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算考研,已經有電腦了,還需要買平板嗎

時間 2021-05-11 17:12:27

1樓:老斯君

首先從個人的自控能力與是不是有這方面的需求,從個人自控能力看,如果你是那種一碰手機或者電子裝置,就很難放下來的話,我的建議是謹慎購買,畢竟ipad是拿來學習的,不是拿來娛樂的;如果你的自控能力很強的話,考慮預算就好了,不論你買了什麼裝置你自控能力很強,都不會影響學習。但是這有前提條件的,不是看到別人有就買。記住不要創造需求,因需購入。

2樓:荊楚折流

21考研黨跳出來回答一波。

因為不清楚題主是什麼專業,所以不太好判斷是否有平板更好。從答主自身來說吧,我是屬於用實體書比較有感覺的那一類,而且看久了也不容易眼疲勞。

所以,在有了電腦的情況下,是不太建議買平板的。

還有啊,如果是不太自律的,這裡建議,什麼電子裝置都不要用ヽ(≧Д≦)ノ

3樓:amos

看電腦是不是便攜,如果是筆電,方便攜帶,那大概率是不需要平板的。平板更好攜帶,但實際使用不如筆電。筆電是剛需,平板是錦上添花。

另外,還有檔案傳輸及遷移的時間成本問題。既然為了考研,除非平板能帶給你不同於筆電的唯一性,比如手寫筆繪畫等專業性的用途,那還是不必要買的。

當考研上岸,再來買一款心儀的平板獎勵自己,應會更香!

4樓:可樂是我的

我是買了,我電腦已經閒置一年多沒有開啟過了,覺得電腦於我沒用,像我們宿舍到圖書館有點遠,我就覺得背電腦太重了,還一堆專業書,我根本背不下 ,平板就方便一些便攜,就買了平板

5樓:人之初性本惡

電腦平板都沒用的人,照樣也能考上研,不在於裝置的多少,而在於你有多想成為一名研究生,我當時考研,直接想把手機換成老年機,因為有時會控制不住玩手機,看書就行了,偶爾用用電腦查個資料什麼的,但是印表機可以整乙個,會很方便

6樓:味道好的不要不要的

你要先想清楚自己買平板用來幹什麼,平板能給你做什麼用,買安卓的還是蘋果的,這兩個的生態都是不一樣的。

因為現在考研還算早,有很多東西需要準備,考研工具算是其中一部分。我當時初試的時候也在觀望,看到別人用平板用得很溜,但由於預算不夠就沒買。到了考研中期的時候,我已經適應了紙質的學習工具,如果突然換成平板的話是會影響我的學習節奏的,而且我不敢保證自己拿到平板之後不會玩別的。

不過後來我還是買了蘋果平板,是複試的時候買的,因為離考試還有一段時間,所以我有時間去適應,而且準備複試的時候我特別需要乙個平板來記筆記、整理資料。我考的是文科專業,當時用平板+鍵盤+筆整理了很多熱點資料,特好用。而且現在在學校,我也長期帶著平板上課記筆記。

但我還是不是特別推薦你初試的時候買平板,初試和複試不一樣,初試更注重基礎知識(書本知識)的積累,平板裡面花裡胡哨的東西很容易轉移你的注意力。初試的時候先積累知識和掌握學習方法比較好。你自己衡量啦。

7樓:煙火裡的塵埃

我跟你也是有一樣的想法,但是因為我這個學科大多數情況下都不需要計算,只是看一些PDF或者是背書。因此我總是感覺買了乙個平板電腦,就是沒什麼用處,大多數時間我拿平板電腦都是用來打遊戲,有的事情不但對自己學習沒有幫助,反而會浪費自己很多的時間,我覺得買平板電腦,這件事情跟經濟跟學習,其實關係都不大,主要是你能夠把控好你確定你能買來之後就用來學習,而不是用來看劇打遊戲之類的一些事情那麼就是有意義的,只要他的存在對你進步,或者是對你生活有幫助,而不是讓你感覺到很痛苦,就像我每次打完遊戲都會感覺到深深的內疚。

已經有數字板了還需要買數字屏嗎?

文心雕蟲 很多職業的插畫師也都是用數字板就足夠,如果對數字屏感興趣錢不緊張的話也可以入手一台,現在的iPad Pro 也可以作畫的看你怎麼玩啦 拍拍拍蒜頭 新手可以不買屏拉,如果用的多可以再考慮買。如果你預算充足直接買 中國產其實還可以拉 看個人 想多功能可以買ipad pro 體驗挺好,但是圖層是...

已經有了臨光古公尺,還需要賽雷婭麼?

zzmjm 這個問題以前回答是需求不高,但是看鷹角出圖的思路,基本上群奶加上地面復合功能單位的價值會越來越高,完全有必要換乙個,像是不能上醫療的高強度圖,靠單奶的奶盾奶量肯定不夠,而且銀灰能天使還有如果帶火山的小羊,帶上塞雷婭充電技能覆蓋時間會更長。強,在能銀羊龍全齊的情況下建議補的下乙個就是塞媽。...

有了ps5還需要買Xbox嗎

布理君 感覺沒必要 除非特別喜歡車槍球 反正對我來說ps4的遊戲都沒玩過來呢 現在ps5了 馬上又一大波新遊戲 ns都吃灰了 還xbox vincenthari 你的pc配置已經強過ps5和xsx了,並且你饞的是Xbox的會員和Xbox的獨佔 準確說是ps獨不佔,因為pc也有 那麼你其實衝乙個pc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