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看了《樹先生》這部電影,前面還能看懂,從結婚的時候就開始看不懂了,望廣大知友指點一二?

時間 2021-05-05 21:11:57

1樓:外向孤獨症

其實樹是乙個精神病人,開局就是結尾這一切都是他在樹上幻想出來的。 唯一真的是他哥哥確實是被勒死的,幻想中的哥哥脖子上是有勒痕的

2樓:

從一開始樹就不被人放在眼裡,表面上都跟他關係很好,吃飯什麼的都叫著他。實際是在另乙個角度嘲諷他。而他自己深知自己的這種處境,卻無能為力改變。

因為他的家境不好,沒有背景,不想二豬一樣,所以在朋友婚禮上,藉著酒勁去跟二豬說自己家地的事,只能走到給人下跪的地步。這讓他更加自卑。那個時候他唯一覺得有希望有依靠的就是小梅了。

給小梅發資訊,約一起見面,急著結婚,都表明他急著改變自己的現狀,改變自己的地位。結婚那天讓他的弟弟去借一輛好車,一方面是想給小梅乙個體面的婚禮,另一方面是讓他的夥伴們對自己有全新的看法,可正是因為沒借到車,他覺得會丟面子,跟弟弟大打出手,這是他精神出問題的直接原因。被弟弟揍了一頓,覺得自己徹底沒意義了。

後面的一切都是自己換想出來的。從村民的角度來看,就是每個村都有的那種傻子。

第一次回答

如何理解《Hello!樹先生》這部電影?

阿客 真的是一部神作。電影看到最後,才恍然樹哥可能是瘋掉了,後面的種種可能都是幻想。但是從什麼時候瘋掉的,沒法給出準確的答案。 七叔說電影 絕對的傑作!乙個社會最底層的失敗者,在現實生活中沒有立身之地,只能在自己的夢幻裡卑微又頑強 辛酸又放肆的生活著。他其實一直在逃,村子裡沒有人拿他當人,他是大家眼...

如何看待「Hello,樹先生」這部電影最近在抖音,微視等平台上火了起來?

小黑胖子 現在的網路,火都是一陣風。快餐文化讓所有網民健忘,讓所有使用者娛樂至死。樹先生本來還算一部不錯的電影,雖然我只看過一遍,但是印象很深刻。現在跟風的網民,除了剛開始的那一撥,其他都是懶得思考的人。一群懶得思考的人,一堆娛樂平台導過去的流量,會對一部阿Q正傳似的電影做出什麼樣的評價?大抵是一種...

如何解讀電影《Hello!樹先生》?

被逼瘋的田七 說不清,很亂,感覺最後樹先生死了,而且瞎了。以下是幾個為什麼讓我感覺樹先生死了的片段。他下跪完之後躺床上說,還不如死了,活著有個什麼勁,然後頭往下一低,呼吸轉弱。他躺床上看著他哥跟那女的在他旁邊那啥的時候,過一陣搬到城裡住新房子了,他讓他哥一塊搬過來住。他哥讓他趕緊把 她 接回來,不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