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殼蝦亂竄?

時間 2021-09-08 20:16:26

1樓:lllllllll

樓上說的很全面了,飛蝦原因很多,挨個排查吧。溶氧,pH, 氨,亞硝酸鹽。不過24小時開燈並不利於水草生長,如果水草不長,光合作用不強,開燈也沒用呀。

建議白天開燈,晚上暴氣,暴氣對硝化也有好處。再看看用的泥降不降pH。不是老泥,有沒有沉木降酸不明顯。

50只黑殼怎麼也能頂十條魚了吧,看你缸的大小,生物太多氨和亞硝酸鹽高的可能性比較大。

2樓:魔界導遊

新開缸很大程度是水質不穩定不適應。既然你已經把蝦當闖缸用了就別操心蝦的狀態了,只要幹活就好。要實在不放心,外接個氧氣幫浦,換四分之一水。

再觀察看看吧,如果沒有大量死蝦,就沒有關係。另外,黑殼抱卵很溫和的,繁殖了幾百隻黑殼就沒見過大規模滿缸竄的。少數幾隻竄竄也是偶爾的事。

3樓:zi li

它不太適合放在新缸內,這裡主要指放了水草泥的缸,初期水質不穩定,新泥和硝化系統的作用會導致pH較低。水中的氨和亞硝酸鹽對黑殼蝦有致命的傷害,而且各種理化因子的劇烈變化也會對黑殼蝦的生命產生極大的威脅。因此,黑殼蝦的飼養用水,事先應經過細心檢測,而且最好是等到水族箱中藻類滋生後再放養小蝦,飼養過程中,切忌藥品和顏料等物質的溶入。

黑殼蝦抱卵期約為20天,蝦卵顏色由黑綠色至灰白色均有可能。

黑殼蝦不會吃缸裡水草嘛?

BOUYGUES 水草除了剛長出來的嫩芽之外,其他的草它們都啃不動的,也就只能吃吃綠藻之類的了。我60缸,一開始都是100 200只黑殼的 今年夏天突然暴藻了,我一狠心又買了300只黑殼 現在缸內少說也有400只左右了 60L水體 密度有點大,不太建議這麼搞。我上週剛把所有水草都齊泥打頭了 夏天狀態...

黑殼蝦為什麼一晚上全死了?

墨水心 20的缸。兄弟建議充值一下40的缸加上乙個小過濾困好水養點小草稍稍弄點躲避屋狀態就超級棒啦 除苔除藻的話本人養的是黑金剛螺除藻無敵魚缸基本沒有手動刮過了,魚友說草缸最好的是蜜蜂角螺還沒有嘗試過兄弟可以試一下 Zhima 過溫過水沒有做好?蝦進缸就不行了 水質不夠好?蝦對水質有要求的,一旦水不...

為什麼放入草缸裡的黑殼蝦必死?

Makio 你這情況有可能是這兩個原因 短時間內環境變化 蝦是很脆弱的生物,人突然改變環境會水土不服,蝦就直接給你暴斃,所以需要過溫過水。水質有問題 假如你做好過溫過水後還是死,那就可能是剛開缸水草泥降酸嚴重 開了CO2但水草還沒適應供氧不足 蝦是高耗氧生物,所以會魚沒事蝦憋死 蝦要蛻殼但水體硬度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