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了,北航和首醫還有合併可能嗎

時間 2021-05-07 07:12:11

1樓:

生物醫學工程和真正的醫學關係不大,充其量就是個輔助。拿工科的思維去發展醫學,純粹就是裝點門面。沒有聽說過哪個醫學院哪個醫院是從輔助科室發展起來的

2樓:

北航醫工交叉學院發展的不太行,首先是依託在生物醫學工程學院下(10系),北航生物啥水平,懂得都懂。另外這些年也沒做出什麼像樣的成果。之前參加醫工交叉論壇和他們招的乙個青千聊,說入職前承諾的很多待遇也沒有兌現之類的。

醫工交叉就不是這個玩法。總之,對北航醫工交叉挺失望的。

3樓:

很難,今時不同往日,北航不再是當年的北航,首醫也不是當年的首醫了。

北航現在有自己的醫工交叉學院和附屬醫院了,一堆首醫附屬醫院的教授以個人身份兼任了北航的教授和研究生導師,北航完全可以走清華醫學實驗班這種小而精的路線去建設自己的醫學院,而不需要吞併醫學辦學規模極大的首醫,當然也注定和清華大學一樣成為醫學界的小透明,但至少培養的學生就業不會差。

首醫去年年初確定新校區落戶大興生物醫藥基地,當年考慮和北航合併非常重要的原因之一就是不想作為市屬院校被外遷,如今首醫外遷已塵埃落定,對於與北航合併的需求也不像當初一般強烈。

建設醫學院是非常燒錢的,首醫不合併,至少能像現在這樣,雖說錢不多,但能好鋼用在刀刃上,能把主要經費都用在醫科的建設,憑藉地域優勢保持目前良好的發展勢頭。合併要是像白求恩、湘雅、齊魯一樣,將財政大權拱手讓人,碰到了不捨得給醫學院砸錢的校領導,連哭都來不及。

都2023年了,客廳還有必要安裝電視嗎?

俞公子 那肯定是必要的 隨著電視機的發展,越來越多的機型出現,功能更是讓人眼花繚亂,電視機在家庭中的地位也越來越重要,如果家裡沒有一台電視機,總會覺得缺了點什麼 無聊的時候也可以用來打發時間,電視機可以提供休閒 遊戲模式,無聊的時候玩玩也是不錯的 當然,晚上吃完飯,沒事的時候可以一家人一起看電視,談...

都2023年了為什麼還有人玩CSGO?

跪地求生 首先,fps型別的遊戲始終在電子遊戲圈占有很大的份額。其次,CS系列是全球電競fps裡毫無爭議的代表,並且持續了十多年了。 聲晚 我覺得很好玩啊。所有地圖都分有a b兩個包點,但每幅地圖去ab包點的路都不一樣。炙熱沙城作為遊戲最熱門的地圖,就連cf也有它的身影,對比cf我覺得cs的競技性更...

北醫五年制和首醫八年制選哪個呢

DrugHunter 首先,要看你做醫生的決心有多麼堅定。北醫和協和情況不同,北醫畢業生是如假包換的top2,再加上臨床背景,假如日後不做醫生,你也可以在金融醫藥公司等相關領域吃得開。其次,即便想做醫生,兩種選擇都有弊端。首醫系統很怪,不太看得起自己的學生,即便八年制留院也不是太容易 而北大系統絕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