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什麼時候開始,老師只是乙份工作了?

時間 2021-05-07 23:10:13

1樓:孤鶩

孔聖人穿越到今天會被停職的。安全問題、食品健康問題,都是大問題。侮辱學生的問題,觸及師德紅線了。

教師這個行業越來越規範了,十幾年前新聞聯播上都談體罰問題,現在體罰學生的情況,已經很少了(北京這麼幹的話,直接就停職了)。老師們甚至都要琢磨一下批評權的問題了。不是老師們沒有理想信念,而是有理想信念的同時,還要保護好自己。

知道哪些事情能做,哪些事情不能做。即使出發點是好的,一旦觸及了諸如安全問題,錢的問題,都會出事的。

幾次弒師案更讓老師們不敢教育學生,這些年讓我最痛心的是安徽的周老師,相信著名節比生命更重要,靠跳河自證清白。這些老師哪一位是沒有理想信念的?哪一位是沒有道德情操的?

哪一位是沒有紮實學識的?哪一位是沒有仁愛之心的?即便如此,該教育學生的時候,多數老師依然要上。

在刀尖跳舞不可怕,可怕的是有人還會說一句,世風日下,人心不古。請問,如果「四有教師」都不算好老師,什麼樣的老師才算是呢?

2樓:澹淡木

師者,傳道授業解惑者也!

近代以來,教師這一職業漸漸弱化了傳道,加強了授業解惑這兩方面,也就是所謂的更加功能性了,說到底也是市場需求,比起中國古代的教育資源的精英化,階級化,現代的教育更加普及,面對14億人的市場,所需的教育資源也是巨量的,在這種背景下,流水化的「生產」教師也就成了必然。另外,你提到了教師不應該僅僅是乙份工作,這一點我不是很認同,正是因為教師的職業化,才能更加高效的分配使用教育資源。如果你指的是現代教育對道德,情商等方面的缺失,很遺憾,由於國情,無課所修,無師所授,只能指望父母言傳身教,或者等學生進入社會後,多撞破幾面南牆後,自行悟道吧!

大家從什麼時候開始知道自己只是個平凡人?

太一子 生病之時,方知凡夫俗子,肉眼凡胎,皆難逃生 老 病 死。人之一生,如夢幻泡影 生生死死,死死生生。果真是 色即是空,空即是色。五蘊皆空啊! 你也不用太吝嗇 從我開始思考,我開始感覺到痛苦的時候 我就明白,我就是個普通人,做著普通的事情,努力過好自己的小生活。多讀書多學習,少看快餐類的消遣娛樂...

只是好奇的問一下 你們都是從什麼時候開始喜歡少女時代的 ?

是葡萄呀 我記得是oh!時期 我爸當時非常喜歡少時,到了能把當時出的mv倒背如流的程度.然後我就坐在邊上看,發現唉這個姐姐好漂亮,那個姐姐也好漂亮,然後就去了解了 當時初心蘇勇歐巴和允兒來著 這才走向了成為韓飯的不歸路。最後,表白我家泰抽 榮小菌 少時剛出道的時候才小學那時候還喜歡東神 08年那會被...

你從什麼時候開始對老師的教育產生懷疑?

teacher x 我是乙個高中語文老師。十年。從人性角度來分析,老師的任何讓我產生不愉悅感覺的舉動,都會引起我的思考。我能記起來的,印象最清晰的第一次對老師懷疑,是幼兒園大班的時候的乙個下午。那天下午幼兒園老師講10的乘法,也就是幾乘以幾等於10。2乘以5,5乘以2這種的。誰做完了,誰就可以離開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