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覺得什麼樣的人生才是你想要的?

時間 2021-05-10 19:18:25

1樓:

2樓:後悔不及家

有兩位知性的,愛我的父母

有乙份體面穩定的工作

我不再多愁善感,深夜焦慮

想當沒心沒肺,吃啥啥不剩的那種人

一位愛我的妻子

這樣就知足了

3樓:南南南南南

在早晨迎接太陽,

起床,疊被子,吃早餐。

在夜晚結束跑步後,

買菜,準備明日早餐。

學習工作中有不斷的小目標,

人生成長路上有足夠的意志支撐信仰。

讓負擔著枷鎖的身體在生活中起舞

能夠和志同道合的人一起行走,奔跑,走向心智成熟的道路。

多讀書,要有廣度和深度。

勤鍛鍊,要打造健康的身體。

要一直在路上,不要讓暫時的迷失導致墮落。

(雖然想要找到契合的異性,但對愛情隻字未提,是因為我尚未拿出完善的自己,也無法完善自己)

4樓:當歸

首先身體健康最重要,要時時刻刻慶幸於自己的好身體,其次要感恩過去坎坷的很多年,是那些才成就了現在的你,最後也要感激自己,在前半生中,左右逢源,兜兜轉轉,依然能夠去接近自己喜歡的專業,最後的最後,嘗試與自己和解,告訴自己已經很棒了,試著接受現在的專業,用心學習,不驕不躁,不攀比,總會有成績證明你的辛苦付出。加油哦~

5樓:楊豔

先想清楚自己到底喜歡什麼,想要什麼,活成什麼樣,你才有目標,才不至於迷茫,做自己想做的,擅長的,才能收穫成就和快樂。先好好思考吧!

6樓:南方蕊

有維持基本物質所需要的金錢,有乙個知已伴侶,有乙個三觀一樣的朋友,父母親健康快樂,子女快樂平安成長,沒有複雜的人際關係。

7樓:AILLs

有著愛做的事,和想要保護的人,不會為了世俗的眼光而煩惱,脫離世俗,過著愜意安詳的生活,也不缺少冒險精神,走遍世界各地。當然這樣的理想生活也要建立在現實擁有可以滿足這些想法的基礎上。

8樓:羽扇初畫

不同的年齡階段對於這個問題想法會有很大的改變。

我認為,越年輕想法越幼稚,這並不是貶義,這是事實。年輕經歷的事就少,甚至還是在家人的保護傘下,認知也會更加不切實際。

上大學前想要擺脫家人的管束,擺脫每次讓人緊張兮兮的考試;上大學了,覺得要有錢,有錢就能和同學一樣買得起好看衣服,好看包包,以及手機、電腦等;等工作了,想要自由,不用看臉色,想換行,尋找喜

歡的工作;等結婚了,想要老人健康不生病,自己能安心工作又能從容生養孩子,夫妻恩愛如膠似漆......

年齡越大,責任越大,越來越不敢隨意做決定。

經歷過就會明白,不是你想活成什麼樣,就能活成什麼樣。

在你所能體驗的生活裡,灑脫些,不要想太多。

你現在擁有的也許就是別人難以達到的目標。

以上是個人僅對題目綜合的看法。

對於題主的困惑,我想你需要回答以下幾個問題:

①這個專業是真的不喜歡嗎,一點都學不進去?還是只是有乙個自己更傾心的專業?

如果確實連學的興趣都提不上來,能換專業換專業;如果只是覺得沒有選到自己最鍾意的專業,那就好好再評估一下現學的專業,是不是自己沒有發現這個專業的有趣性,價值性,其實很多專業都有它的意義,有很多道理也是互通的,理科也需要文科的邏輯,文科也需要理科的理性。工作以後或者以後繼續讀研讀博都會有體會。現在說專業不好不想讀,為時過早。

如果不能換專業,那就很簡單,繼續學,好好挖掘專業的價值,如果你覺得學起來有價值肯定不會覺得太枯燥。可以通過網路途徑學習的,有些免費課堂講得或許比學校裡更生動。

②不能換專業為前提,那麼這個專業前景怎麼樣?是不是可以幫助你在畢業後找到乙份相對滿意的工作?

根據題主家庭條件,能掙錢也是個好選擇。經濟基礎決定上層建築,養活自己才是追求理想的錢提。

③實在不喜歡,又不能換專業,有什麼解決途徑嗎?

這也是可以解決的,不需要太緊張。

首先,大學畢業之後,不一定就非要限死了專業找工作,有些工作專業限制不高,比如公務員、業務員。你可以找喜歡的專業領域相關的工作崗位,慢慢再靠近。

還有,大學畢業也可以繼續考研,考研也是改變專業的機會,考研也不一定非要限死在本專業。

忠告:其實,喜歡是乙個情緒化的詞彙,情緒是陰晴不定的,同理喜歡也是。畫家也有不喜歡畫畫的一些時候,不是喜歡主導最後的成功,是堅持。

喜歡只是開始的其中乙個因素。如果一直追求「喜歡的」,那你永遠在起點徘徊。

真正的快樂,就是放下執念,專注地鑽研學習。

9樓:你會不會

恐怕我不能給你很多很好的建議,或許我也正處於這樣的境地…

在別人眼裡,我似乎有乙個不錯的未來。在乙個古老又充滿活力,繁華又安逸的城市上學,也將從事乙份榮光的事業。

可是很多次在我心底有個聲音一直不停歇,我失去了相比別人更多的自由。曾經喜歡的職業我在接近它的時候才顯現出真實的模樣,年少的熱血冷靜下來。可是想退卻不容易了。

家裡人說讓我在這條路走下去。我也常想換個自己現在熱愛的工作,可是萬事開頭難,有時候你總不能固執的只為自己活著。

我愛好很多,不知道會不會有天把它們消磨乾淨。

其實也沒有這麼難,邊工作邊自己擠出時間去學習其他的技能,愛好。這個階段可能會很辛苦,這是個厚積薄發的過程。年輕嘛,總是要多吃些苦,多去經歷和嘗試!

去讀書吧,書也許會告訴你答案。可能有時候現在的工作忙到看書的時間都沒有,別放棄,白岩松說:」人生就像下棋,現在很多人的棋盤上沒有幾個棋,人生不成勢」。

其實有時候這個迷茫痛苦的感覺挺好的,書上說:「負擔越重,我們的生命越貼近大地,它就越真實存在.相反,當負擔完全缺失,人就會變得比空氣還輕,就會飄起來,就會遠離大地和生命」。

我想,有壓力和痛苦至少證明我們還不想麻木的活著,還有思考,還年輕。或者有一天我們再不為這些煩惱,大概早已經年過百半。嗯,養老生活開始了。

10樓:隨心飛翔

人生總是這樣艱難。我承認,乙個人的境遇總會得出不一樣的結論。這就是為什麼我們喜歡榜樣,找到了偶像,榜樣偶像是一種期許與可能,沒有誰願意追隨泡影與空想。

我們真的羨慕別人的衣食無憂和隨心隨性的灑脫,羨慕的時候也不忿自己的處境,不能選擇的出生就像乙個無底洞,讓我們逃避著自己的消極與悲觀。我們都是普通人,注定跟現實低頭的次數多如牛毛,就像你敘述的一樣,無力拒絕。

每乙個人看似被動的接納背後,都會有當時放棄的自我,也會有體諒別人而做出的讓步。

轉專業,是你第一次這麼強烈的堅持了自我,覺得終於為自己活了一次的痛快。之所以會又歸責於曾經的過去,你怕,你不想承擔自己選擇的後果,你只想成功害怕可能的失敗,這次,別人不在是藉口與緣由。

其實,不用這麼悲觀,也不用過分的焦慮未來。不要過高的期許明天,也不能放棄拼命的努力現在。就算轉專業會事與願違,你也不會一無是處的。

你好勇敢,敢直面自己,敢主動求助,這是很多人做不到的事情。加油吧,年輕,未來可期。

11樓:

家庭富裕,父母開明,家庭溫馨和睦,有錢去培養我的興趣愛好,自己乖巧懂事,努力上進,性子活潑溫柔,考上好大學,選擇自己喜歡的專業,做自己想做的事情。

這是我想要的人生,但是我的人生和這些一點不沾邊。所以我真的太羨慕這種家庭出來的孩子了。

12樓:Ezreal

目前為止就是想要很多的錢,花不完的那種,但是我不是乙個安分的人,可能有了錢以後沒有挑戰的生活我會覺得乏味吧,但是就目前來看我還是要先賺錢,才能考慮我想要的生活是什麼樣的。

13樓:簡簡之約

1、有一項超出一般人的技能;2、身體超級健康,沒毛病;3、有乙個兩個健康的愛好,比如某項運動或者喜歡讀書啥的;4、有乙份能養活自己又剛好不太討厭的工作;5、父母健康又講道理。6、三兩個知己好友。

你想要什麼樣的人生,什麼樣的生活

夢醒了 在下午,坐在陽台上,泡杯茶,看著自己喜歡的數。在假期,去自己想去的城市玩耍,去自己看自己想看的風景。用自己的努力,去幫助更多的人。用自己的努力,去引導人上進。有乙個陪我這樣過一生的人。 哎酒酒呀 談笑有鴻儒,往來無白丁。劃掉哈哈哈哈 想要 乙份我能做好的工作。足以養家餬口,再支援一兩個愛好。...

什麼樣的人生才是 高效人生 ?

考察過兩次1040,第一次貴陽花果園,流程走完,呆了15天 第二次武漢漢陽新區,流程走完,呆了10天,都沒加入,我的腦怎麼就那麼難洗? 當年被一姑娘哄去北海,第二天要去聽什麼課 我以為是什麼上層領導,出去好奇和對姑娘的尊重,就去了客廳很寬敞,裝修風格也上檔次,四十五左右中年微胖男人我說,你這混的不錯...

二十歲時,你想要什麼樣的人生?

今年29歲,大專畢業,成教本科畢業,工作6年,嘗試回答一下。1.如果家庭條件尚可,本人不抗拒學習,可以試著讀一下博士,畢竟第一學歷 及其掌握的知識量 真的是專業技術行業無法忽視的能力。2.文科師範院校?先說公務員吧,如果不能弄到選調生名額,先是備考,逢進必考,沒那麼容易。之後是日復一日無休無止的繁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