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殼蝦不會吃缸裡水草嘛?

時間 2021-10-27 22:47:28

1樓:BOUYGUES

水草除了剛長出來的嫩芽之外,其他的草它們都啃不動的,也就只能吃吃綠藻之類的了。

我60缸,一開始都是100-200只黑殼的;今年夏天突然暴藻了,我一狠心又買了300只黑殼

-> 現在缸內少說也有400只左右了(60L水體);密度有點大,不太建議這麼搞。

我上週剛把所有水草都齊泥打頭了(夏天狀態不太好,所以想讓他們重新長),最近都陸續冒新芽了,也沒見黑殼蝦啃水草。

2樓:蠟筆小姐姐

吃。缸裡有長勢粗壯的蜈蚣草、竹子。下了40只蝦清理殘渣,餵魚時也沒餓著它們。結果一周把葉子全部吃完或啃斷了。水裡飄散著殘葉,過濾負擔一下子變大,只能把草都拿出來。

還有個香蕉草,咬斷了最長的一根葉莖,只好挪出來放沒蝦的缸裡了,後來長出4顆芽,活得挺好。

哦對,橙兔螺吃香蕉草的「小香蕉」,幾口乙個,發現了兩次,每次嘴還一口咬在「小香蕉」上捨不得松。吃掉兩根,還有兩根都咬了個頭。

別的螺不知道吃不吃。

算了,我不配擁有草缸。

(現在放了假草,蝦又一窩蜂聚集上去了,呵呵,還能咬斷你是我大爺。凸。

ps:不知道為什麼,這批蝦下缸後,橙兔螺不太活躍了,之前滿缸跑。而且蝦會攻擊橙兔螺軟軟的腦袋,它都縮不回去,把蝦趕跑才伸回去。

3樓:

我的回答就與其他人不太一樣了

我的蝦把我的莫斯啃的剩個桿子,就最普通那種莫斯還有那種葉子大一點一片一片的莫斯,我就看他們一點一點把莫斯夾爛個洞。問過老闆,老闆說他店裡蝦都不吃莫斯。我也挺奇怪的。

4樓:邱承創

黑殼蝦會吃狀態不好的水草,比如溶葉的水草,還有水草的落葉,偶爾會吃某些水草剛發的嫩葉,不過這種情況很少。

大多數情況下,黑殼蝦吃藻類和飼料。

為什麼放入草缸裡的黑殼蝦必死?

Makio 你這情況有可能是這兩個原因 短時間內環境變化 蝦是很脆弱的生物,人突然改變環境會水土不服,蝦就直接給你暴斃,所以需要過溫過水。水質有問題 假如你做好過溫過水後還是死,那就可能是剛開缸水草泥降酸嚴重 開了CO2但水草還沒適應供氧不足 蝦是高耗氧生物,所以會魚沒事蝦憋死 蝦要蛻殼但水體硬度太...

黑殼蝦亂竄?

lllllllll 樓上說的很全面了,飛蝦原因很多,挨個排查吧。溶氧,pH,氨,亞硝酸鹽。不過24小時開燈並不利於水草生長,如果水草不長,光合作用不強,開燈也沒用呀。建議白天開燈,晚上暴氣,暴氣對硝化也有好處。再看看用的泥降不降pH。不是老泥,有沒有沉木降酸不明顯。50只黑殼怎麼也能頂十條魚了吧,看...

黑殼蝦為什麼一晚上全死了?

墨水心 20的缸。兄弟建議充值一下40的缸加上乙個小過濾困好水養點小草稍稍弄點躲避屋狀態就超級棒啦 除苔除藻的話本人養的是黑金剛螺除藻無敵魚缸基本沒有手動刮過了,魚友說草缸最好的是蜜蜂角螺還沒有嘗試過兄弟可以試一下 Zhima 過溫過水沒有做好?蝦進缸就不行了 水質不夠好?蝦對水質有要求的,一旦水不...