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中陌生人的冷漠是常態嗎?

時間 2021-05-05 18:17:42

1樓:小朋友

不是的,冷漠其實是乙個保護殼,往往我會覺得自己需要乙個尖銳一點的外在形象,這樣可以保持和陌生人的距離,也可以保護自己。但是其實我會一臉冷漠的提醒別人包的拉鍊沒拉好,然後,等到沒人的時候自我感動一下。這不是一種冷漠,其實,每乙個一臉不耐的人,心裡也可能有乙個奇奇怪怪的世界。

不要覺得這個世界冷漠,加油!

2樓:徜徉天下

那你要問自己:你會對陌生人熱情嗎?如果你走在路上,遇到陌生人了,你會不會很熱情活著主動去和別人打招呼呢?

其他考慮別人是否冷漠,先要考慮,你作為別人生活中的陌生人,你是怎麼的想法什麼心態的呢,那也就不會這麼多想法了

3樓:大花同學

我覺得陌生人的冷漠是建立在彼此尊重的距離感上最好的表達方式。

兩個不熟悉的人怎麼會熱絡?

只有慢慢相處才能去感受這個人他的真善美!他的痴嗔貪!

並不是對方完美你才選擇去溫暖他!正是因為看過了他的不完美想讓他變得更完美才去對他熱情才去試圖用溫暖去改變什麼呀~

綜上所述陌生人的冷漠是常態

但是對待世界對待身邊的人我們還是要懷有一顆感恩之心這樣你就不會覺得別人對你是冷漠的了

4樓:鄧玉潔

是這樣嗎?我感覺社會上的陌生人大多都有愛心。比如問個路,很少不回應你的。

當然,如果你說的是不扶跌倒的老人這些,這個是因為新聞上太多做好事卻被冤枉的。很多人都心寒了。我覺得這不算冷漠吧,大家也是在自我保護而已。

5樓:

怎麼說呢。其實人與人的相處中沒有深刻了解的時候,大家都屬於陌生人,而保持熱情或者保持冷漠都是自己對乙個並不相識的陌生人所表現出來的偽裝,你不相信別人,你對別人有防禦,你會採取一些防護自己措施,會有乙個保護自己的盔甲,在人的心理方面所以這冷漠,就是乙個防禦別人的乙個形態吧。

6樓:伊銘灬醉

是的,人心是最難琢磨的事,打個比方你在路邊問乙個陌生人讓他幫你忙,他會想你是不是圖謀不軌,會不會以幫忙為由來幹些別的事,並且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的常態讓人的冷漠會變得常態。猜忌與社會的一些現象讓很多人都是報著冷漠的態度來保護自己。

7樓:soup

不光是社會中陌生人的冷漠,從學生時代步入工作,剛開始會不習慣,很大一部分原因來自冷漠的環境,無論是工作還是生活。

後來你會逐漸習慣這種冷漠,再後來...你甚至會喜歡上這種冷漠,因為冷漠更高效,對於社畜來說,對所有人保持熱情,也很累...

8樓:[已重置]

至少表面上是

以前我看到路邊要錢的,不管一元兩元總會給點,吃飯碰到唱歌要錢的,也總會給

但是久而久之,我感覺我內心依然善良熱情,但是我的行為變得冷漠了看到要錢的,視而不見了,看到吃飯唱歌的,臉皮厚著不給錢了,對於陌生人看起來沒那麼好說話了

到底是怎麼一步一步變得冷漠了,可能是時間可能是社會現象也可能是無能為力,具體原因不清楚了,反正很少能有打動內心的事情和東西了,但是如果遇到真的需要幫助並且緊急的情況,還是會幫忙的

9樓:胡塗塗

社會本生就是這樣的氛圍,相反要是太過於熱情的對別好,別人更加不自在,相反覺得你有所圖謀,所以啊我們都要恰到好處的熱情,所有的好都要對到適當的人,不要對別人過於期待,出來社會朋友是可遇而不可求,所以不要希望每個都是朋友那樣子去對你,而且你適當的收起自己的熱情,不是你所有的好心熱情都能被接納,甚至有時候會給你帶來不必要的麻煩,所以保持善良的同時要有帶刺的光芒,把你的單純留給真的朋友,最最最重要的就是要保護好自己,學會保留自己的隱私,即使是朋友也要有所保留,生活是自己的,沒有會替你負重前行,還有好好愛自己才會有人愛你哦,注重提公升自己,讓自己變得不可替代的時候你會發現身邊所以的人都很好,加油吧

10樓:Jenney

在不熟悉的時候,這種冷漠有時候是冷漠,有時候可能只是人與人之間的自我防備。比如我,不熟的時候,大家對我一致評價是很冷(不高哈,我身高不太高),熟了之後,大家反倒覺得我很好相處。無論是真冷漠還是假冷漠,我們大可不必太放心上。

人生匆匆,很多熟人尚且都會成為過客,更何況陌生人。把自己本就不太夠的時間精力花在讓自己開心的點上面,其他的情緒來了就讓他們走吧。

11樓:VitaminHealer

不。我仍相信人性本善,只不過是同時人性也本自私。

有時候,人們為了自己的利益,一下子沒有顧及他人利益與感受,就會讓他人產生冷漠疏遠之感。而要永遠顧及他人的感受與利益是一件很難的事,那不僅是善良,更是心聖。

所以,如果你所處的社會利益紛繁複雜,那麼自然人情冷暖不一,所以接受部分的冷漠常態,去尋找並擁護那份屬於你的溫暖吧。

12樓:墨嘉澤

應該是,都是被社會毒打的,出於自保,並且現在工作節奏太快,誰不是披星戴月,在公司想著工作,還得想著同事領導關係,在家還得想著柴公尺油鹽醬醋茶,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當然沒心情對陌生人太多關注。

13樓:真我

是常態而且會愈演愈烈

我不知道會不會有人抬槓

社會環境的物質化必定會帶來乙個趨勢

以自身物質條件擁有的多少來定生活質量

也就是幸福指數

所以大家自身都沒有多少物質基礎的時候

誰還有餘力幫助別人呢

換句話說我都不開心我還哄著你?

一定是真正擁有了以後才有資格付出

你懂得如何快樂才能帶給別人快樂

否則你自身的快樂在這個付出的過程中就會被他人的悲傷侵蝕那沒有或者有但是不多能不能付出呢?

也能,付出一段時間就累了就不願意再付出了

你好,陌生人,迷茫是常態嗎,還是你對事物的認知度不夠?

不予置評 人能夠感到迷茫,說明對於自身的認知達到了乙個瓶頸期,又或者是因為自己真的不夠忙碌,有大把的空餘時間而不知道去如何利用,因此感到迷茫。對於這個問題,我提出乙個建議,看書。真正的靜下來去閱讀一本書,不一定非要是好書,可以從自己喜歡的型別看起,充實自己,填補心靈上的一方空缺。 支支吾吾的陳柏延 ...

怎樣可以克服對待陌生人冷漠的事情?

白白白公子 我們又不是幹的推銷或者保險的活,所有陌生人都要對他們熱情嗎?這不可能,我們每個人的 熱情能量 都是有限的,所以很珍貴。所以我把你的陌生人定義為 想要接近的陌生人 如派對上不認識的人,研討會旁邊坐著的,等等等等。想要對這些人發出交流,有幾個方法。乙個是尋找共同點,看看這個人有沒有和你共同的...

社會中潛藏的戀胖的人多嗎?

157,體重常年在135 160之間,減減吃吃,母胎solo二十多年,好像要孤獨終老了,人家好胖胸,我胖臉胖肚子胖屁股腿,沒救了,網上說不介意胖胖的男的其實還是有點嫌棄我,人家喜歡的是前凸後翹的,現實真的很少很少戀胖的,至少我沒見過 沒什麼特別 不匿了反正是小號哈哈 我是我感覺挺少見的,不知道為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