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的一生為什麼越活越孤獨?

時間 2021-05-09 13:33:08

1樓:貧窮少女團團長

我最近也有一直在想這個問題~

可能是太閒了,過於的關注自己的精神世界,越閒就越能感受孤獨的存在。

相反如果自己越忙就越沒時間想些亂七八糟的。所以得出的結論是人不能太閒~不然會越來越孤獨~

2樓:15187781862

因為「無敵是多麼多麼寂寞」

兩種可能:一是:說明你變得越來越好了,各方面的能力都得到了大幅度提高。

交朋友,思考問題,看待事物等的態度有了質變。說的淺顯易懂就是看得開了,看得淡了。二是:

說明你可能「與世隔絕」太久了,需要多接觸外界,慢慢融入社會了。

3樓:天涯浪子

人隨著年齡的增長,閱歷豐富多彩,看人容易看透,看透人性醜陋的一面。然後就不願意去和人過多相處,所以你就越來越孤單寂寞冷了

4樓:tiger-發大財

我也想到過這個問題,假設我活了很久,父母已經不在了,伴侶也不在了,孩子也有了自己的生活,哪個時候我該怎麼辦,想了很久,想到自己想流淚。我還是沒有答案,可能孤獨是我們的乙個句號吧,每個人的人生劇本都是前後呼應的,你也赤條條的開,最後也會孤單單的離開

5樓:AAweapon

隨著經歷和知識的增加,和自己有共同語言的人越來越少,再加上一些本來有共同語言的人分散,接觸的人漸漸變少所以人的一生會越活越孤獨。

6樓:郭亦凡

活的越明白就越孤獨;越難滿足就越孤獨;越是追尋心中所求,就越孤獨。人孤獨而來,孤獨而去,其實沒有什麼,能懂你的人,可遇而不可求,堅守內心的平靜就算是完滿了。

7樓:舒予

越來越長大,越能看清別人,童心越少。那些天真,爛漫,無邪,都沒有了,有些人為了生活,有些人為了家人,父母,孩子。等你長大之後,你就是家裡的頂梁柱,上有老下有小,唉,我也說不清道不明。

8樓:nonave

人本身就是孤獨的,出生的時候乙個人,si的時候也是乙個人,以前某一天我認識到這一點的時候很傷心,可現在已經坦然接受了,其實乙個人也蠻好的,因為世界上沒有比你更了解你的人了。另外,孤獨也是相對的,難道和一群人在一起就不孤獨了麼?世上如果有一知己,就算不在一起,那也是不孤獨的,如果沒有知己也不必強求,就自己做自己的知己,好好賺錢好好乾飯,嚐遍美食,看遍美景,不白來這一遭。

9樓:無憂

因為你懶,懶得去交際,懶的去維護。有因必有果,種瓜得瓜,種豆得豆。因果報應。現實不會因你而改變,你只能因現實而改變自己。不願改變的那一刻就要做好心理準備。

10樓:喵哩給

就我個人而言,每個階段的同齡人都在專注於不同的事物,不合群就會顯得孤獨,年齡大了身邊的人大多忙於事業家庭,自己如果沒有和他們同步的話,自然就失去了話題被淘汰。

11樓:仙女本仙哈

因為一直在長大,在這個過程中也一直在失去,失去的時候,我們就會覺得很孤獨。但其實,自己如果能走出來也就還好,但是我現在失去了最好的朋友,我們還在乙個宿舍,然後現在我在這個宿舍裡真的很孤獨,不敢在宿舍呆,每天去圖書館避難,這種時候,就感覺自己糟糕透頂,自己認為最好的朋友,我以為我們的友情應該挺深的,但我錯了。現在真的感覺自己特別孤獨。

那種無力的感覺,自己特別想和朋友說說話,但人家已經說了不和我做朋友了,我自己也不知道怎麼辦

12樓:心在香格里拉

我們被情緒奴役著,讓我們被排斥和排斥著。

我們不斷的學習成長著,選擇也在微妙同步變化著,自我設限著。

有些人、有些事我們不喜歡,有些不喜歡我們。與其在虛偽裡狂歡,不如在孤獨裡豐盈自己。越活越遵從了自己的內心。

13樓:椿廈湫苳

因為時間總是不斷地在篩選,所接觸到的人還是一樣多,不過和您同等級的人則是越來越少。人在小時候基本上差距都不會太大,自然很容易玩到一塊,隨著時間的積累,當您學問越來越多時候,您會發現,您和多大數人都不會有共同話題了,因為眼界也不同了,追求也不同了,您還有您的夢想要實現,他們還有他們的生活要度過。原本親密無間的人也會漸漸遠離,自己在人生的路上越來越孤獨。

所以說,最美好的時光永遠在過去,其次是現在。珍惜當下吧!

人這一生為什麼而活的?

高谷 為什麼而活?當我去打暑假工的時候,有一天下很大的雨,當時我需要把十幾件貨物用推車推上乙個斜坡,雨水浸濕了我全身,視線被沾水的眼鏡擋住,車輪在打滑,那十幾件貨馬上就要倒了,我自己的腦海也一片模糊,但是我知道,不能讓他倒下去,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就是不能,拼盡所以力氣,我以前一直以為咬牙是沒用的,但...

為什麼人越活越孤單

因為越長大,明白的道理也越多,認清了現實,多了乙份無力感比如你現在的工作很累,但是你又不得不去做 比如你很喜歡乙個人,但是因為種種原因不能在一起比如你有好多話想說,工作時不能說,回到家面對的是空蕩蕩的房間,沒有人可以訴說 開啟手機,沒有一條訊息,想找人聊聊天卻不知道找誰夜晚躺在床上,輾轉反側,好不容...

為什麼越懂事的人活的越辛苦?

因為你懂事了,別人沒想到的,你都想到了。我就是這樣,對於父母的要求,沒辦法拒絕。即使他們現在年齡並沒有很大,總在說什麼事的時候順帶著提醒你要義務,可是我沒有忘記啊,什麼事情我在總是考慮的你們,為什麼你還要逼我,我總在存錢,我總沒有考慮我自己那麼多,總在為你們考慮,你還要怎樣?我也壓力很大啊,為什麼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