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結婚兩年,有乙個兒子,離婚後,女方可以要求補償嗎?

時間 2021-05-10 12:48:16

1樓:離婚大律師趙麗

離婚時涉及到財產的,叫財產分割。財產按照一人一半的原則進行分割。

至於補償的問題,婚姻法確實是有規定。但前提是雙方婚後實行夫妻個人財產制,即雙方書面約定各自的財產歸各自所有。之後,一方因為撫育子女、照料老人、協助另一方工作等付出較多義務的,離婚時可以要求另一方予以補償。

但實踐中離婚時一方獲得補償的情況並不多,因為婚後實行個人財產制的為數不多。

法律依據:

《婚姻法》第四十條

夫妻書面約定婚姻關係存續期間所得的財產歸各自所有,一方因撫育子女、照料老人、協助另一方工作等付出較多義務的,離婚時有權向另一方請求補償,另一方應當予以補償。

2樓:明亞-星財策

可以協議離婚也可以訴訟離婚。

按照法定份額分得應得資產。

孩子撫養權歸屬及對方撫養費判定支付。若不能確保對方能一如既往按期支付撫養費也可以要求一次性支付。

3樓:管理

賣兒子啊?話能說清嗎。兒子撫養權歸誰,另一方必須在保證自己吃的上飯的前提下,定期支付合理的撫養費。你沒有撫養權的話還應該給男方錢。

再婚夫妻,再婚前各有乙個兒子,再婚後,夫妻雙方分別為對方購買大額壽險(全部題目在下)?

明險靠普 有無指定受益人注定成為樓主題目的乙個答案分水嶺。按照互為受益人的情況說一下 保額都是100萬 丈夫先身故,則丈夫作為被保人的壽險賠償金,保險公司賠付給受益人妻子100萬。妻子身故,受益人丈夫先於被保人妻子身故,保險公司賠付被保人妻子100萬 遺產 妻子的兩百萬都作為遺產,由妻子的子女 父母...

男友帶乙個兒子,適合結婚嗎?

綿兒綿冰 你這條件還是找個沒孩子的男人吧自己都不帶親生孩子還去替別人養孩子這得有多大的勇氣多差的條件多強的聖母心啊!在一起生活時時處處都有個不是親生的孩子在中間很多事情你都看不慣但又不好管二婚很多因為這些問題離婚的 趙忠明 你們兩人其實在條件上還算比較的適合的,主要就是要看你們的性格三觀是否合得來。...

老公是二婚,和前妻有乙個兒子,離婚後房子歸了前妻,問題來了?

畢竟是親骨肉,孩子也可憐,你還是應該鼓勵他多和孩子玩,我的心裡預期是乙個星期一次。但不應和前妻一起。除非是學校的大型親子活動,全家出動的那種。你的理解他會很珍惜,對於你們的感情也很有幫助。你不允許反而讓他覺得你自私和殘忍,先可能是偷偷去看,後面會影響到你們的感情。然後關於一些小錢。我男友乙個月給兩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