無憂和教育程度並不能給他們帶來快樂。有人生活拮据卻能安貧樂道,心平氣和,跟生活友好相處。

快樂是一種不容易獲得的能力,大環境不會順理成章帶給人快樂和幸福,說到底是正確合理通透的認知水平和生活態度決定了人快樂還是不快樂。

你認為是什麼原因讓當代年輕人寧願單身也不願意找物件?

Dr.D 當代年輕人大多都是獨生子女,習慣了被保護,被寵愛,不喜歡去討好別人。另外,年輕人的生活壓力比以前高,至少在我自己覺得,不生小孩至少能減輕60 的煩惱,不談戀愛能再少20 至於能不能獲益都是不確定的,所以沒必要熱衷於承擔這種風險。 danny 一則,沒遇上合適的人。緣分,不但要製造機會,也要...

現在讓年輕人奮鬥終身為什麼那麼難?

清水白菜 就業環境惡劣成這德行了,恨不得讓年輕人全都幹s熬s在崗位上。年齡稍大就開始勸退,失業潮。流浪式工作。笑死 達者想榨乾貧者身上的錢每一厘油水,很多人覺得自己巴結資本或者權貴,就能與他們為伍。其實就是裡外不是人的跳樑小丑。 Focus Crossover 要定義好什麼是奮鬥!終身奮鬥不是終身打...

你認為現在的年輕人最缺乏什麼?

Ops 缺錢唄,人一旦了缺錢,什麼都會缺。每天疲於奔波,每天為了明天的一口飯,什麼都會忘。夢想會忘了,責任會忘了,耐心會忘了,樓上所有的回答可能都會忘了,然後變成缺失的一部分。 永永 現在的年輕人越來越享受馬上得到收益的事情,對於長期投資後期高回報的事情做的越來越少。抖音短期帶來的快樂,刷抖音。得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