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城市創造財富多,為什麼還是有大片的窮人?

時間 2021-05-11 18:49:42

1樓:陳玘

貧富是對比出來的,沒有窮人哪來富人。貧窮限制人的想象力這話是沒錯的,雖然有寒門出貴子,但是沒有相匹配的見識,就難出貴子。

2樓:q765356821

馬太效應,財富屬於哪些擁有生產資料及業務量的資產階級頭部人員,與無產階級有一定壁壘!比如房東、企業老闆、擁有一定股份或者可以參與公司分紅的高管,手上有著大客戶訂單的業務員及生意很好的個體工商戶等!

3樓:愛說真話的槓精

窮人之所以窮是因為思想窮,不積極,說白了就是懶!懶人沒得治,活該窮死!

別上槓,槓不過我!

你但凡勤快點去學習去主動創造就不會窮!

還是因為你懶!

4樓:

100多年前,洛克菲勒乙個人掌握美國1%的財富,換算成今天是6000多億美金。比爾蓋茨的財富在2000億左右。

一將功成萬骨枯。

舉個例子,

機長高薪的背後,有設計,生產材料,運輸,組裝,除錯,地勤,指揮,副駕駛等等一系列人在背後才能有乙個機長的崗位。2023年底,國內運輸航空公司共有19,140名機長。中國民航全行業運輸飛機在冊有3818架。

中國有十多個民航公司。乙個公司董事長背後要有多少人為他直接或者間接的工作,十萬?上百萬?

這中間的各個環節缺一不可,但都隨便能被人替代。最底層的人,生產材料,一年收入2—3w,可能還得靠天,運氣不好無收入。

5樓:趙賀

大城市機會多,如果把握機會窮人就變成富人,如果不把握機會就是窮人,小城市機會比較少,消費水平比較低,所以出不了富人也出不了太窮的人

6樓:賢羨仙閒現銜鮮

因為有大批的窮人聚集到能創造財富的大城市……然後被剝削、壓榨出更多的財富。

而且,你問題裡面所謂大城市的「財富」和窮人的貧窮壓根不是乙個概念上的問題,雖然乍一看都是錢的事……

7樓:兔崽賊大膽

貧富是對比出來的。

到了NBA,你會感覺世界上六十億人都是矮子到了東加,會認為世界上六十億人都是瘦猴

現在窮人再窮,也比千年前百年前的富人過得好,吃過的味道,見過的風景,穿過的衣服,享受的醫療…甚至完勝古代帝王將相

8樓:Lily

因為階級固化,財富是掌控在少數人手裡的。再就是思維方式的問題,窮人圈子呆久了,眼界沒有那麼高,也沒有資源,想掙大錢比較難,簡單活著~~說的就是我這樣的窮鬼……

9樓:阿偉

大城市創造財富多,機會多,但是每個行業也只是領頭的幾家會比較優秀,其他的都趨於普通,現在社會資訊流通太快,有哪些行業利潤較高,馬上一些資本就會很快進入,把這個行業的平均利潤給拉下來。大城市的財富多是建立在總的人口多和房價高的基礎上,總量高。但是總體富裕的比例應該和小城市差不多,所以看上去窮人也還是比較多

10樓:澤鋒

問題的重點是創造出來的財富最終是以什麼比例分配到了個人。假如按28分配,兩者相比較拿8成的比拿2成的財富自然要多,久而久之亦就形成了窮富之分。財富在對比時才形成窮富,那就是所謂的「沒有對比就沒有傷害」。

達不到人均收入的這個才是真窮;

11樓:瑤柱

這種現象就符合二八定律:社會上20%的人占有80%的社會財富。

這種情況不僅在大城市如此,在小城市,在全世界都基本符合這個情況。有種說法更極端,世界上95%的財富掌握在top5%的人手中。

究其原因,其實就如同問怎樣賺錢一樣。人跟人還是有區別的,比如賺錢思維、比如抓住機遇、努力程度不一樣等等。大城市總的來說還是機會多一些的,努力會思考的人總不會混得太差。

12樓:你猜我猜不猜

很簡單啊,資源分配不均導致的唄,畢竟絕大多數資源和條件還是掌握在上位者的手中,而且普通人大多甘於平凡,似乎已經安於現狀了,習慣於自己日復一日的日子,即便曾經擁有的熱血和激情早在社會大趨勢的打磨下消失殆盡。雖然偶爾有那麼一點點想反抗命運,出人頭地的想法和衝動,但是也沒有任何辦法。

13樓:那時的景

社會結構如此。人人都有錢誰來做勞動力,割誰的韭菜。一輪一輪的人成年只不過是一批一批的勞動力。

價值也許不同。即便是發達國家。也是如此。

沒有任何乙個國家是靠外國勞動力。但是很多不發達國家願意去外國工作。也是如此。

為什麼大城市那麼壓力那麼大,還是有很多人堅持?

微雍干樂 因為小城市雖安逸,但相比於大城市而言有著很多他們無法忍受的地方或者說他們追求的生活就是像大城市那樣的。或者說與大城市相比之下,雖然大城市的房價高 生存壓力大,但至少大城市對人的包容度更高 教育質量更好 生活更便利,思維眼界和自身能力以及素質方面能夠有乙個質的飛躍。對男性而言,選擇大城市很大...

為什麼在大城市打拼這麼有挫敗感?

王躍 兄弟!聽我一句勸,回老家的事情請慎重!俗話說,只看見賊吃肉沒看見賊挨打!你所描述的老家那些同學的境況可能也有這方面的情況,再說人一般都是展示生活中風光靚麗的一面給別人看的,他們表面風光的背後隱藏什麼多少無奈心酸甚至屈辱,他們是不可能告訴你的!生活其實無所謂好壞,是不能拿來比較的,每個人對快樂幸...

為什麼有些國家第一大城市並非其首都呢?

劉東奇 1.乙個人口大國,人口眾多,且資源會向中心城市集中。2.首都有一些職能部門,需要佔據大量土地人口等資源。假如乙個人口眾多的大國如果首都和經濟中心重合,首都的職能不能沒有,那城市就會變得非常臃腫,對城市和國家發展是不利的。就像北京現在把非首都職能開始往雄安新區搬,北京非經濟中心都臃腫的要去非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