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中溶解氧的問題?

時間 2022-01-03 07:02:17

1樓:禹山感測

氧是魚類賴以生存和生長發育必備條件之一。水中含氧量主要與自然溫度、濕度和魚的密度等因素有關。魚對水中的含氧量非常敏感,傳統的養殖方式-般是根據經驗觀察魚的浮頭情況,來判斷水中是否缺氧。

為了防止泛塘的發生,漁民需花費大量時間、精力觀察魚塘情況。此種方式存在事後控制、增氧不及時或過度增氧、費時、勞動強度大等缺點,在一定程度上影響了魚類的生長,增加了養殖成本。為了提高魚類產品飼養的質量和數量,提公升水產養殖技術的自動化水平,減輕漁民的勞動強度,降低水產養殖的成本,禹山感測針對水產養殖研製了養殖專用的溶解氧感測器,實時監測水中的含氧量和溫度,使魚塘中水的含氧量和溫度的上下限保持在設定範圍內,有效地提高了魚類的安全性,降低了養殖成本。

溶氧量與攝食量:

溶氧量5mg/L以上,魚類攝食正常;

溶氧量降為4mg/L,魚類攝食量下降13%;

溶氧量降為2mg/L,魚攝食量下降54%,生長停滯,開始出現浮頭現象;

溶氧量降為1mg/L,魚蝦類基本不吃食,而且浮游出水面,形成浮頭現象;溶氧量降為0.5mg/L,,魚蝦類在幾小時就會全部窒息死亡。

草魚、鰱、鱅:青魚、鰱、鱅在水中溶氧低於1毫克/公升時開始浮頭,當低於0.4毫克/公升時就窒息死亡;

鯉、鯽:鯉、鯽的窒息範圍為0.1-0.4毫克/公升。

禹山螢光法DO感測器測定水中溶解氧步驟簡單快捷。螢光法LDO測定水中溶解氧無需標定,響應時間快,測量結果穩定,對流量沒有要求,無干擾,減少清洗頻率,維護量低。

禹山養殖溶解氧基於螢光技術的光學式溶解氧感測器,在水產養殖中得到了廣泛的應用。它主要用於水產養殖、市政汙水、工業汙水處理廠等場所,連續監測水中的溶解氧濃度。與電化學感測器相比,它的優點是它無需消耗氧氣,因而不受樣品流動速度的影響,沒有電解液,不需要經常做校準,維護工作量也很小。

水體富營養化是由過度溶解氧引起的嗎?

劉志泉 水體富營養化的直接原因是由於水中氮磷等營養物質增加導致藻類過量繁殖。實質是水中生態平衡被破壞。營養增加導致藻類數量急劇增加,但是藻類的天敵並沒有隨之成比例增長,於是藻類不受限制的生長,水環境原本的生態平衡被破壞。這些藻類白天的光合作用使水中溶解氧上公升,這是結果而不是原因,晚上它們的代謝作用...

如何計算水中的溶氧量?

lx760506 你用的是氣幫浦,打的是空氣。嚴格說不能計算,只能估計溶氧量或查表得到。乙個大氣壓下 溫度是20 C時,乾燥空氣的氧分壓是20.9Kpa,這時純淨水裡的飽和溶氧量是9.09mg l 隨溫度改變或水中鹽度改變,這個值是變化的。由於水中溶氧和氧分壓成正比,所以當大氣壓變化時空氣中的氧分壓...

我如何去在水中溶解更多的H2O?

追逐影子的老師 空氣中的分子態氧溶解在水中稱為溶解氧。水中的溶解氧的含量與空氣中氧的分壓 水的溫度都有密切關係。在自然情況下,空氣中的含氧量變動不大,故水溫是主要的因素,水溫愈低,水中溶解氧的含量愈高。溶解於水中的分子態氧稱為溶解氧,通常記作DO,用每公升水裡氧氣的毫克數表示。水中溶解氧的多少是衡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