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A證暫未從事律師工作,有沒有法律實務方面的好書可推薦?

時間 2021-05-05 18:54:47

1樓:律師雲飛揚

2樓:雲上律說

朱錦清《公司法學》

2. 鄒碧華《要件審判九步法》

3. 王利明民商法研究系列

從熟悉法律思維方式、培養訴訟分析思路入手。學習實務知識還需一定的基礎理論作支撐,否則容易一葉障目,視野不夠開闊。有了一定基礎,自然會清楚自己哪些短板需要補。

如從事商事相關業務,建議熟悉會計、稅法相關知識以及商業邏輯。

初期不建議著重看裁判文書,現階段裁判文書中的說理部分並不太著重,加之同案不同判以及其他因素導致不同判決的情況是存在的。知其然,不知其所以然,無法高效篩選辨別,難以有效獲取有用資訊。這方面如果看的話,建議看看人民法院出版社的《法官會議紀要》。

3樓:知守

知乎上已有很多人列了書單,我就不重複了,我來談談看了這些書後的收穫。

這些所謂的法律實務書籍,我林林總總的看了有幾十本。最大的收穫是看了這些書後,對律師行業有了乙個大致的認識,不至於懵懵懂懂。

但是,是不是看了這些法律實務書籍後,就能辦好案件?做一名合格的律師呢?我只能說,差得很遠很遠。

那是不是說,看這類書籍的意義不大呢?也不是的,似乎很矛盾是不是?

不矛盾!原因在於我們看這類實物書籍不是要照本宣科,而且要通過它們對法律實務有個初步了解,進而對遇到的法律問題粗淺的有思路。

這也就夠了。為什麼說這也就夠了呢?

因為,紙上得來終覺淺,法律實務書籍上寫的內容和我們現實生活中遇到的問題,或多或少的會有些不同。

這裡的不同一是指案件內容會不同,二是指案件會因為在不同的地方,處理結果也會不同!

加油實踐吧!

4樓:小戴說法

恭喜過A證,通過A證,對自己努力奮鬥的認可和收穫,可喜可賀!

通過A證只是學習法律的開始,俗話說活到老學到老,對於法律這門應用很強的學科來說,學無止境尤為恰當和穩妥!

通過A證,只是法律冰山一角,要下大力氣刻苦鑽研。

要精一門專一門,明確自己將來從業方向,比如刑法或者民商法。

目前,市面上有《民法判例百選》和《行政法判例百選》非常不錯,可作推薦!

5樓:大洺懂法

實務離不開案例

1.最高人民法院發布的指導案例。

2.人民法院報的公報案例,公布案例等

3.社會熱點案例及相關法官律師的解析。

如果是民法方向:

最高人民法院各位大咖發布的相關講座,都是法律前沿及爭議焦點的部分。但是實務經驗少的話,學起來有點吃力。

最近我在聽李建偉老師《民法典》合同編講座2023年1月的講座,指導實踐意義較大,我本人也受益匪淺。民法用到最多的,也最難理解的就是合同編和物權編。

最後,實踐出真知,還是得通過具體辦理案件才能更快掌握真諦

6樓:鄭泳彬律師

鄭泳彬律師的刑事實務書單

一、辯護類

刑事辯護的中國經驗:田文昌、陳瑞華對話錄(增訂本)刑事辯護實務操作技能與執業風險防範(最新修訂版)律師手記:無罪辯護-朱明勇

有效辯護之道:王發旭律師無罪辯護策略案例選刑事辯護律師實務 -中中國人民大學律師學院編京都刑事辯護詞選集(一) 法律出版社

有效辯護三步法:法官視角的成功辯護之道

二、公訴類

公訴案件證據參考標準(最新修訂版)

國家公訴人出庭指南

公訴語言學:公訴人技能提公升全程指引

三、審判類

刑事審判方法(第二版)

法官如何思考:刑事審判思維與方法

最高人民法院司法觀點整合·刑事卷(第二版套裝共3冊)四、綜合類

別在異鄉哭泣

7樓:馮志磊律師

專業知識層面東西撿起來相對比較容易,如確實有意執業,主要的困難在於公務員與律師的角色轉變以及商務層面的把握。

竊以為可以多多補充實務層面以及商務層面的知識。

如需了解律師行業,可讀《律師之道》;

如需了解民商訴訟實務,可多多旁聽庭審或研究判決書;

如需了解法律服務行業的商業邏輯,可研究上市公司(按照行業細分領域)年報,研究業務模式及可以提供法律服務的方向;

另外專業本就是不斷遺忘,不斷回憶,不斷學習的過程,所以需要在遇到問題的時候多翻翻書,包括最高法院的《民法典理解與適用》、《司法觀點整合》等等,如果純以學習之目的翻書,恐怕沒有什麼實際效果,所以建議在遇到現實問題的時候多多研究,印象更深刻。

8樓:還不是大狀

在另乙個類似問題裡面回答過,如下:

法律實務,推薦人民法院出版社出版的《法律解釋理解與適用》系列。

按書籍序言所述,該系列是指導全國法院法官適用法律,特別是適用司法解釋做出裁判的重要工具書。是代表了中國最高審判水平的工具書。對審判實踐和理論研究具有重要的指導作用和參考價值。

系列書籍不僅解釋了相關司法解釋的適用,更是解釋了為什麼要這麼適用。結合書中收錄的經典案例理解,對於讀者夯實基礎,提公升實務能力很有幫助!

下面列舉其中幾本,不妨結合自己的專業和興趣選擇。

製藥工程專業畢業,未從事建築施工管理工作,有什麼方法可以報考一建?

拾柒呢 1呢,可以修乙個建築類的本科,成考就行 還簡單好過,如果有需要可以聯絡我 2呢,找一家代報名的機構也是可以的哦,一建的難度是挺大的,找機構報名需要花費一定的金錢的,3呢,找單位出一下證明也是可以的哦,祝好運! 吳思瑤 可以再修乙個建築類專業的本科,滿足相應的工作年限就可以報名了。一級建造師報...

辦理不了律師實習證所需的檔案存放證明,有沒有替代辦法?

檔案candy 存檔證明一般都要求必須提交的,有的地方律協甚至對存放地有要求。沒要求的,如果檔案在就業指導中心,人才市場等地方,可以到相應視窗辦理 如果檔案在單位,單位配合出個證明。 人事檔案老師李旭 北京市區縣人才不存外地人的檔案,但是北京市律協指定了45家存檔機構,是可以辦理外地人的檔案進京存檔...

從事資料分析工作,cda 證有必要考嗎?

目前國內資料分析方面的證書做得比較好的就CDA,認可的企業還是比較多,有企業招標就把CDA LEVEL 2作為資格證書。證書對於個人來說是個敲門磚作用,主要還是個人能力,如果能考過2級當然是自身的乙個能力的證明,同時會獲得持證人的相關福利,能免費參與很多活動,獲得學習資源,主要的也是能加入到資料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