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如何發現自己和以前不一樣了?

時間 2021-05-05 19:06:08

1樓:平江

夏天,有一天,我的同學拿著一張二十塊很期待的和我說她要把錢放到冬天的衣服裡去,這樣冬天的時候就會很意外的從口袋裡翻出「意外之財」。

我當時笑她:「你也太幼稚了吧!」

她卻很驚訝:「不是你和我說的這個方法嗎,給自己生活預備一些小驚喜。」

我愣住,不是因為我驚訝自己對說過的話沒有什麼印象,而是我也曾經這樣熱愛我的生活,這樣的浪漫天真,而現在這些都一去不復返。只一句「幼稚」搪塞了自己滿滿的熱情,從此再也說不出那些傻裡傻氣的話。

2樓:李雪

不知有多少人想過,當乙個人想自殺,要殺掉的,是誰?

你以為讓你的肉體停止呼吸你就不存在了嗎?

你如何定義你自己?

誰誰的孩子,誰誰誰的兄弟姐妹?

誰誰的上司,誰誰誰的閨蜜哥們?

不,這些都不能完整地定義你,

最多只是你的一些側面。

就算你肉體不在了,

你的父母也會承受你帶來的痛苦,

你的親朋也會偶爾想起你懷念你,

甚至你的冤家也會時不時想罵你。

所以你仍然「活」在他們心中。

怎麼辦,你依然活著啊。

這次我來告訴你一勞永逸的自殺方式——改變你的信念。

真正能定義你的,

就是你的思想,你的觀點,你的態度,你的喜好等等……是這些無形的心理能量在你體內形成了信念,

正是這些部分組成了你,也影響了其他人對你的評價和判斷。

而這些想法,並不是固定不變的,更不是不能被改變的,事實上每天都在變。

我們大多經歷過不同的思維階段,比如中學階段叛逆、迷茫,大學階段怨天尤人、憤世嫉俗,經歷了某件事之後突然幡然醒悟、脫胎換骨;

我們也看到許多名人都曾經歷過天災人禍的種種考驗,之後逐漸打磨得更加沉穩、淡然……

其實在這些堪稱人生轉折點的時期,

你會發現你已不再持從前的觀念,

你從1.0更新到了2.0、3.0……

以前的自己,

在象徵意義上,

都已經死了。

我們都浴火重生過。

同樣,假如你真的對自己厭惡到想要殺掉的程度,那就改變你的信念,

之後,不被你喜歡的那個你,

就自動死掉了。

3樓:

每個下一刻,都會是與當下完全不同的自己,並不一定要發生了什麼,僅僅是時間加諸在每乙個生命身上的印記。

每個人以為自己發現的,僅僅是比較靠近現在的過去同更加遙遠的過去之間的不同。

4樓:不會唱歌的小二哥

記得有次晚上和小夥伴吃烤肉喝酒,酒過三巡,大家都有點飄飄然,走在回家的羊腸小道。都是一條平行線,把道路給佔滿了,大概就是11點左右,前面有一輛電單車,開著大燈一直騎行過來,按著喇叭,可能遇到酒精和面子在一起交融,朋友沒有向旁邊躲避,而是破口大罵。意思指責對方看到行人不知道不要按喇叭,對方是乙個大叔,罵我們小屁孩,要死死一邊去。

按照我們之前的性格可能會幾個人把大叔打一頓。

而我是選擇向大叔道歉。

極力的拉著小夥伴回家去。

那時候我感覺我變了。

你在哪個瞬間發現你和以前不一樣了?

小禾幾子 和朋友發生衝突的時候我能馬上停下來了,之前都是和朋友鬥個 你死我活 好幾天不說話。受了委屈,能自己消化的都消化了,不能消化的暫時都交給時間了。尋死覓活地到處訴說委屈的那個我不見了,和父母聊天也是報喜不報憂。開始喜歡乙個人戴著耳機去教室上課 食堂吃飯 圖書館看書,會覺得很舒服而不是覺得全天下...

是什麼時候你感覺你和以前不一樣了

就是當我發現不是每個人打傘都只溼了自己。不是每個人在別人睡覺的時候放輕手腳。不是每個人都會照顧別人脆弱自尊心不提及別人傷疤的時候,我就感覺自己和之前不一樣了。沒有之前那麼溫柔了,這樣的變化是挺悲傷的 就在這兩年,發生太多事,除去一些惡意帶節奏的,這些事讓我發現我和以前完全不一樣了,變的妥協了,現在的...

現在的教育和以前教育方式不一樣?

心海導航 乙個孩子的生命成長,誰都無法逃避困境與生活共舞的現實。如果單一的寵愛讓孩子過早 偏執 的仰望權利 自由和公平的天空,他就會喪失腳踏實地的學習,也許不等長大,就會糾結在現實的自慚形穢之中。現在的教育儘管和以前不一樣了,作為孩子心智疏導和習慣矯正的老師,接收學生要看家長的素質已經是必不可少的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