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慮出現的頻率越來越多了?

時間 2021-05-11 22:34:36

1樓:

慚愧被邀~ 有個在美國的朋友為了實現自己的目標一直不懈努力卻又時常焦慮除了心疼別無他法人往往為了實現心中所願而忽略周圍的一切執著與固執如同天才與瘋子只能說旁觀者也有不清的時候惟願他安好

2樓:習慣

焦慮大多都是現實的改變,社會的壓力越來越大。比如你畢業了,需要走向社會,需要自己生活,這是乙個過程。現實中的壓力也多了,社會的變化我們沒有辦法,所以你只有努力,改變這一切。

不焦慮的人也有,但是很少,那是因為他們內在的對人生追求不高的人,對一些事情不那麼在乎,也就沒那麼多壓力。我同事就有,整天笑呵呵的,也不跟人生氣。

得失看的自然,不要把一些東西看的太重,對自己和現實有乙個客觀正確的了解,才是乙個好的心態。

3樓:

多少人在問這個問題,而且對於焦慮其實我自己認知上非常的有限。對於不同根源不同解決方法,而且我認為焦慮它不是單單就是乙個原因,因為多少都是最大根源連鎖很多細枝末節的問題形成。如果單單只是乙個原由可以叫做煩惱。

因為綜合性的,我僅僅用自己認為常見的來敘述。並且,我發現焦慮要解決更在於自己而不是別人,雖然別人可以起到輔助的作用。

1、慾望上的拖延,慾望上定位太高,自己懶或者做不到,失去行動能力,可是慾望主導思維走向非常的強烈,臆想太多的情況而不可能實現,大腦失去思維和行動的平衡,顯得急躁不安、焦慮。解決可以定位放低,有想法就做不拖,以行動代替想的過程。還可以緩慢提公升而不是一步登天。

知者行之始,行者知之成。道理很多人都知道,不願意嘗試不能算懂。

2、事多,計畫偏離自己預設軌跡而焦慮。只能說是自己預設太差勁導致感情用事連鎖出錯,這也是我以前最大的問題之一。理性分析事情緩急,預設計畫偏離備用計畫達到速度最大利用,可以補充最後思考提高效率。

3、思維鑽牛角尖,這也是最常見的也是自己發現最少的。根本就不知道自己在鑽牛角尖,看到負的一面,不停思考後果一直迴圈而不是考慮解決。甚至以這樣為基礎積累出悲觀的心態、失去了希望又擔憂未來。

可是,今天又變成昨天了,今天又會是未來,做好今天。甚至可以採用萬靈公式。甚至思考一件事多角度看,而不是自己認為自己已經用其它角度,注意是不同是指多角度,你會發現你還是有收穫的,形成思考替換掉負面。

特別感情,很多都是自己選擇。

4、人生人與人。雖然問題原由不在自己身上,可是心胸太窄自己不放過自己,為一些小事耿耿於懷斤斤計較,一直陷入不能自拔的情況,失去原本的快樂。拿別人的錯誤懲罰自己且生悶氣,只不過為什麼很多可以拒絕就可以解決為什麼不做呢?

拒絕就這麼簡單。

5、情緒傳染。現在很方便,上網可以知道很多事,無論是新聞、圈子、朋友吐槽之類,根本不知道自己一直關注在負面當中,無形自己關注這些無意識的被情緒傳染。近墨者黑,為什麼只關注這些負面而不關注正能量或者用這些時間用在提公升自我上?

6、為沒錢焦慮,工作——錢——婚姻——彩禮。無解。因人而異。

7、說話。讓對方猜,如果猜錯了堆積的最大傷害。因表達和敘述有出入,自己主觀認為是攻擊意圖,導致雙方情緒引導終結。

兩種情況事後主觀上非常多情緒,引導出更加多的事,已經不能用煩來概括。

8、夫妻之間的多疑—出軌。這個不大想說,也不懂。

4樓:笑白

大多數時候我們的焦慮都源於,對自己現狀的不滿意,卻又不去改變或是無力改變。

要麼就沉下心去做事,要麼就在惶惶不可終日的焦慮中度過一日又一日。

為什麼古裝醜女越來越多了

路西南德 我感覺目前古裝劇裡的哪怕女3或者女4拿到劇裡同時期的古代來說,都是貂蟬西施的級別 無他,眼神裡的自信和精神面貌 以及東亞邪術 化妝 小太陽與大花花 髮型太過相似了。演員只要有乙個角色火了,之後所有的角色造型都會一模一模。網劇演員換了妝發,幾乎就查無此人了。因為辨識度太低,觀眾記不住他。三生...

如何看待近期網路上出現越來越多的焦慮感「販賣」?

趙擇 傳播恐慌和焦慮的都是壞蛋和蠢蛋。根據宇宙總能量守恆定律,所以一定要製造出更多的歡樂,正負相抵,所以娛樂至死,低俗喜劇,秀下限秀智商秀操作。 已登出 因為這個社會給焦慮營銷提供了條件,營銷實際上是一種價值觀的宣傳,無論什麼樣的營銷方式都是為了吸引流量變現為資本,販售焦慮感更容易吸引受眾,成功學其...

為何身邊抽菸的女生越來越多了?

一代宗師 樓主,我認為應該是你身邊周邊的,或者是你在外面看到的姑娘的抽菸人數越來越多吧 現在呢,因為節奏越來越快,而且隨著目前的環境就是如此,現在的人呢都會尋找一定的途徑去釋放自己壓力,同時姑娘現在吸電子煙的人也越來越多 葡式蛋撻 這不挺好的嗎,抽菸的人多了國家多造幾艘航母。本人圈子男的女的都沒有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