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抱團養老和進養老院哪個更靠譜呢?

時間 2021-05-05 19:32:56

1樓:灰灰

哈哈,80後得老母親經常給孩子灌輸,老了就得去養老院,吃穿不愁,不給小輩兒新增負擔。抱團養老不太可行,行動能自理還好,不能自理了,咋辦?一天兩天可以,時間長了,不可行。

2樓:尹沐

抱團養老,

團我都組好了7個人

4個會打麻將的,5個愛打遊戲的,3個愛旅遊,2個愛釣魚的,2個愛攝影的,3個能歌善舞的。

再來乙個多愁善感的!

3樓:Winnie

能抱團就不去養老院唄!我們的老家,有些人家年紀大80歲左右的老人會請60歲左右的人照顧,80歲老人的子女每月大概付2000

4樓:

都不靠譜,建議像大部分普通人一樣養兒育女,期待養兒能夠防老,如果你是乙個普通人,且你的兒女也是普通人的話,你大概率能夠獲得大多數人所認為的安度晚年,那兩個相比於你的兒女更不值得期待。

5樓:阿劉大笨豬

現在很多長輩都在說抱團養老,其實非常能夠理解長輩們的心情,抱團養老大部分都是選擇和幾個志同道合的好友一起找乙個風景好居住環境還可以的地方大家每天住在一起玩,大部分應該都是這樣的想法吧。 其實這只是他們乙個不切實際的想法而已,為什麼這麼說呢,這種形式其實偶爾度假一下還是非常好的。但是真正的養老,現在都是長壽時代,百歲人生,人人帶病生存。

問題有幾個如下:

1、咱們養老不是乙個星期,乙個月,一年,而是未來幾十年,按現在中國國情,60歲退休,大概率活到95歲,中間還有35年時間養老。自行想象,再好的閨蜜,再好的兄弟,在一起生活不說35年吧,三五年可能都會有矛盾了吧。那出現這種情況怎麼辦,幾個老頭老太太難道還要一起吵架嗎?

2、醫療問題怎麼解決,現在的老年人都是帶病生存的,三高,冠心病,糖尿病等等,很多人都說看了約幾個人去鄉村租或者買個別墅來養老,請問您真的突發疾病怎麼解決?

3、就算真的抱團養老,這也只限於活力階段,真正進去深度養老階段,需要護理,需要照料的時候,您還覺得抱團住在別墅裡好嗎?

所以個人推薦還是選擇機構養老,條件允許的話可以選擇高階的養老機構,真的非常不錯,從活力階段到護理階段都非常高品質,真正的享受生活。

6樓:道行天下

抱團養老先行者已經一聲嘆息結束了。住在乙個屋簷下並共同生活不靠譜,隔而不斷、分而不離,自己生活,互相幫助就靠譜。

養老院嘛不差錢住最好的靠譜,不過嘛應該是無奈之選。不差錢生活能自理去養老院幹嘛?

7樓:周周

首先要說的就是錢吧。錢不到位哪乙個都不好。

資金到位了,養老院更好吧。高檔的養老社群即有老年夥伴,也有照護人員。

報團養老,不得不面臨的問題就是,報團的人乙個個離開,最後沒有新鮮血液的話,看護會成大問題。需要有人運營,這個壓力對老人來說太大了。

8樓:映夏

都不靠譜,好好鍛鍊身體,多行善事,多養心,讓自己盡可能獲得體面一些,這樣才不會癱倒在床,讓別人服侍。

久病床前無孝子。

很多人,對於照顧嬰幼兒時期的孩子,都沒有耐心,更何況年邁的老人。

千萬不要指望別人,照顧癱瘓在床的你,挪動乙個成年人,很費力,而且大多數老人年邁後,性子還很古怪,變得面目可憎。不可理喻。

不論是親人還是護工,都難以忍受。

我老公老家在江蘇,那邊的老人很長壽,老公的外公外婆八十多歲的老人,有五個兒女,都是獨自居住,自己種菜種地,自己做飯,活得很有勁,甚少要家人服侍的,只需要逢年過節的時候,孩子們相聚一堂,陪伴老人過節。

反倒是城市的老人,辛辛苦苦工作了大半輩子,覺得自己可以享受了,想要別人照顧,去了養老院,也活不了幾年。

要不要去養老院,主要看題主自己還想活幾年,如果不想活了,最後享受一下安逸時光,那就去吧。

如果還想多活幾年,請一定要自力更生,多活動,多鍛鍊身體,多養心。

不要讓自己太閒。

9樓:飛翔的麻雀

如果覺得自己將來能夠找到合適的人來抱團養老,為什麼不現在就先找到,然後立刻一起抱團呢,現在就一起抱團,起碼還有乙個磨合習慣的時間,用起碼二十年的時間來建立互相之間的信任,將來能夠互相信任到知道對方的存款多少,密碼是什麼,互相授權可以處理對方的財產,當一方有需要的時候真正互相支援,才算抱團成功,否則不過是一起搭伙吃飯而已,找得到幾個這樣信任的抱團物件,自然抱團養老靠譜,找不到,還是養老院吧

10樓:老吾老

《國際歌》唱到:從來就沒有什麼救世主,也不靠神仙皇帝。要創造人類的幸福,全靠我們自己!

養老最靠譜的就是靠自己。

自有人類以來就涉及到養老的問題,只不過在過去吃不飽穿不暖和社會不穩定的時候,無暇顧及養老問題,還有,按照世界衛生組織的規定,60歲及以上的人才能稱作為老年人,中國在解放前中國人的平均壽命還達不到60歲,養老就無從談起了。

當然,現如今我國的平均壽命已接近80歲,養老才成為掛在嘴邊的話題。

隨著我國老齡化程度的不斷加重、社會的進步和科技的進步,我國的養老已經發生了天翻地覆的變化。

我國構建的養老服務體系是以居家養老為基礎,以社群養老為依託,以機構養老為補充。也就是說,養老的業態有三種,即居家養老、社群養老和機構養老。

每個人的情況不同,關於養老的選擇也不同,不能一概而論。

儘管有些相對落後地區的機構養老還沒有做到能夠充分滿足老年人的需求,但在更多的地方的養老機構已經完全能夠滿足老年人的養老需求了。

至於抱團養老是近年來出現的一種養老新業態,且正在探索的過程中,我們期待著它也能成為養老的重要組成部分,以讓老年人有更多的選擇。

不是 養老院 的 養老院 泰康之家

Assea醬 當他說他能給我唯一的承諾就是我不走,他就會一直陪著我,這是乙個讓我安心的承諾,有了主人,我的生活多了一種期盼,一種歸屬感! 長途汽車上,Sunny灑進車裡,我趴他腿上睡了兩個小時,直到自己沒放好的腿麻了才醒。我問他你腿不麻嗎,被我趴了那麼久。他說,麻啊,不過您睡得很熟,只敢偷偷的動一動...

父母五十多點進養老院啥感覺

你為什麼還要叫他baba?為什麼要那麼積極地送他去醫院?你該巴不得他死啊,你是有多封建?就因為乙個基因,有個人就可以獲得乙個終身的奴隸嗎?那捐精的人算什麼?為什麼他的後代不來照顧他?基因血脈沒有任何意義。他怎麼對你請你怎麼對他。他是你的仇人。 之靜 這種選擇是逼不得已的,留在家裡無人照顧,更會讓人擔...

如何選擇合適的養老院?

阿橘 看老人的情況,如果是健康的老人,可以選乙個活力一點的有老年大學課程,平時就不會感到孤獨,上課鍛鍊一下對頭腦 和身體都有非常大的幫助,如果是已經癱瘓,神志不清建議找乙個醫療為主的養老機構,比較專業,可以更好的照顧老人 獨孤齋主 1 考慮一下自己每月能承受的養老費大概是多少範圍,全市有多少家 每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