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時候應該推銷自己 如何推銷 什麼時候應該謙遜 默默無聞

時間 2021-05-11 22:51:09

1樓:逍遙蝶

謙遜能夠很好的顧及到他人感受,可不合時宜的謙讓也會讓你失去很多展示自己的機會。

滿招損,謙受益。

易經要我們保持謙讓,可我們中國還有乙個詞當仁不讓。

「仁」,可以說是儒家學說的核心。

有一次,孔子的學生子張問孔子:「究竟何謂『仁』?」

孔子回答說:「做到恭、寬、信、敏、惠五點即可。」

子張又問:「怎樣做到恭、寬、信、敏、惠呢?」

孔子解釋說:「沒有放肆的心叫恭;心地不狹窄叫寬;沒有欺詐的心叫信;沒有怠情的心叫敏;沒有苛刻的心叫惠。乙個人如果沒有仁德,就不能稱之為人了。

如果乙個人承擔了『仁』的事,就要勇往直前地去做,不可有半點的謙讓之心。即使老師在面前,也不必同他謙讓(當仁,不讓於師)。」

讓展示自己的目的與造福集體合併起來,這就巧妙的規避了謙讓不是麼? 讓入仕的目的與服務人民合併起來,不就規避了卑劣麼?

如果乙個人開豪車是為了炫富的,那麼這是可恥的。如果乙個人開豪車是因為豪車安全效能好,那麼這是無可指責的。

同樣一件事,態度不同,大相徑庭。

如果你是因為豪車安全效能好才開豪車的,偏偏還有人覺得你在炫富並因此而嫉妒你,置之不理便是。

如果你是抱著給人類社會做貢獻的目的,而一不小心展示了過人的才能,一不小心擁有了天量的財富和名譽,那麼這都是合乎大道的。

2樓:

我先限定一下「推銷」背後預設的動機。

為了滿足自己合理的世俗的需要(稱心的工作,滿意的收入,融洽的社交關係和相稱的地位),或實現自己特別的理想抱負,那時不時需要「推銷」或「表現」一下以求獲得更多的機會。而不是為了追求不斷膨脹的難以控制的慾望(事功,財色,名望),那可能「推銷」就要商榷。而且話說回來,有人為此殺人放火也敢做,遠非「推銷」的效果所能抗衡。

具體那怎麼做?首先要符合自己的天性,個性強的,力求在競賽環境中,比如銷售令下軍立狀,看誰又好又快完成指標,拿到不菲獎金和特別職位。如果是平和溫潤之人,那事先恰當計畫,事中勤勉監察,事後及時總結匯報,遇事不慌沉著有序,能隨機應變,外加待人接物妥當合適,又不失效率,並能及時反饋讓主管知道什麼是你的主要工作動力(或錢或權或譽,不可全佔)。

如果非以上兩類人士,那安分守己為好,否則德不配位,必有不祥。

任何時候都應該謙虛(不僅僅為了功利目的,如「天虧盈而益謙」或「卑不可逾」,更應該是出於對自己人性的認知和對至善「道」的追求-但這點不能強求,只是追求的目標)。

默默無聞可不是謙虛所能達到的(儒家不避世,就難免為虛名所累,身不由己),而往往更需要主動地避世歸隱才行(道家返璞歸真,不爭無為,功成身退)。

3樓:

看到你回覆了我的問題,感謝回答。然後逛逛你這裡看到了你的提問,不請自來:)

你的內心自我要求很高,不敢鬆懈自己,所以導致了無形的壓力束縛,這些會讓你焦慮,讓你看到周圍人不用付出太多好像也可以得到回報。我曾覺得是金子在哪都會發光,不過現在的社會需要自己給自己閃光點,不是刻意的,你的室友是刻意的,這是在學校,老師喜歡的樣子,工作中領導喜歡的不是口中自誇的,而是給你任務時能很好完成的人才,你現在的努力都是為今後的成功奠定的深厚基礎,優秀的人都是孤獨痛苦的。性格上活潑大方一點,才華不需要說的,展示才華的機會方方面面各種機會,人品也是才華的一部分,不是嗎?

你是很努力很踏實的人了,成功總是留給有準備的人,不是你要主動去認識多少人,而是你足夠優秀到讓別人來認識你。當然可能這句話有點清高的樣子。當表現自己機會來的時候就勇敢自信的去迎接去表現。

相信你,你還是蠻棒的,因為你很自律,自律的人都是成功人士。

(個人觀點,說的不好的見諒)

4樓:狗狗的寶貝

我有乙個室友,其實在這裡說她很不對,只是個人拿來舉個例子。她英語口語不錯,喜愛表現,能歌會舞,有做過直播,打工,健身,party,唱歌以及跳舞大賽等等很多活動,也有舉行過學校的某些給新生交流的大會。

但在我眼裡,她更是乙個經常曠課,不背單詞,不用心學習更愛亂花錢給家裡不停地要錢的幼稚少女。

相比於我,我沒有她自信更沒有她會推銷自己,每一年期末考試都是我帶著宿舍學習的,就連四級都是只有我乙個人準備了大家一起去考的,並不是我喜歡默默無聞,而是我需要被發現,我的執著我的努力和堅持。我不喜歡張口就來如同室友那般說我參加過各種什麼大賽。大家都知道像我們這種二流的大學各種大賽都很有水分,並且我們學校活動也多,也只是校內人士參加,在我看來根本不值得一提的事情為什麼要拿來作為推銷自己的東西呢?

我很氣餒因為我不是那麼愛表現的人,我的缺點就是沒有自信勇氣但是我踏實,有時候很不理解為什麼她平白的會得到各種機會和信任。

我不喜歡那種虛幻的東西有欺騙到別人其實也更不屑那種能看得上那種東西的人。

她一直都喊著要出國出國可是四級都沒過。我頹廢的時候就喜歡打遊戲但是我平時不算懶最近每天都有背很多單詞準備下一年的六級,但是我仍舊感受到生活很空虛。就好像我每天疲於奔命的做了n件事情我都認為是我應該去做的而不是想她一樣,她在電腦上寫了一篇短短的文章就要覺得應該去喝口茶,看看劇犒勞犒勞自己啦。

這也許,就是為什麼我覺得空虛的原因。我從來不敢這樣對我自己。害怕自己輕易滿足。

男朋友告訴我說其實她應該是害怕雅思的所以很多事情她的犒勞是一種安慰,需要這樣帶給自己自信,可我不認為。我認為這是一種好的生活習慣,經常能給自己心理暗示,而我只會每天不停地勞作。

女生找工作該如何推銷自己?

很低調 不知你的具體專業是什麼,需要應聘的崗位是什麼類別。女生可以應聘造價類的工作,如果大學期間有過相關實習經驗,也是乙個不錯的經驗。除了施工性質的單位,可以考慮設計 造價等諮詢類的公司試試看。 倍睿網 應屆生最大的優勢和劣勢就是沒有工作經驗。所以,如果簡歷裡能挖掘出相關經驗,就能輕易秒殺其它應屆生...

有時候人們會想方設法向別人「推銷」自己喜歡的東西,但是有時候又會希望自己的喜好比較「小眾」。這兩種想法的根源是什麼,它們是否矛盾呢?

裴倩 第一,人永遠期待有人理解他有人分享他的歡樂和憂愁,也就是我們說的 知己 因為人是孤單的。第二,獨樂樂,與人樂樂,孰樂曰 不若與人。與少樂樂,與眾樂樂,孰樂?曰 不若與眾。孟子 沒有人同樂,自己也不會獲得更大的快樂,所以我們願意和別人分享。但是,人很矛盾,和眾人過多相近,就變得平庸,於是又想顯示...

原畫師和動漫插畫師如何有效地推銷自己?

靜鯨歌 作為一名畫畫愛好者,大學期間的專業並不是繪畫,但是期間斷斷續續的撿起過畫筆。最大的感觸便是,即使內心再怎樣的波瀾起伏,在拿起畫筆安靜的畫起來的時候,內心便平靜了許多。我平時一直畫一些閒畫,就是東畫畫,西畫畫,沒有乙個明確的目的,被家人視做不務正業。後來接觸到漫畫,轉而開始膜拜漫畫界的各位大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