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不是大部分老外都覺得中餐好吃?

時間 2021-05-11 08:56:56

1樓:拖延症痊癒

以前我們公司有個美國的工程師,六七十歲了,中午啥都不吃,就喝兩罐百威啤酒,早餐和晚餐都在家裡吃。

如果他喜歡中餐,他不可能不吃中午飯的,公司附近到處都是餐館,低階的高階的都有。

2樓:naredao

看過一部美劇,叫《傲骨之戰》,17年剛出的劇,下面截圖是18年出的第二季的第一集,應該能說明一些問題~對於上面這個問題,還各位知友自行體會

3樓:

不見得。我剛來加拿大的時候,發現有些老外對於火鍋感到驚奇。他們認為,那樣大的一片肉,在熱湯裡涮幾下就吃了,那肉能熟嗎?

此外,很多老外愛吃肉,但他們總搞不懂中餐裡面的肉味道是怎麼來的。換句話說,他們一定要十分清楚吃的菜的成分。西餐裡面一般都會明確標明出來,像忌廉烤龍蝦尾等等。

但是問題來了,有些菜,像大白菜是中國特有的。老外看到大白菜,往往不知道是什麼。很多時候,一盤炒好的中餐裡面,沒有幾個菜是老外認識的。

不明白自己吃的是什麼,或者記不住吃的是什麼,對中餐的態度也就有所保留了。

中餐在國外很有名。對於一些長出國的精英人群,他們很知道怎樣享受中餐。但對於一般的外國學者或是很少來過中國的商人,他們頂多也就是跟著其他人附和中餐好吃,實際上他們對吃了什麼,根本就不清楚。

這不但因為中餐和西餐的做法不同,最主要的是做中餐用的菜或佐料與西餐完全不同。例如,咱們中國北方用的甜菜,主要是榨糖用的,一般沒人會吃。但是在外國,就用甜酸汁醃起來,還做成罐頭呢。

另外,中國或其他亞洲國家的醋都是用大公尺釀製的,而西方國家的醋是用葡萄釀製的,有些甜,但遠沒有咱們的公尺醋酸。中中國人愛用的菜包括大白菜、韭菜、韭黃、蘿蔔等等,西方根本就沒有。而西方人常用的菜像生菜(有好幾種)、荷蘭豆、萵苣、牛油果等等,咱們中國原來也沒有。

最後,儘管老外也和咱們中中國人吃的肉食一樣,烹製方法卻有很大差別。相信中國人第一次見到培根和老外第一次看見咱們的五花肉感覺是一樣的。

4樓:

太長不看的總結發言:是的,大部分外中國人都覺得中餐好吃,但是他們同時也覺得日本菜,非洲菜,土耳其墨西哥希臘菜,南韓菜泰國菜越南菜都很好吃,因為只吃西餐,不光中中國人會死,可能他們自己也會死xd

5樓:胡敏

那是他們的客氣話,不要當真。

很多老外剛來中國時,因為不適應中國菜,瘦了很多斤。你看中國的老外很多都願意去西餐廳和酒吧就知道他們還是愛吃本國菜。

6樓:Myka Wang

我在美帝,感覺身邊的外國友人對中餐還好,基本上只是對於中中國人的「廣泛食物鏈」表示不理解所以像豬蹄啊皮蛋啊是絕對不敢吃的,其他只有味道好就行…對他們來說,中餐就和日韓印度泰國料理一樣,好像也沒有特別偏愛吧…

是不是大部分女生都覺得自己很好看?

任涼R 有時候會覺得自己很好看。真的 我的姐妹每次都說自己美又怎麼了,這不是因為自戀,而是自己有自信,可能欣賞的眼光不同,每個人有每個人的美,不能輕易否認誰不美或者說醜。 鹿鳴 是又怎麼樣?愛美本就是天性,我醜,還不能把自己撂倒的好看一點啊,我撂倒完了,我就覺得好看,我才這麼撂倒啊!我不僅覺得我好看...

淨身高150,穿鞋155。是不是大部分男生都覺得太矮了?

豐田穀雨 這個客觀的說事實上就是很矮呀 150都是考駕照的下限了但也不要太擔心至少男生對身高的偏好不像女生那樣單向喜歡嬌小玲瓏的不會比喜歡高挑的少 每個人喜好不同吧,我淨身高153吧,有170左右的嫌我矮,也有試過好幾個180 的喜歡我,前任178,雖然他也說我矮,這是個事實但是不會影響兩人在一起,...

為什麼大部分人覺得肉比菜好吃?

鯊雕 首先從肉的成分來看,肉的成分有蛋白質 脂肪 醣類 維生素 無機鹽以及浸出物等等,下面是一百克豬肉與一百克白菜所含的營養成分表 根據中國營養學會推薦,正常成年人每日蛋白質每公斤體重供給1 1.5克,脂肪是每公斤體重供給1 1.2克,碳水化合物每人每天供給400 500克。維生素A D分別為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